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1

 

 

 

收入排行榜常客的暢銷推理作家,山之內恆聖在60歲生日前猝死——
山之內並沒有親人,因此高達數十億的遺產將何去何從,收到相當的關注。

患有心臟疾病的山之內,近一年來不曾在公共場合露面。
在北海道深山的別墅裡閉門不出,像要燃燒殆盡的燭火一般,埋頭寫作。

山之內臨終前所居住的別墅,人稱——

 

 

「數十億圓財產啊...」

灯盯著報紙上寫的頭條,不禁發出讚嘆聲。

「那不知道能吃多少頓飯呢?」

想了這些無聊的事,灯把報紙摺疊起來放在桌上。
看了看牆上的時鐘,指針正好停在6點整。

灯在沙發上坐著,眼前也逐漸開始模糊。

「不行睡...我還得對他說...說...」

還沒說完話,眼簾慢慢地閉上了。

 

不知過了多久,灯覺得有柔軟的觸感在自己身旁。

「嗯唔...?」

於是,她慢慢地睜開雙眼。

「妳醒來了嗎?灯。」

第一眼就看到高遠露出微笑在看著自己。
而他的手慢慢地在灯頭上滑動著。
灯感受到的感觸,似乎就是來自高遠的手。


「高遠...先生?你回來了...?」
灯輕輕揉著沉重的雙眼,腦袋現在還是迷迷糊糊的。

「是的,我剛剛才回到家。」

「......啊!」

聽到高遠這麼說,灯幾秒過後回過神。
立刻快速地從沙發上坐起來。

「怎麼了嗎?」

「那...那個!」

「是的。」


「高遠先生,歡迎回家。」

灯說出這句話時,臉上露出有些靦腆的微笑。
高遠先是驚訝了一下,隨後忍不住『呵』笑出聲。

「我回來了,灯。」

高遠這樣說著的同時,把灯溫柔地抱過來。
灯伸出雙手回抱住高遠的背部。

不久,待輕輕地離開對方的身體之後。
灯把高遠帶到飯廳內,餐桌上擺著早已煮好的飯菜。


自從上次的事件之後,兩個人也開始了交往關係。
灯幾乎在放學之後,會直接到高遠的家中待著。

因為高遠在第一次吃了她親手做的料理,笑著這樣說過——
『要是能每天吃到灯親手做的料理,我會是多麼幸福呢?』

在那之後,在高遠回到家之前作好晚餐,幾乎是灯的日常課題了。

吃完晚餐、洗好澡之後,就是悠閒的夜晚時間。
兩人都會坐在沙發上,聊著日常生活的事度過。


「對了,灯。有件事要先跟妳說才行。」

「嗯?」

高遠抱住灯的肩膀,將她拉到自己身旁。
灯靠在高遠的肩上,把頭微微往上抬。

「幾天後我得出去個幾天。」

「是工作嗎?」
灯在此指的工作,無非就是指『那種事』。

「算是委託吧,是來自我一個友人的。」

「原來如此呀...」

「我不在的時候,又要讓妳一個人了...」

灯聽得出高遠的擔心,於是她展開笑臉。

「...沒問題的!高遠先生工作順利的話,我也會很開心。」

「是這樣嗎?」

對於高遠的話,灯用力地點點頭。
灯也不想讓高遠因為擔心自己,而讓工作受到影響。
因為她最想做的,無非就是在身邊默默支持著高遠。

「呵呵...謝謝妳,灯。」

隨著灯搖動,髮香也傳到高遠的鼻子裡。
對於這樣的她感到憐愛的高遠,忍不住在前髮上落下一吻。

 

 

幾天後,灯隨著金田一、美雪和佐木一起來到北海道。

起因是金田一由於受到五木的委託來到出版社。
在雜誌編輯.寶田光二那裡聽說了他被選為山之內恆聖遺產的候選人之一。

要把遺產拿到手,需要第一個把山之內恆聖死前所出的謎題給解開。
所以寶田請五木委託金田一來幫忙,找出藏在謎題之後的『答案』。

 

寶田開著車帶著金田一一行人前往目的地。
途中都起了很濃的霧,很難讓人想像這裡會有人住。
不久之後,看到位於湖的對岸的俄羅斯風格宅邸——露西亞館。

「您辛苦了,寶田先生。」

下車之後,露西亞館的管家.田代富士夫便來迎接了。

「這幾位是金田一先生、七瀨小姐、水橋小姐和佐木先生是吧?我已經恭候諸位多時了。
我是山之內大師的管家,敝姓田代。」  

「啊...你好,田代先生。」

「你好,我是金田一。」

「哦...你就是那位名偵探的...」

田代露出驚訝的樣子。
但隨後又回到原本在微笑的表情,帶領一行人去坐船。


「那個叫田代的人好像不怎麼歡迎我...」

「他一定覺得很沒趣!因為長年侍奉主人的自己,竟然被排除在遺產繼承人之外...」

金田一和寶田說著這些話的途中,船也抵達了對岸。

「——那麼,我就在此告辭...」

「辛苦你了。」

等到一行人都下船之後,船員就把船開回去了。

「咦?船回去了!」

「是的!這是已故的山之內大師所交代的...」

「...」

金田一回頭看著越變越小的船身。
美雪、佐木和灯則是看著露西亞館的外觀。

「不過這別墅真的好壯觀!」

「就是啊!簡直就像是一幅畫!這就是俄羅斯式建築的屋頂啊——!」

「看起來好像洋蔥喔!」

 

