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4

 

 

 

「頭部曾遭毆打,但只有頭皮擦傷而已,幸好沒打到要害。頭骨蓋也沒有發現任何異狀。所以說,她沒有生命危險!」

聽主治醫生這樣說,四人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太好了!金田一!」

「是...是啊...」

 

「真是太好了!玲香總算平安回來了!」

「嗯!總算鬆了一口氣!」

「這都是金田一的功勞呢!真的辛苦你了!」

「咦?妳怎麼突然這樣說?」

「因為你盡了最大的努力啊!一定是阿一的信念傳達到神那裡了。阿一,你真了不起!」

「妳、妳們在說什麼嘛?我在交付贖款時失敗了!另外一位人質安岡先生也還沒找到啊...我真差勁...」

 

「——不!你做得很好!」

三田村手上拿了一袋東西走過來。

「三田村小姐!」

「來!吃點心吧!你們肚子餓了吧?」
裡面是四顆飯糰。
「這是三田村圭子親手做的飯糰!形狀雖然不好看!不過很好吃哦!」

「哇——好像很好吃——」

「好香的味道喔!」

「因為我託人從我的家鄉送來可口的明太子魚卵,當成餡包在裡面哦!」

這讓金田一感到了一絲維和感。

「不過,為什麼三田村小姐...」


「呀啊啊啊啊!」

傳來玲香的叫聲,讓在場人立刻站起來衝到病室去。

「玲香!怎麼了?」

「玲香!」

「啊...」

玲香的肩膀隨著急促的呼吸而下上下擺動。
她被叫喚名字後,這才注意到四人的存在。

「金...金田一?這...這裡是...?」

「這裡是醫院!我發現妳昏倒在馬路旁!」

「我獲救了嗎...?」

「是啊!」

「哦...」

玲香的情緒這才平靜下來,呼吸也變得平緩。

「——看起來好像還很健康的樣子嘛!那麼,我先告辭了。」

三田村說完之後,頭也不回地離開病室。

「啊...三田村小姐!」


「三田村小姐怎麼會來這裡?」

「玲香,以後妳要好好向三田村小姐道謝哦!綁匪開價勒索一億圓...鏑木社長捨不得出錢,是三田村小姐代替她付的!」

「咦?她代替社長為我付贖款?」

「其實三田村小姐好像不是那麼壞心的人!妳看!她還親手做飯糰呢!妳也要吃一個嗎?」

「...」

「裡面包的餡是她託人從家鄉送來的,聽說是非常可口的明太子魚卵哦。」

玲香扳開一半送進嘴裡。

「...真好吃...」

她雖然這樣說,卻露出快出哭來的表情。

 

 

「綁匪想要對妳開槍嗎?」

「嗯,那時候我以為死定了...歹徒開槍射殺安岡先生後,隨即將槍口對準我——」


那發射出的子彈射到了玲香旁邊的牆壁。
小丑想要射下一發,卻發現沒有子彈了。
於是他就生氣地拿手槍用力往玲香頭上一敲,讓玲香昏倒在地上。


「後來我就什麼也不記得了...」

「歹徒可能誤以為妳已經死了,所以就把妳丟棄在原地。之後,妳在意識模糊之際,憑著生存本能逃離小屋,於是在山裡面徘徊。」

劍持說到這裡,看向玲香的鞋子。

「妳的求生意志真驚人...!穿那種柔軟的鞋還有辦法走一天以上的山路...
這三天,妳一定非常害怕吧——」

灯聽到這裡,原本以為玲香會忍不住哭出來,但她卻維持一貫的笑容。

「不!我一點也不害怕!因為我相信金田一一定會來救我!我才不要死在那種地方呢!」

「...」

美雪似乎也發覺到了。


「美雪。」

「小灯。」

兩人同時看向對方,也同時發出聲音。
隨後像是了解對方的想法,互相點了點頭。

「?」

「什麼啊?妳們兩個。」

金田一和玲香都疑惑地看過來。

「我們要講悄悄話,所以到外面一下!」

「沒錯!是重要的話!」

「劍持大叔也來吧!」

「咦?啊啊...」

劍持跟著兩人站起身來。

「金田一!這裡交給你囉!」

「咦?啊!喂...」

「玲香,今天特別優待妳!」

「!」

美雪說完就和兩人一起離開病房。

 

灯和美雪靠在牆壁上,劍持只是默默坐在椅子上。

「這樣子就沒問題了吧...」

「嗯...不過,小灯和我的想法一樣...嚇我一跳!」

「...因為很像啊...玲香她。」

「...」

灯說這句話時,臉上有些失落的表情都被美雪看在眼裡。

 

 

