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部分

 

 

 

 

第二天早晨,窗外的景色轉變為北海道的園田景色。

五人前往用餐車用餐。

「這麼豪華的餐車想必早餐也很豐盛!」

「是啊!可以媲美『北斗星』列車上的餐車!」

 

「您是劍持先生吧。這是您吩咐的薔薇沙拉。」

「咦?」

服務生把一盤東西放在餐桌上後,劍持疑惑地發出聲音。
盤內放著一堆薔薇花瓣,在最上面還放了一支完整的薔薇。


「薔薇沙拉?怎麼吃呢?」

「可是花好漂亮喔!」

灯拿起擺在最上面的薔薇。

「大叔...你怎麼點這種東西...」

「我明明沒有點這個啊。」

 

 

「在進餐中,非常抱歉——」

正當五人都在研究薔薇沙拉時,一個穿戴著大衣和帽子的人走近。

「我叫羅伯特,前來向各位乘客問候早安!」

「羅伯特?」

這時從那個人的大衣口袋出現一個人偶。

「早安——睡得好嗎?」


「哇——好可愛!」

「這個怎麼操縱的呢?」

 

「抱歉,打擾各位。」

她脫下帽子,露出一張可愛的面孔。

「現在開始,我們『幻想魔術團』將要表演魔術!請各位慢慢地觀賞!」

18歲的新人魔術師,殘間里美微微笑著。

 

 

「她也是魔術團成員嗎?好有趣哦~」

「那麼年輕就能進入這種一流魔術團,想必她也很有才華!

「佐木,那個什麼魔術團真的那麼厲害嗎?」

「是啊,5年前設立的,他們在外國也得到極高的評價!尤其是他們自創的『活生生的傀儡木偶』!」

「『活生生的傀儡木偶』...?」

 

從餐車入口走來一個穿黑色斗篷的男子,手上拿著一個權杖。

「歡迎各位搭乘『魔術列車』!我是『幻想魔術團』的團長!外號『紳士山神」,名叫山神文雄!
請各位慢慢觀賞本『幻想魔術團』的精彩演出!」

山神致詞完畢後,響起『啪啪啪』的掌聲。


接下來的時間,幻想魔術團的成員輪流出場在大家面前表演。


水魔術的美人魚夕海。


紙牌魔術的小丑左近寺。
「各位觀眾,這張牌上沒有任何機關!
啊!不可以從那裡偷看!那樣會被識破的!」


精神魔術的靈媒師櫻庭。
「我用靈力弄碎盒子裡的杯子!嗯~~~」
隨後杯子『蹦』一聲碎裂。


新人魔術師里美。

『咦?那種事我辦不到啦!』

「羅伯特!你不是不會!你這個木偶未免太臭屁了吧!」

『你自己還不是新人,什麼魔術也不會嘛!』

「這個傢伙!」

『哇!有人虐待木偶!』

 

「哈哈哈!」

「哇哈哈哈!」

在場人都被逗得哈哈大笑。

 


「高遠!你很煩喔!」

聲音引起了金田一這桌的注意。

魔術團經理,高遠遙一,正在和一個長捲髮的男子說話。
剛才的聲音就是捲髮男子,貴公子由良間所發出的,他的表情顯得很不耐煩。

「竟然叫我為這些有如免費觀看的客人表演!」

「由良間先生!拜託你幫個忙!」

「團長在搞什麼啊?他只是出來打招呼而已,已經一個小時沒見到他的人影了!」

「整個列車都找過了,到處都找不到...所以需要No.2的由良間先生來做總結啊...」

「...嘖!真是的!」

由良間這才不情願地答應。

 

「那個男的好過份,經理先生好可憐...」

「什麼嘛,那傢伙的態度真臭屁...」

灯和金田一都對由良間的態度感到不滿。

 

