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6

 

 

 

「呵...呵呵呵...呵呵呵!」
許久,真奈美無力垂下的肩膀突然開始顫抖著,像是放棄似地大笑出聲。
「哈哈哈哈!人算不如天算!到了最後,竟然還是被安岡扯了後腿!」

「真...真奈美小姐...為什麼...殺害自己的丈夫...」

聽見玲香這番話,真奈美浮上一個苦笑。

「呵...『丈夫』...好吧!我就告訴你們,那個人渣對我做了什麼!」

 

七年前,真奈美是鏑木經紀公司旗下的歌手。
當時的安岡整天遊手好閒,只因為是鏑木的外甥,因而經常進出公司。

安岡對真奈美百般糾纏,就好像是偏執狂的歌迷。
真奈美當然沒有閒空夫去理他,因為當時她決定參加一齣高收視率連續劇的演出。
當時她覺得一切的辛苦,終於獲得回報了。

但是...有一天,真奈美被埋伏在公寓附近的3名男子強暴。
那件事成為報章雜誌的大頭條。
不僅電視公司不讓她演戲,連所有廣告片也被取消,幾乎等於失去了一切。
在那一瞬間,真奈美就像跌進了人生的谷底。

正當真奈美想以自殺獲得解脫的那時候,安岡出現在她身邊。
並且對她許下承諾『會永遠陪在妳身邊』。

說服失意的女子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真奈美一口就答應和安岡結婚。
但她還不知道這其實是安岡所策劃的卑劣手段。

離現在事發的半年前,真奈美無意間聽見了一段對話。
竟然是安岡與強暴真奈美的男子在說話。

在對話中,真奈美得知了——
是安岡吩咐男子壓住真奈美的手腳,則由安岡本人來沾汙她。
當然,藉此讓真奈美對安岡有恩,也是在計畫之中。

 

「那個人渣!親手毀掉我的人生...!騙我跟他結婚,之後就在外面為所欲為!
我不能原諒他!這半年來,我一直在想如何將那個人渣打入地獄!另外——」

真奈美將手指向了鏑木。

「鏑木葉子!我也要帶妳下地獄!」

「真奈美!妳說這是什麼話!」

「妳什麼都不知道吧!活該!哈哈...哈哈哈哈...」


看著接近瘋狂的真奈美,讓大家都說不出話。

 

 

當然,『某人』也把這樣的場景看在眼裡。

(醜陋...真的是太醜陋了...)

悄悄地在紅茶內放下了毒藥。

(由於這種愚蠢的失誤,使得我創造出來的犯罪藝術完全泡湯了,這個罪太重了!用妳自己的性命來贖罪吧!)

嘴角緩緩上揚,詭異地笑了。

(有缺點的人偶——就必須死!)

 

 

「妳...妳說我的死期近了?什麼意思?真奈美!」

「3個月前,妳的主治醫生親口這樣告訴我和安岡!醫生說妳已經是癌症末期,只剩下半年!妳也察覺到自己的身體不太對勁吧?妳就快要死了!」

鏑木越聽臉色越難看。
「啊...騙...騙人!那怎麼可能...!」

「信不信由妳!所以安岡才會興致勃勃地參加這次的計畫!」

真奈美走近桌子,拿起湯匙把砂糖加入紅茶中。

「我當歌手的時候,妳強迫我做不少讓我受屈辱的『工作』!這叫做惡有惡報!」

把砂糖攪拌均勻後,拿起杯子喝下口。

但是才喝了一口,她拿著紅茶的手馬上轉為摀住嘴巴。
紅茶杯從她手中落下,在地上應聲碎裂。

「嗚嘔!」

「真奈美小姐!」

真奈美痛苦地倒在地上,嘴角不斷流出血。

「糟了!毒藥!」

「快點叫救護車!」

「她企圖自殺!」

(不是的...不是的...!不是我!我不想自殺!)

真奈美雖然想要替自己辯解,但從全身傳來的劇烈疼痛,讓她只能摀著嘴巴忍耐著。

(怎麼會有毒...是誰...?)