這時候,走廊傳來兩人份的鞋音。
是鏑木和小淵澤一齊往病室前進。

外面的三人悄悄地看著裡面的情況。

「玲香!妳醒過來了啊?」

「社長...!」

「真是太好了——!玲香!我好擔心哦!」

「...」

金田一怪訝地看著鏑木擔心的樣子。


「社長...報警的人是——社長妳嗎?」

一瞬間,鏑木的眼睛微微睜大。

「那、那是因為我們束手無策,所以才...」

「那麼,為什麼一億圓贖款不是社長出的,而是三田村小姐付的呢...?」

「玲香!請妳聽我說!」

「妳不要過來!」

玲香拿起枕頭往鏑木腳邊扔過去。

「都是妳害安岡先生被殺死的!我不想再見到妳!」

扔過枕頭的手因為憤怒而顫抖著。

「玲...」

「妳出去!」

「...」

第一次看見這麼情緒化的玲香,讓在場人都說不出話。

 

「剛才玲香的情緒好激動哦...」

「玲香把她當成母親一樣看待,結果卻被欺騙了...」

「...」

「嗯?」

醫院門口外擠滿了媒體,警察忙著張開手臂阻擋。
其中,在媒體堆中發現了五木的身影。

「啊!五木先生!」

「哦——!金田一~~!」

五木見狀馬上揪住警察的領子。

「你看!那小子是我的朋友啊!這樣子我總可以進去了吧?行不行啊?」

「...」

「五木先生...」

 

 

「還好你在這裡,真是幫了我一個大忙!」

「真服了你,你的精神老是這麼好。」

「不過話說回來,最近速水玲香的周遭發生了不少事情。前一陣子才說經紀公司的社長要收她為養女,這次卻被綁架...」

「是啊...有關收養的事,一定是破滅了。」

「什麼!你說的是真的嗎?」

「是啊!雙方發生一些爭執...」

「原來如此,這麼說來,玲香放棄了一片江山了——」

「咦...放棄大片江山?」

「如果鈴香成為養女的話,她不僅可以繼承鏑木社長的資產,那她將來就可以繼承一年賺好幾十億圓的社長寶座,不是嗎?」

「一年賺幾十億!好厲害喔——!」

「不過,這次的機會也是因為鏑木社長自己而破滅的呀!」

「嗯!那個貪得無厭的社長果然有什麼隱情。」


「五木先生,我想請你馬上幫我調查一件事...」

「嗯...什麼事?」

「和這次綁架案有關的全體人員,我想要知道他們私底下的人際關係!」

「私底下的人際關係?」


隨後,劍持來通知說——在河口湖找到了安岡的屍體。

 

安岡的屍體被放在草地上,全身被白布包裹著。

「安岡的屍體就如玲香的證詞一樣——在近距離內中了5槍...可能是當場死亡吧...」

一陣風把白布微微掀開,被湖水所淋濕的臉露了出來。
真奈美見狀,趴在安岡的屍體上痛哭。

「啊...老公——啊啊啊啊——!嗚嗚嗚!」


「我們走吧...警方會處理一切的。」

鏑木則是看了一眼,就轉身和秘書的小淵澤離開。


「那個鏑木社長...她看見唯一的親人安岡先生的屍體時,臉色絲毫沒有改變。
而剛才去探望玲香的時候,卻是一副很著急的樣子...」

「到底哪個是她的真面目呢...?」


「這個才是社長真正面貌。」

「逆井小姐!」

「社長的外甥安岡先生從以前就一直是社長手上的一顆燙手山芋!社長大概是因為少了一顆燙手山芋,而在內心覺得很痛快吧?」

「燙手山芋?安岡先生做過讓社長傷腦筋的事嗎?」

「妳說安岡先生是燙手山芋,這樣他太太真奈美小姐不是很可憐嗎?」


「是嗎...?」


「咦?」

「——總之,玲香拒絕當鏑木社長的養女是明智之舉。如果真的成為那種人的養女,那麼今後就會被不停使喚,等到沒有利用價值時,就會被一腳踢開。」

說完之後,逆井就轉身離開現場。
金田一只是默默看著逆井離去的背影。


「喂!金田一!我們也找到綁匪的巢穴了!果然是在這附近的無人小木屋,目前正在調查中。
從屋內的狀況看,應該是那裡不會錯。金田一!接下來就交給警方去辦——」

「——大叔,這宗綁架案件...真的是以勒索為犯案目的嗎?」

「什麼!」

「安岡先生身中5槍斃命,屍體還被刻意丟進湖裡。
但是,綁匪怎麼沒有確認玲香的生死就放著不管呢?」

金田一這時想起五木說過的話。


 

