Par8

 

 

 

 

到了接近夜晚時分,傳來了桐江的慘叫聲。
於是走廊上傳來大量的腳步聲,眾人前往目的地看到的是——

「桐江小姐!」

「...那..那個...」

隨著顫抖的桐江所指的前方是——

雖然因為房間的黑暗而看不清楚,但隱約可以看見穿著梅園的衣服的無頭屍坐在椅子上。一旁的桌上則放了一個東西,整體被毛巾給遮住。

「這...這麼說...」

「放...放在那張桌子上的...」


「啊...羅塞斯先生。」

「......」

羅塞斯走到桌子前掀開了毛巾。
出現的竟然是梅園的頭驢,嘴角滲出血。

「呀啊啊啊啊!」

「梅...梅園小...」

這讓在場的人都感到恐懼。


「終於變成獨奏了...犬飼...」

「......」

羅塞斯的話讓犬飼說不出話來。


「這樣候選人終於變成犬飼同學一個人了...暗號也還沒有解開,這該怎麼辦...」

「......」

「阿一...」


羅塞斯觀察著梅園的屍體途中,突然嘴角往上揚。

「我明白了...兇手『指揮家』的真面目!」

「你...你說什麼!」

「你們知道沾在梅園小姐衣服上的這個是什麼嗎?」

高遠指的是梅園衣服上的一些毛。

「...?是動物的毛嗎?」

「這是狗毛。被飼養來當獵犬的西班牙獵犬的毛!」

羅塞斯說到這裡,把視線對準犬飼。

「我沒說錯吧?犬飼!」

犬飼的身體顫抖了一下,額頭上流下冷汗。

「家裡養了大批獵犬的你,應該很清楚呀?」

「......」

「對...對了,山之內恆聖的錄影帶裡,也說過出讓心愛的獵犬的話...」

佐木說的話,讓眾人的視線都集中在犬飼身上。


「狗毛這種東西,會在不知不覺之中沾在飼主身上。
你對她下手的時候,狗毛就這樣留在她的衣服上...真是太大意了。」

「不...不是的!怎...怎麼這樣...只憑狗毛就說我是兇手!」

「沒錯!只憑這麼一點證據而已...」

金田一也跳出來為犬飼說話。

「最好的證據,就是你還活著!只要梅園小姐不在了,繼承人就只剩下你而已...現在你只要解開暗號找到遺書,遺產全是你的了。沒有比這個更好的證據了...」

「...」

羅塞斯說得讓犬飼無法反駁。


「如何?這場賭注是我贏了吧?金田一!」

「唔...」

「(難不成...高遠先生...)」


「賭...賭注?」

「是的...其實在這裡的金田一與我,可是交情匪淺...」

高遠摘下了臉上的面具。

「也就是...我們是『追蹤者』與『被追蹤者』...」

「啊!」

有頭看見高遠的臉,馬上驚呼出聲。

「是那個通緝中的殺人犯!」

「什麼!?」

「...!?」

知道了羅塞斯的真面目,讓犬飼感到非常害怕。


「其實,我和金田一打賭看誰先找出兇手。如果他贏了,『指揮家』就接受司法制裁。如果我贏了,就由我親自制裁兇手。」

「!!」

「什麼...!」

「怎麼可以這麼亂來!」

「我是身以犯罪藝術家自豪的『地獄傀儡師』。
你想用那種幼稚的手法陷害我——罪該萬死!」

高遠把小刀對準了犬飼。
這讓犬飼害怕地流下冷汗,便慌忙地開口了。

「等...等一下!我知道了!我說實話就是了!
梅園小姐是我殺死的沒錯!但是!我不是故意要殺她的!
反倒是梅園小姐想殺我,她以為我是兇手!
然後我為了自我防衛,在扭打中她自己撞到頭...」

「那為什麼要把她的頭砍下來?」

高遠步步逼近犬飼。

「那...那是因為偽裝成之前的殺人案的話,我就不會被懷疑了...
相信我!其他三個人真的不是我殺的!」

「住手!別那麼做!高遠!」

「我...」

還沒等犬飼說完,高遠的刀就刺進了犬飼的胸口。
高遠露出妖豔的笑容,看著慢慢倒下的犬飼。

「愚蠢的『指揮家』,接受死的制裁吧!」


這讓所有人都害怕地後退好幾步。

「呀啊啊啊啊!」

「犬...犬飼同學...」

「怎...怎麼會這樣!」

在大家的驚呼聲中,高遠緩緩回頭。
快速地環視了在場人後,最後把視線定在灯的身上。

「...!」

高遠冷峻的眼神刺穿了她。

灯現在的想法就是想快點逃,而緩緩移動腳步。
高遠一個箭步上前抓住灯的手腕,用一隻手把她的雙手固定在背後。

「哇啊啊...」

「最好不要亂動,水橋小姐?不然...會在妳美麗的皮膚上留下血痕哦?」

「......」

並且用小刀從背後抵住她的脖子,這讓灯連發抖都不敢。


「高遠~~~!你這傢伙~~!!」

「勸你還是別靠近比較好!」

高遠把小刀往下一揮,上面的血跡滴在地板上。
這讓眾人停下了腳步。

「別看我這樣,我可是犯罪專家。而且是經歷過數個修羅場的殺人犯哦?
你除了腦袋靈光之外,只不過是個普通的高中生,以為對付得了我嗎?」

「嗚...」

「還是...你也想要成為——這把刀的餌食嗎?金田一?」

高遠用舌頭舔著刀上的血跡,這讓金田一全身打了個寒顫。

「快逃啊!阿一!」

「大家快逃!」

「快!」

「...可惡!」

金田一回頭看了一眼灯,隨後不甘心地跟大家一起奪門而出。

 