真奈美慢慢移開視線,在在場人之間流動著。
她看見了『誰』,他沒有露出絲毫擔心的表情,而是對她露出一個笑容。

「啊...(那...那傢伙...!)」

「!?真奈美小姐?」

真奈美想努力張開嘴巴說些什麼,但在下一秒她的手無力地從嘴巴上滑下。

「不行了...!『小丑人偶』安岡真奈美親手拉下...最後的幕簾!」

「......」
金田一無法置信地盯著真奈美的屍體。

 

 

事發過後幾天,金田一一行人來到電視公司。
從逆井那聽說了近況。

「——後來鏑木社長就一直處於失神狀態...這一行的女強人也戰勝不了癌症!」

「她也會那樣啊...」

「我覺得她有點可憐...」

「她的秘書小淵澤先生也沒有來上班了,玲香也換了經紀公司...鏑木經紀公司已經不行了!」

「這也難怪...」


在這時,攝影棚傳來導播的聲音。

「準備正式開拍了!——3、2、1!STAR!」


「妳怎麼還在這裡!快點離開這裡啊!」

三田村用力推著玲香的肩膀。

「我...我不要離開!」

 

「三田村小姐今天好像特別投入嘛...」

「...」

「演技好逼真哦!」

 

「不要再逞強了!我叫妳離開就離開!」
三田村把手提高,作勢要揮下去。

玲香閉上了雙眼。
但是遲遲沒有等到三田村的動作。

「...?」
這讓她不禁張開了雙眼。

看見三田村的手停在了半空中,微微顫抖著。
「請妳要了解我的苦心...如果妳有什麼萬一的話...我、我這個當母親的...」
說著,眼淚緩緩從眼眶中流出來。

這讓玲香在一瞬間感覺心頭一緊。

「不好了!敵軍來了!」

侍女的聲音讓三田村翻過臉去。
「已經沒有時間了!妳快走吧!妳要好好地活下去...」

「...啊...母親大人...」
兩個人緊緊地擁抱在一起,彷彿就像真正的母女似地。


在讓工作人員都看呆了。
許久,導演才有喊出『OK』。


「...」

但是三田村似乎沒聽見,抱著玲香的雙手還沒放開。

「...那個...三田村小姐...」

「...!」

三田村這才回過神來,趕緊放開了玲香。

「——妳今天的演技還算可以!希望妳繼續保持下去!」

並且背對著玲香快速地離開現場。


「三田村小姐!真是太好了!尤其是劇本裡沒有的眼淚!」


「...」

導播的話,被玲香聽了進去。
現在的她,對三田村有著說不出的複雜感情。

 


「呼...」

「三田村小姐,妳的演技真好!」

「金田一!」

「簡直就好像真的母女一樣!」

「哦...謝謝你的誇獎...」

「三田村小姐,我想問妳一件事情。」

「什麼事?」

「為什麼三田村小姐願意為玲香和安岡出1億圓的贖款呢?」

三田村的雙眼微微睜大。

「妳們拍戲時常發生口角,交情並不是很好才對...」

「這個嘛...大概是因為我看不慣鏑木社長那種一毛不拔的性格吧。」

「還有...妳還親自做飯糰送來給我們吃。對我來說,覺得很不自然。
一位大牌演員卻帶著親手做的飯糰到山梨縣的醫院探望玲香...
不過,如果這樣子想的話,那就不會不自然...」

金田一把視線落到三田村身上。

「妳那些親手做的飯糰,其實...是為了自己的女兒而做的,是不是?
這樣做是為了遭到綁架而身心俱疲躺在病床上的『女兒』,妳是玲香的親生母親!」

「......」

三田村沒有否認也沒有承認。

「安岡之所以和妳私會,是因為他發現這件事,想要勒索妳——」

金田一還沒說完,就被三田村的笑聲給遮住了。

「咦?」

「你說話真有趣,名偵探小弟!不過很可惜,你剛才的推理完全錯誤!」

「三田村小姐...」

「金田一!我很喜歡演藝事業!為了當女演員,到目前為止我做了不少犧牲...」

三田村的表情慢慢變得有些失落。

「——但是,我並不後悔。不論怎麼樣,人都無法回到過去。這是我自己選擇的道路...」

「...」

「這件事要怎麼想是你的自由,不過傳到媒體那裡的話...那麼對於偶像的玲香來說,將會是一種傷害。你明白嗎?金田一...