——『如果玲香成為養女的話,那她將來就可以繼承一年賺好幾十億圓的社長寶座——』


 

「說不定,我們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

「金田一!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如果,歹徒的『真正目的』和我想像的一樣...那麼這宗案件就不只是單純的綁架勒索了!也許是狡猾的歹徒所設計的一種可怕的『犯罪計畫』!」


之後,一行人和劍持搭乘警車前往金田一去過的深山。

「——你說『小丑人偶』的目的也許不是為了勒索贖款嗎?」

「是的!首先第一件讓我懷疑的是——他把我這個交付贖款的人耍得團團轉!」

「那不是歹徒怕有警察跟蹤,而故意那樣子做的嗎?」

「不!我說的是歹徒的犯案手法!」

「犯案手法?」

「歹徒用謎語指定地點,讓我以很緊迫的時間跑完4公里才搭上指定的班車。還在公路旁的護欄上寫留言,硬要我從急駛的巴士上跳車。
————但是,你們想想看。如果我沒有解開謎題?如果我沒搭上指定班車?如果我沒看見護欄上的留言?那麼,歹徒打算怎麼做呢?
如果交易中止的話,歹徒根本拿不到錢。然而卻選擇那種一不注意就會失敗的手法,這其中是因為什麼呢?」

「通常綁匪都是為了錢而犯案的...你這麼說來,的確很奇怪!」

「但是,如果真的如你所說,歹徒的目的不是為了『贖款』的話,那歹徒到底想做什麼?」

「所以我現在正要去調查『證據』!」

 

來到的是斷落的吊橋下的草地,那裡還殘留著吊橋的木板和繩索。

「金田一!調查斷落的吊橋到底要做什麼呢?」

「如果我沒想錯的話,從這裡面應該可以找得出重要的證據才對!」

「證據...話說回來,這條繩索已經這麼破爛了,怪不得會斷掉——喂!金田一?」

劍持看到金田一在調查的是踏板,而不是事發原因的繩索。

「——原來如此!果然和我所料想的一樣!這麼說來,歹徒——」

 

在這時候,劍持接到了五木打來給金田一的電話。
似乎調查到了經紀公司的人際關係。

「首先是被殺害的安岡經紀人...那傢伙根本就是一個外遇大王!」

「外遇大王?」

「他娶了一個漂亮的老婆,卻還在外面拈花惹草,不斷和女人所有糾葛!
對了!他還曾經一度和那位大牌演員三田村圭子鬧出緋聞哦!」

「咦?三田村小姐和安岡先生?」

「前一陣子周刊雜誌上不是發表一篇三田村圭子和男人秘密約會的獨家內幕報導嗎?
內容中提到男人『某演藝經紀人』,其實就是指安岡!
雖然不清楚他們之間如何,不過那次之後,他們好像還偷偷見面過幾次的樣子。」

「他太太真奈美知道安岡在外面拈花惹草的惡習嗎?」

「她知道!不過7年前還是演員的她曾經被色狼非禮,當時是安岡把她從失意的谷底拉上來的!以此為契機,他們兩個人便結婚了。因為有這層關係,所以她對丈夫的外遇採取睜一眼閉一隻眼的態度——不過,她的內心應該是很痛恨的吧?」

「...」

「而且安岡這傢伙在工作上也表現得相當『惡質』!一年前他買佔鏑木經紀公司的股票,案中策畫奪取公司。」

「奪取公司?安岡他?」

「以前一直對外甥的惡行睜一眼閉一隻眼的鏑木社長,在事情被發現之後,據說也非常震怒。那次事件之後,安岡雖然還能夠留在鏑木經紀公司裡,但是鏑木社長好像和他斷絕關係了。
另外那個化妝師逆井成美,她好像很缺錢的樣子。去年她的親人因為出車禍成為植物人,需要一筆住院費...她向鏑木社長借錢,結果好像被拒絕的樣子。」

「......」

「還有那位社長秘書小淵澤英成——那傢伙在3個月前才來到鏑木經紀公司。
很抱歉,有關這傢伙的過去經歷我完全查不到。
——以上就是我調查的結果!」

「——謝謝你!五木先生,你幫我了一個大忙!」


「知道什麼了嗎?阿一!」

「——是的。這宗綁架案並不是一般的以勒索贖款為目的。它的背後有錯綜複雜的原因!」

「這...這麼說來...!」

「綁架玲香、殺害安岡先生的歹徒——『小丑人偶』就在這件事件所有關係人之中!」

「不過...金田一。安岡先生是在9月12日中午12點左右被殺的,當時所有人都在東京鏑木經紀公司裡啊!從東京到殺害現場河口湖山莊,就算開車走高速公路,單程也要將近3小時。
但是那天從早上6點到下午3點左右,沒有一個人離開鏑木經紀公司——
總之,他們全體人員都有不在場證明!這樣子你還說歹徒就在那些人當中嗎?」