「請進!就在這邊。」

田代幫一行人打開了大門。


「哎呀呀!歡迎幾位遠道而來!」

第一個看到的人就是推理書評家.神明忠治拿著酒杯的樣子。

「哦?那邊兩位可愛的小姐是?」

「我是水橋灯...」

「我叫七瀨美雪。請問...您是不是推理書評家,神明先生?」

「哎呀!妳真厲害!我很討厭媒體,平常很少出現在公眾場合的——」
寶田!是你的朋友嗎?」

「嗯...可以這麼說,神明先生。」

「哈哈哈——你的幫手該不會就是這兩位美少女吧?」

從神明身上傳來的酒味,讓美雪和灯有些困擾地笑了。

「不...不是的!不是我們...」

「是那邊那位金田一!」

神明看著在打哈欠的金田一,露出不相信的表情。

「啊?是那個看起來頭腦很差的小鬼嗎?」

「神...神明先生!您也不必把話說得那麼明...」

聽著神明和寶田的對話,
美雪明顯地有點生氣,灯則是被逗笑了。


「雖然您這麼覺得,但他好歹也是那位名偵探金田一耕助的孫子!」

「什麼?」

 

站在樓上的『他』聽到這個名字,反射性地地往樓下看。

(哦...這還真是奇遇呀...)

 

「喲!那可真驚人!」

繼承人之一的17歲高中生犬飼高志走近金田一。

「說道金田一耕助,就是解決發生在二次世界大戰不久,名流犯罪史上的事件——獄門島連續殺人事件的神探。能夠與他的孫子共同挑戰謎題真是光榮!」

「你是...?」

「我叫犬飼高志!高好住在山之內大師隔壁,他就像親戚一樣對待我。」

犬飼伸出和金田一握手。

「這次不知道為什麼被選為遺產繼承人。請多指教,金田一!」

「哦...你好...」


「犬飼...難不成你家有養狗?」

「咦?是這樣沒錯。」

「我就在想,你的姓氏好稀奇哦!」

灯說到這裡,不由自主笑出來。

「啊!不好意思,我不是要嘲笑你。我是水橋灯,請多多指教,犬飼同學。」

「沒關係,我也常常被這樣問過。我也請妳多指教,水橋小姐。」

犬飼沒有露出生氣的樣子,也回給她一個笑容。


「不過說起來,會想在這棟大房子裡嘗試推理大賽,不愧是推理界的重鎮.山之內恆聖!情況也和大師初期的傑作『露西亞人偶殺人事件』一模一樣。金田一當然也有看過吧?」

「呃?那是什麼?」

對於疑惑的金田一,犬飼只是笑了笑。

「——沒什麼,你真是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呢。
不過,據說你的祖父乍看之下也是位漫不經心的人。」

犬飼說到這裡,把視線移到神明身上。

「所以可不能大意呀!是吧!神明先生。」

「哼!你還是一樣,自以為是新出道的名偵探!
你只不過是碰巧解決了附近一些無聊的殺人事件,少在那裡得意忘形了!」

神明說完就走出大廳了,還隱約可以聽到神明向田代大喊要喝酒。


看到這副情景,犬飼和寶田都嘆了一口氣。

「哎呀呀...他完全以屋主自居了。」

「神明先生只要喝了酒,脾氣就大了起來。
最近他似乎喝得比以前多,評論的原稿也沒有以前那麼犀利。
那些純挖苦的文章漸漸多了起來。」


「可見離婚的影響出奇地大吧?」

「梅園小姐!」

「雖然他會離婚也是自找的...」

繼承人之一的推理小說家.梅園薰拿著菸走了過來。

 