失陪了。」

金田一只能默默目送著三田村離去的背影。


 

「啊!金田一!原來你在這裡!」

「玲香!」

「你和三田村小姐說些什麼呢?」

「剛才三田村小姐的演技真是太好了。」

「是啊!名演員果然就是不一樣!我也不知不覺受到她的影響。
一時之間,我把她當成是我的親生媽媽!」

「...玲香,妳之前曾經問過我有媽媽是什麼樣的感覺吧?」

「咦?是啊...」

「對妳而言,覺得母親是什麼樣的人呢?用想像的就可以了!」

「這個嘛...我希望她是個溫柔的人,可是,我不希望她太寵我...該罵的時候,就要嚴厲地罵我,然後我希望她永遠關心我...」

玲香說到這裡,忍不住笑了出來。

「嘿嘿...我是不是太自私了?」

「不...」
金田一這樣說著,把視線移到三田村的背影上。
「我也認為『母親』就是妳所想的那個樣子...」

 

 

之後,金田一、美雪和灯為了回家而到了月台等待電車。

「——真是太好了!玲香又恢復精神了!」

「是啊...」

「不過我也覺得真奈美小姐很可憐...她沒有必要自殺嘛...」

「可是,我覺得...她不是自殺。」

灯這句話,讓美雪疑惑了一下。

「這是什麼意思呢?」

「因為真奈美小姐在死前還把砂糖加入紅茶內。要是自殺的話,應該是直接吞下去吧?」

「聽妳這麼一說...!」

「我也和小灯想的一樣。而且,根據警方調查,砂糖的容器並沒有毒藥...
也就是說,一開始毒藥就在紅茶裡了。」

「這會是誰做的...」


就在這時候,突然傳來一陣手機鈴聲。

「!?怎、怎麼了?」

「是誰的手機啊?」

「!!阿一!」

美雪在後座的椅子上看到了一個包裹。
上面還貼了一個紙條,寫著『金田一先生收』。

「哦...寄給我的?」

金田一把包裝紙打開後,發現裡面有一個小丑的傀儡木偶和一隻正在響的手機。
看來似乎聲音來源就是這個。

於是金田一接起了手機。

「喂喂?」

【——嗨!金田一!你喜歡我送你的禮物嗎?】

「你到底是誰?」

【我是鏑木經紀公司的小淵澤!另外一個名字是...
——『地獄傀儡師』!你還記得我吧?】

金田一聽到這個名字,整個人傻住了。


 

一旁的灯則是好奇地拿起小丑的傀儡木偶。

(傀儡木偶...傀儡...)

灯這時在腦中一瞬間浮起了那個人的臉。
但立刻搖了搖頭。

(...不可能這麼巧的吧...)

是自己想見他而產生這樣的想法的吧...
灯想到這裡,不禁苦笑起來。


「阿一!你怎麼了?」

美雪的聲音讓灯回過神來。
灯的視線也一下回到金田一身上。

「原來如此...所以指名要我去交贖款...你就是唆使真奈美小姐犯案的幕後黑手!」
金田一邊說,拿著手機的手也邊顫抖著。

看到這樣的金田一,她在心中的疑問也變成確信了。

(...這麼說...他在這附近?)