大家逃進了南之塔的出口後立刻關上門。

「田代先生!快拿繩子之類的東西過來!」

「把門擋住!」

大家把門把用繩子緊緊纏住,也堆了一些東西擋在門前。

「這座南之塔只能從這道樓梯進出。只要把這扇門封好,在警察來之前他應該逃不了!」

「這可就就難說了,他可是魔術師...說不定等到警察來的時候,他早就從這裡消失了。」


「可是,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結果所有候選人都死了。看來大師的遺產只能捐出去了...」

「可...可是,犬飼同學真的是『指揮家』嗎?我真的很難相信...」

「不是的!我認為都是那個叫高遠的殺人魔做的。之前他就殺過好幾個人了吧?
而且,連和遺產不相干的水橋小姐都被下毒手。」

田代看著在場的人,正色地開口說著。

「總之,距離後天0點的期限還有58小時。時間一到,第二天早上應該會有船來接。在那之前大家千萬要小心,晚上要把房門鎖好,那個殺人魔可能會從這裡逃走...」

 

 

到了隔天一早,大家都集合到了放置人偶的客廳。
起因是田代從犬飼房間拿出的兩尊人偶。

「——我真的嚇了一跳...本來打算清掃犬飼同學的房間,結果一進去就看到敞開的隱藏衣櫃裡面放著人偶...」

「沒想到事實竟然是這樣...結果兇手還是犬飼同學!」


這時,桐江支支吾吾地似乎想說什麼。

「...那...那個,有頭先生...」

「什麼事?桐江小姐。」

「不...還是算了。反正現在也沒有意義了...」

桐江這個態度也惹來眾人好奇。

「什麼事?真讓人在意...」

「說來聽聽吧,桐江。」

「好...好的,那麼...」


於是,桐江開始開口說出。

「我覺得...我好像已經解開山之內大師所出的暗號了。」

「什麼!」

「妳解開那個暗號了?」

「其實,剛才我把人偶搬過來的時候,發現了一件事,就悄悄地量了一下大小。」

「發現一件事...妳是指什麼?」

「嗯,仔細看的話,這些俄羅斯人偶——他們手上的樂器雖然不同,大小卻全都一樣。所以我突然想到!把這些人偶的大小,和樂器的大小合起來想的話,或許會有另一種意義!」

「這...這是什麼意思?」

「妳看!那篇暗號不是有句話是『樂團在朝會中,腦袋被由前往後按順序砍下』?那個腦袋指的是人偶名字的第一個字,然後再把第一個字照人偶的大小順序排好。我是這麼想的。」

「哦,那個我一開始也有想過。可是,這麼一來就變成『IEOTK』沒有任何意義...」

「不是的。並不是單純以人偶的大小來排列,而是還原成真人的大小。」

「還原成真人?」

「是的。真正的小提琴應該是60公分吧?而到了俄羅斯人偶手上就變成20公分。同樣的,65公分的中提琴是20公分,120公分的大提琴是20公分,
2公尺的大提琴也是20公分。
像這樣,所有樂器的大小都是20公分,這一點是很重要的提示。」

「那到底是...?」

「各位還不明白嗎?把樂器的大小還原成原來的尺寸,再按照同樣的比例把人偶放大。這樣一來,人偶的大小和實際上看到的會不相同。」


低音大提琴的伊旺為例,身高是20公分,樂器也同樣是20公分。
所以當低音大提琴還原成2公尺時,伊旺的身高也是2公尺。

照同樣的算法,身高30大提琴的耶密爾會變成180公分。
中提琴的歐莉嘉是130公分。
第2小提琴的塔娘是120公分。
第1小提琴的康士坦汀則變成150公分。

再把人偶身高由矮到低排列,最後把名字的第一個字組合起來。


Tanya

Olkga

Konstantin

Emir

Ivan


因此得到的答案是TOKEI
也就是時鐘之意。


最後的謎題也藏在暗號中。

『來吧,接下來是數數兒。
把第二個頭擺在第五個頭
的右邊來看看
愉快的節奏開始了開始了。』

也就是把第二個字頭的O擺到第五個字頭I的旁邊。
就可以得到答案——『10』。

愉快的節奏就是指鐘聲。


於是,五分鐘後到了10點。
鐘聲響後,時鐘下方出現了暗門,裡面裝的正是第二封遺書。

確認了信封上的簽名的山之內本人之後,有頭把遺書放到桌上,眾人都集中在他身邊。

「多麼諷刺啊...在所有候選人互相殘殺之後,決定遺產繼承人的遺書卻以這種形式出現...」

「請打開來吧,有頭先生...」

「是啊...雖然候選人都已經不在了,但都是為了這封遺書而失去性命。
我也想拜見一下這封遺書的內容——」

於是有頭用剪刀剪開了信封,並讀了遺書的內容。
有頭讀完內容後,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這...這是...!」