「哇~~!不會吧!那是以『死者的沙漏』得到推理大賞的梅園小姐嗎?」

「嗯——真是漂亮呀!不愧是視覺系作家,連衣服都充滿了服務的精神!」
佐木還是一樣拿起攝影機不停拍著。

「那...那個年輕人是幹嘛的?怎麼拿攝影機擅自亂拍?」

「別拍了,佐木!而且你的鏡頭對著哪裡啊...對不起,梅園小姐。」

灯輕輕拍著佐木的背部,代替他對梅園道歉。


「啊...難道梅園小姐也是遺產繼承的候選人之一嗎?」

「——算是吧。因為山之內大師就像是我的師父一樣。
只不過就算拿不到他的遺產,靠我自己賺的也就夠我花了!」


寶田此時對著金田一小小聲地說著。

「別聽她亂說!她是在死要面子。她是那種一書作家。處女作『死者的沙漏』只是給她矇到的。」

「哦....」

「後來的作品根本算不上是推理小說,還有在謠傳那是不是抄襲的呢。」


「寶田先生?能不能請你不要在背地裡嚼舌根了?我會去跟你們總編告狀哦!」

發現被本人聽見的寶田,趕緊對梅園陪笑臉。
「哪、哪有...我沒有在嚼舌根啊!我只是和我的幫手金田一討論今後的動向而已...」

「啊!是嗎?看樣子你對遺產繼承戰相當投入嘛!
好悲慘吶,貴為大型出版社副編輯長的人還...
或者你因為玩股票導致負債累累的謠傳是真的呢?呵呵呵...」

「請妳不要說這種話!那真的是謠言!」

「...」
金田一只是默默聽著兩人的對話。

 

「呀啊!請不要這樣!」
突然傳來一陣尖叫聲。

眾人到達現場之後,看到神明從背後抱住年僅18歲的女傭.桐江想子。
桐江看得出來也是非常困擾。

「妳是指什麼呢~~~?桐江~~?因為妳拿不到架子上的白蘭地,我才這樣想試著把妳抱起來拿呀!」

「不...不用了!我自己一個人就拿得到了!」


「哎呀——喝酒醉的人最難應付了。」
佐木雖然這樣說,手上拿的攝影機還是沒停過。

「阿一!你快想想辦...阿一?」
不知何時,金田一不見了蹤影。


「以後我可以繼續請妳當我的女傭哦~~」

神明還在繼續調戲桐江的時候,突然白蘭地從架子上掉了下來。
正好砸中神明的腦袋,整顆頭都被白蘭地給淋濕了。

神明和桐江都不曉得這一瞬間發生什麼事了。


「嘻嘻嘻,真是太好了~~~神明先生!」

金田一從架子中探出頭,笑咪咪地看著神明。

「可以喝你喜歡的白蘭地喝到全身都是!」


「金田一...這是你做的呀?」

「啊哈!這只是一點小把戲!」

灯聽了金田一這麼說,也不禁笑出聲。

「噗...哈哈哈!真是傑作啊!」

「嘿嘿嘿!對吧?」


「你...你這小子...竟然敢作弄我神明忠治~~~」

「哇哇!」

「好可怕!」

金田一和灯都被神明的樣子給嚇到。


 

「你還是一樣丟人呢。」

「!!」

「這樣和一開始就從遺產繼承遊戲裡淘汰沒有兩樣嘛!」

最後一位繼承人之一的插畫家.幽月來夢帶著微笑走進來。

「幽月...!」


「哇...好美喔...」

灯在一瞬間被幽月全身散發的氣質給吸引住了。

「寶田先生,那位穿黑色套裝的女人是...?」

「插畫家幽月來夢小姐...她也是候選人之一。」

「那位漂亮的姐姐也是繼承人之一啊...」


「哼!區區一個插畫家,竟然敢跟讀遍古今中外小說的我較量?真是笑死人了!」

幽月對於神明的暴言,幽月只是笑了笑。

「呵呵,我也這麼認為,所以帶了一位幫手來。」

「哦...幽月小姐也有請幫手?」

「是的!我來介紹一下。魔術師,史卡烈特‧羅塞斯先生。」

接著幽月後面走進來的是,一位戴著面具的黑髮男子。


「...(史卡烈特...羅塞斯...魔術師?)」

金田一看到,臉上展露出驚訝的表情。
灯則是覺得對羅塞斯有一絲熟悉感,但是又說不出哪裡。

這時,羅塞斯對著金田一和灯露出詭異的笑。
讓兩個人都感到更加地困惑了。


「有什麼不對的嗎?」

聽到羅塞斯這麼說,金田一這才像是回過神似地。

「啊!不是的...那個面具是?」

「哦...這個是為了遮蓋傷痕。我以前在練習魔術的時候,受到很嚴重的灼傷。」

「原來如此...」

金田一雖然這麼說,臉上的表情仍然沒有改變。


「那一定辛苦吧?」

「那倒也不會,因為帶給觀客們歡樂比什麼都還重要。」

「是啊...也對。」

灯露出一抹微笑,認同似地點點頭。

羅塞斯看著這樣的灯之後也跟著笑了,明顯跟剛剛詭異的笑容不一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薔薇子〞兔 的頭像
    薔薇子〞兔

    Candy✦Dayღಌ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