灯這麼想,當她把視線轉回前方時——

 


 

『啪嚓』
小丑的傀儡木偶從灯的手上滑下。

金田一和美雪似乎也注意到聲音,往灯的方向看去。

「?」

「小灯...?」

「...」

灯什麼都沒說,只是直直地看著前方。
金田一和美雪也往她的視線前方看去之後,也一樣傻住了。

 

因為對面的月台——高遠遙一正拿著手機站在那裡。
臉上還是一樣掛著那個招牌的詭異笑容。


「...」

灯對於這突如其來的狀況,只是呆呆地站在那裡。
但是心臟『砰咚砰咚』地快速動著。

下一瞬間,可以感覺到高遠的視線移到她的身上。
直射過來的眼神讓灯心頭一緊的同時,也讓她回想到上次的事。

這讓灯的臉頰不禁刷地變紅,這也讓她一下子回神過來。

看著對面的高遠,兩人的視線交合。
高遠不經意地對她露出微笑。

「啊...」

這時,灯感覺高遠又要消失到哪裡去似地,一個離自己遙遠的地方。
想到這裡,讓她的手緩緩握成了拳頭。

雙腳也不自覺地動了起來,想要前往到他的身邊。

「小灯!?」

聽見了美雪在後頭喊著自己的聲音,但是她沒有回頭。

 

 

灯跑出了月台,想要尋找到高遠的身影。
但他的蹤影都是那樣神秘,就連她自己也不知道。

這讓灯停下了腳步。
四周都是人潮,人來人往的街道。
當然哪裡也沒看見高遠的身影。


「(說不定——永遠都沒機會見面了...)」

這麼想著的灯。
悄悄地,一滴眼淚從臉頰滑了下來。

「嗚唔...高遠先生...」

雙手正要覆蓋在臉上時,卻被一隻大手給抓住了。
在疑惑的同時,另一隻手從後面緊緊環抱住她。

「...?」

她正想要反抗,但是她敵不過那股力量。
於是,身後的人以這樣的姿勢,把她移動到人煙稀少的小巷中。


身後的人放開抓住她的雙手,這讓灯得以離開那個人。
灯由於想知道他是誰而慢慢轉過身。


「...!!」


那個人正是高遠。
所以,把自己抓來這裡的就是高遠。

高遠依然用溫柔的眼神看著灯。

「灯。」

溫柔地喚著名字,手則是撫摸著她的臉頰,指尖沾到了淚水。

「啊...」

只是這麼簡單的一個動作,就讓灯忍耐在心中的情緒被釋放出來。
她低下頭,肩膀開始微微顫抖。

這讓高遠露出擔心的樣子,低下頭想窺視她的臉。

 

「嗚...嗚啊啊啊!」

這讓灯更無法忍耐了,伸出顫抖的雙手用力抱住高遠。
把臉埋進高遠的胸前,從眼眶上流下的淚水沾濕了高遠的衣服。

「我好想見你...好想見你...好寂寞...」

高遠對於這樣意外的行動,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但聽見灯對於自己真情的告白,讓他高興得嘴角緩緩往上勾。

「真的非常對不起,我讓妳感到這樣地寂寞...」

高遠的手撫摸著灯的頭,另一隻手緊緊地環住她的腰。
說話的語氣也不自覺地溫柔起來。

「——這一次,不會再放開妳了。」

「嗚唔...啊...」

高遠在耳邊吐出的話語讓她感到非常高興,甚至認為自己是不是在作夢。
因此,抓住高遠的衣服的力量也隨之加強。


高遠輕輕地把灯的身體移開一點,正好可以近距離看著她的臉龐。
看到的是灯濕潤的臉頰、和望著自己的熱情的眼神。

這樣的她在高遠看來覺得非常可愛,心中感到一絲憐愛。
低下頭用額頭碰觸灯的額頭。兩人的視線交纏在一起。

「...高遠先生...我...」

「噓。」

大概是知道灯要說什麼,高遠低聲阻止了她要說的話。

「這種時候,讓我來說吧。」

「...咦...」

高遠的臉慢慢地接近,手溫柔地抹去她的眼淚。
嘴巴緩緩張開,發出令人安心的嗓音對她說著。

「我喜歡妳,比誰都還要喜歡。」

高遠美麗的笑顏和她的距離到了零。
兩個人的身影貼在了一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薔薇子〞兔 的頭像
    薔薇子〞兔

    Candy✦Dayღಌ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