「最後是本幻想魔術團的頂尖巨星...貴公子由良間!請大家熱烈鼓掌!」

在高遠的介紹下,由良間在掌聲中起身。
由良間來到金田一這桌附近,交互看了美雪和灯,然後——

「能請那邊那位小姐幫忙嗎?」

「咦?我嗎?」

美雪便站到由良間的旁邊。


「那麼...首先——」

由良間在美雪肩上用手指敲了兩下。
美雪覺得自己的頭髮往下滑動。

「咦?我的髮夾...什麼時候?」

髮夾不知何時被由良間拿在手上。

「這種小把戲不值得驚訝。好戲才要開始呢!
小姐,妳有沒有覺得比剛才舒服許多呢?」

「舒服?這麼說來,胸部好像...」

「我說的對吧?」

由良間從美雪身後拿出胸罩。


金田一從口中噴出咖啡,劍持和佐木則是看傻了眼。

「(討厭!這是性騷擾嘛!)」

灯一邊生氣一邊擔心自己會不會受到相同對待。


「呀啊~~~!!請、請還給我!」

「不行不行...現在還在表演中啊!」

「(那...那個臭傢伙!!)」

金田一狠狠瞪著由良間。

 

 

「再來把這件胸罩塞入手裡——」

 

『啪啦』

 

「啊!對不起!我打破杯子!」

「...(真是的。)」

 

 

「金田一,你打算怎麼做啊?」

「變個魔術!小灯,把薔薇給我!」

「嗯?嗯。」

灯把手上的薔薇給了金田一。

 

「用力握緊胸罩...咦——」

由良間握緊拳頭時,突然感到一陣刺痛,讓他立刻鬆開手。

「哇~~~!!痛啊!!」

從他手中掉出一支薔薇。

「那...那是...沙拉裡面的薔薇...!」

美雪的雙手還握在胸前。
四周響起一堆笑聲,由良間因為丟臉而紅了臉。

「可...可惡!這是怎麼回事?」

「很厲害嘛!不愧是No.2的魔術師!竟然能把胸罩變成薔薇!真是淘氣!」

「難...難道?是你做的...!這...這個臭小子~~~!」

由良間瞪著扮鬼臉的金田一。
灯也被這場景逗笑了。

「哇——!!請...請息怒!由良間先生!」
高遠急忙上前拉住暴怒的由良間。

「(啊...經理先生。好像給他添麻煩了。)」

灯看著拼命道歉的高遠,不禁感到一絲罪惡感。

不經意兩人的視線交合。
灯便對高遠說了聲抱歉,高遠也是充滿歉意地點了點頭。

由良間被高遠半推半就地請出了餐車。

 

「阿一,謝謝你...」

「沒什麼啦!小意思、小意思!」

「不過...把胸罩還給我!」

「啊...啊啊,我忘記了...哈哈...」

美雪把胸罩從金田一的口袋中抽走。

看來金田一是想私藏起來的樣子。

 

 

這時候突然傳來一陣電話鈴聲。

「咦?手機響了!大叔的嗎?」

「不...我的不是這種聲音——」

劍持用手在口袋裡搜了搜,卻搜到了一支陌生的手機。

「這...這是什麼?我的口袋裡還有另外一支手機!什麼時候...」

「大叔,我來接!」

金田一拿走手機接聽了電話。

「喂?」

【歡迎搭乘魔術列車!這趟旅行還愉快嗎?】

「你是誰?」

【還記得『地獄傀儡師』嗎?】

「『地獄傀儡師』!?」

【其實,我想通知各位——我裝在列車上的『炸彈』即將要爆炸了!】

「炸彈——!?」

「喂...金田一!難道這也是招來乘客的噱頭嗎?」

【——我就知道會有人這麼說,我事先動了一點手腳。】

才剛說完,桌上的薔薇沙拉就爆炸了。
薔薇花瓣隨著炸開而飛舞在餐車內。

「薔...薔薇沙拉...爆炸了...?」

這也讓餐車內引起一陣騷動。

【各位了解了嗎?我是認真的...】

「金田一...」

【離下一次『爆炸』還有20分鐘——各位!如果不快點想辦法的話,這列列車就要被炸碎了哦?呵呵呵...】

「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這麼做?」

『噗茲』
電話被對方給掛斷了。

「可惡!」

 