「裡面寫了什麼?有頭先生。」

「...」

有頭深吸了一口氣,把信紙攤開。

「...我唸出來給大家聽。」

「...」

在場人都不約而同地嚥了口水。

「解開我山之內恆聖所出的暗號,得知第二封遺書所在處的人是...」

有頭說到這裡,慢慢地把視線移到桐江身上。
這讓其他人也感到困惑。

「我...我的遺產——」

「......」

桐江本人吞了口水,等待有頭接下來的話。


「便是覬覦我的遺產的連續殺人案真兇『指揮家』!」

「!!」

有頭念出的內容,讓桐江瞪大了雙眼。


「什...什麼?」

「這...這是怎麼回事?」


「開什麼玩笑...!」

桐江勉強擠出一個笑容。

「那封遺書是假的!有人偷換掉了!」

「嗯——被發現了嗎?」

「金...金田一?難道是你?」

金田一從衣服中拿出一封信紙。

「沒錯!把遺書偷偷換掉的就是我。真正的遺書在這裡!」


有頭接過金田一手中的遺書。

「嗯...解開我山之內恆聖所出的暗號,並得到第二封遺書所在處的人,將可以得到我的遺產。但僅限於具有繼承資格的五位候選人——
神明忠治,梅園薰,幽月來夢,寶田光二,犬飼高志。
然而,當五位候選人在解開暗號的期限之內都不在館內時,遺產將贈予解讀暗號者,而不限於候選人!」

「!!」

「等...等一下!這麼說...」

「不...不會吧?」

「沒錯!幾十億遺產都是我的了~~~
——雖然我很想這麼說...喂!你們可以出來了!」


 

這時,客廳的門被打開了。

「金田一!好像很順利嘛?」

打開門的是表情有些興奮的灯。
後面跟著高遠、犬飼和梅園。

「這是怎麼回事?」

這讓桐江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

「就是大家看到的這麼一回事,他們3個人都沒死,那些都是在演戲!」

「說演戲太令人遺憾了。希望你們稱之為『魔術秀』。
雖然說是最基本的,但魔術的精隨是在於表演,並非手法。」

高遠把玩著手上的伸縮刀。

「就這方面而言,你們兩位都是能幹的助手哦!犬飼同學,梅園小姐?」

「...」

犬飼和梅園無言地望向對方。


「你演的『殺人魔』很像!我還以為小灯真的要被你殺了。」

「多謝你的讚美!也多虧灯的配合演出,讓整個魔術秀更有震撼力。」

「不...其實那時候我有一半被嚇到了。」

灯回想起那時候高遠的表情,不禁吐出一口氣。
高遠伸出一隻手輕拍她的肩膀。


「怎...怎麼會...那麼,那具無頭女屍呢?放在桌上的頭呢?」

「那具無頭女屍就是幽月小姐。是我不顧幾位有良知的人反對,堅持讓她穿上梅園小姐的衣服...
如果不做到這種地步,小心謹慎的『指揮家』是不會上當的。
至於頭的方面呢——」

高遠拿出一個黑色魔術箱。

「這是我隨身攜帶的魔術箱之一。各位請看!在這個什麼都沒有的空箱子裡——」

下一瞬間,從箱子內飛出一群鴿子。

「機關很簡單,只要像這樣把鏡子斜斜地裝在這個箱子裡行了。
利用鏡子將周圍牆壁部分連遠近感一起反射出來的特性,讓魔術箱產生空箱子的錯覺,」

接下來,高遠開始說明和頭的關聯性。

「梅園小姐的人頭便是利用了這個鏡子技法的始祖——英國魔術師.托賓所表演的『史芬克斯』的古典魔術。當時,桌子下面其實是豎了兩面鏡子。而梅園小姐就躲在鏡子所隱藏的空間之中,只將頭的部份露出來。當然,臉上少不了鮮血淋漓的死亡妝。」


這麼做的原因之一是為了讓真兇相信剩下的目標已經死亡,防止再度殺人。
另一個原因則是為了拿回那2尊人偶,再以此逼出這次殺人事件真正的動機。

然而桐江也中計了,在大家面前假裝剛剛才解開暗號的樣子。
這也自動證明了她的殺人動機。

第二封遺書中也提到——
只要具有遺產繼承資格的五個人不在的話,將由解開暗號的人獲得山之內恆聖的遺產。

桐江事先已經看過了遺書內容,也由此想出了殺人計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薔薇子〞兔 的頭像
    薔薇子〞兔

    Candy✦Dayღಌ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