「是的!不會錯的!我大致上已經知道誰是『小丑人偶』以及這件事背後的目的。
一定有某種方法可以!將數百公里的距離在一瞬間化為零——就好像惡魔的詭計一樣!」

 

於是,金田一一行人隔天前往玲香的病房探望她。

「——咦?我想安岡先生是在9月12日中午12點左右被殺的沒有錯...」

「玲香,妳怎麼會知道呢?」

「那時候,我有聽見中午的警報聲。」

「警報聲?」

「是啊!我聽見屋外的警報聲,那時候安岡先生正好對我講話...」

「警報聲...好吧!這一次我親自去小木屋一趟!」


這時,灯注意到玲香擺放在床下的鞋子。

「話說回來,玲香的鞋子性能真不錯呢。」

「咦?」

「鞋子?」

玲香和金田一都露出疑惑的表情。

「因為玲香在深山中徘徊這麼久,鞋子上卻一點傷痕都沒有。這是特別訂做的嗎?」

灯拿起兩隻鞋子,指著鞋子表面。

「這...這倒是沒有。」

「...」

金田一從灯手中拿過一隻鞋子,並仔細觀查著。

 

離開了醫院之後,金田一一行人馬上來到了小木屋。
在房內也的確聽得見從外面傳來的警報聲。

「大叔!這個警報聲有沒有辦法調整警鈴的時間呢?」

「我認為不太可能!照理說,應該同時有很多人聽見警報聲才對。如果時間不對的話,馬上就會人發現吧?」

「...」
(歹徒一定用了某種詭計混淆了殺害安岡先生的時刻!如果能證明這一點的話,那麼歹徒不在場證明就會瓦解了——)


這時,美雪注意到天窗外停的鳥。

「啊!天窗上有小鳥...我從來沒見過這種鳥!」

「對了——!太陽!不管是任何詭計,一定都無法改變太陽的位置!
如果看天窗的日射位置的話——」

「原來如此!那就可以知道安剛被殺害的真正時間了!」

「是啊!如此一來也許就可以瓦解歹徒的不在場證明!」


隨後,金田一打電話向玲香確認這件事。
但玲香確定那時候陽光是照射在天窗的正下方,也就是安岡被殺的時間的確是中午12點。


(我已經知道『小丑人偶』的真面目了!但是9月12日的中午12點在東京的那個人物是用什麼方法殺害位在數百公里之外的安岡先生...到底是如何辦到的?)

「可惡啊——!」


「金田一!別焦急!」
劍持輕拍金田一的肩膀。
「你昨天沒有回家吧?先回家一趟吧!回家洗把臉等精神恢復了,也許你就會想出來了。」

「大叔你自己也是啊!你的鬍子都長出來了,看起來好像小偷一樣。」

「哦——?」

劍持摸摸自己下巴的鬍渣。

「那有什麼辦法嘛!我一直都待在專案小組裡,見到的都是一些討人厭的傢伙,有鬍渣算得了什麼!不過那個說話帶刺的傢伙,即使自己一個人,也注重自己的衣著打扮!」

「你說對了!哈哈哈哈...」

金田一笑到一半,突然整個事件在腦中閃過。
似乎有什麼要呼之欲出了,於是他沉默說不出話來。

「怎麼了?阿一!」

「金田一?」

美雪和灯都疑惑地看向金田一。


「大叔說過歹徒曾給安岡一把電動刮鬍刀,命令安岡先生刮鬍子的吧?」

「是啊!根據玲香的證詞,『小丑人偶』很討厭鬍渣...」

「那把電動刮鬍刀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我們已經調查刮鬍刀裡面的鬍渣了,的確都是安岡本人!」
劍持把刮鬍刀裡的鬍渣放在桌面上。
「如果有歹徒的鬍渣,那就可以做DNA鑑定了!」

「大叔...你這裡有沒有放大鏡?」

金田一用放大鏡看了鬍渣之後,在心中確信了一件事了。

「果然如此...!跟我想得一樣!」

「金田一!你知道什麼了嗎?」

「是的!我們都被『小丑人偶』所設下的巧妙圈套給騙了!
為什麼歹徒要把我耍得團團轉?
為什麼把安岡先生的屍體丟進湖裡?
為什麼玲香的鞋子沒有任何刮傷?
以及這把電動刮鬍刀——這下子,一切的原因都連成一線了!」

「阿一!這麼說...!」

「謎題,全都解開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薔薇子〞兔 的頭像
    薔薇子〞兔

    Candy✦Dayღಌ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