由於列車在可能被裝設炸彈的情況下停駛了。
乘客都慌忙地拿著行李下車。


「啊!羅伯特!」

里美撿起差點掉在地上的木偶。

「里美!別擋路啊!」

「對...對不起!」

「如果在這裡被捲進爆炸案,那可怎麼辦!」

「夕海小姐!別生氣嘛...生氣會增加皺紋哦~也會很快變成老太婆哦!」

「左近寺!你說什麼~~竟然敢對我說這種話!!」

「你們在做什麼呀?請快點走啊!」

高遠兩肩各背著提包催促著在吵架的兩人。

 

金田一一行人也到離列車有段距離的草原。

「學長,事情真不得了耶——」

「阿一!我們也必須快點離開列車,否則...」

「金田一?」

金田一只是站在列車前方,似乎想著什麼。

 

 

「真是的!他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高遠先生,怎麼了?」

「在這個緊要關頭,卻到處找不到團長的人影...」

「團長...?」

「哼!他害怕炸彈,一個人逃得遠遠了吧?」

 


 

「好了!全員都避難了!離爆炸還有5分鐘!趕快連絡本地警察!」

「大叔,等一下!這場騷動可能是——」

 

「好像只是『虛驚一場』而已。」

熟悉的聲音從金田一後方傳來。


「這...這個聲音...難道是...?」

金田一慢慢回頭一看,明智就站在他後方。

「啊!」

「明智警視!」

「明智先生!」

「好久不見了,灯小姐。」

明智露出淺笑。

「(明智這傢伙...態度差太多了吧!)」


「為...為什麼警視會在這裡?」

「劍持,事情我聽車掌說過了。你真是的,被根本不存在的炸彈耍得團團轉。」

「你...你說什麼?」

「大叔!我也這麼認為。這列列車可能沒有被裝置炸彈!」

「金...金田一!連你也...」

「可...可是阿一,那時候在我們眼前,薔薇沙拉確實爆炸了呀!」

「問題就出在那盤薔薇沙拉上面。」

「咦?」

「歹徒一定知道劍持大叔是刑警,因此用藏在沙拉裡的小型炸彈來恐嚇我們。
但是歹徒什麼時候對沙拉動手腳呢?餐車裡的餐點,全部都是在車內廚房做的才對。
在列車外的人,怎麼可能對車內廚房的沙拉動手腳呢?
而且,那傢伙打電話來之後,那盤沙拉就爆炸了。時間算得恰到好處...
歹徒彷彿就在我們身邊——觀察我們的行動和反應而操作炸彈...」

「這...這麼說難道?」

「是的!自稱是『地獄傀儡師』的人物,他本身也在這列列車上的可能性很高!」

「劍持,就是這麼一回事。不會有人在自己搭乘的列車上裝炸彈吧?」

明智接著金田一的話說下去。
金田一在後面瞪著搶走自己台詞的明智。

「這...這麼說,剛才的電話是惡作劇嗎?」

「是啊,事情演變成這樣也沒辦法了,我們就按照歹徒的指示,在這裡避難吧。」

 

大家都躲到遠處的草叢中看著那列列車的動靜。

「時間差不多到了。」

時間到了之後,列車的上空『蹦』的一聲爆炸了。
在場的人反射性地閉上眼睛。

這時從天空飄下了薔薇的花瓣。

「...花瓣...又是薔薇嗎?」

「好美...薔薇吹雪...」

雖然在這種情況下有些不謹慎,灯還是被這個光景吸去目光。

「滿天的薔薇吹雪...」

明智拿起掉在灯頭上的花瓣。

「實在設想周到啊...『地獄傀儡師』這個人...」

「(這是怎麼回事...?那傢伙單純只是看我們慌亂為樂嗎?或者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薔薇子〞兔 的頭像
    薔薇子〞兔

    Candy✦Dayღಌ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