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1

 

 

 

一個男子坐在椅子上,似乎在和誰講電話。

「——是的,沒錯!如果按照我所訂的計畫行動的話,你的所有願望都能實現。
不過,我不會直接介入。我只是幫你訂立計劃而已,這就是我的信條。」

用空出來的另一隻手纏上木偶線。

「此外,上次我所說的那個條件,你必須要遵守哦?
——那麼,我預祝你成功!」

『嗶』一聲按下結束鍵之後,男子笑了出來。
似乎是在期待什麼好事。

「呵呵,時機就快要到了!讓人眼花撩亂的恐怖戲劇,就要開場了!」

 

 

金田一、美雪和灯現在在偶像速水玲香的事務所中。

灯第一次知道,金田一和速水玲香似乎很要好。
這次灯也是多虧了金田一才可以第一次來到電視台。

因為金田一想做輕鬆的打工,而這次的工作就是當速水玲香的替身。
結果粉絲要求簽名時,發現的是金田一假扮的玲香,理所當然就被痛扁了一頓。

 

「真是的!那些人一點幽默感都沒有!還把我圍毆成這個樣子!好痛!」

「忍耐一下嘛!」

美雪幫著金田一在傷口處上藥。

「我有點能理解他們的心情。想看到美女偶像,回過頭來卻是金田一...」

「喂,這是什麼意思啊?」

「呵呵...」

灯的話讓美雪也忍不住笑出來了。


「對不起,要你來打工卻派你做我的替身...」
玲香對著滿臉是傷的金田一道歉。
「安岡經紀人!沒有其他更輕鬆一點的工作嗎?」

「咦?這個...妳說這什麼話嘛——來打工就是什麼事都要做啊!」
經紀人,安岡保之叼著菸無奈地說。

「是啊!阿一想靠玲香的關係做些輕鬆的,這種行為要不得!」
美雪拍了拍金田一的頭。


「『阿一』...?難道你就是金田一?」
化妝師,逆井成美轉過頭來。

「咦?是啊...妳認識我嗎?」

「玲香常提起你的事啊!她成天喊『金田一、金田一』!我的耳朵聽到都快要長繭了!」

「妳很討厭耶!成美小姐!真是的!」


「哦...哦哦...原、原來玲香對我...」

「......」

美雪在滿臉通紅的金田一的手臂上,不客氣地倒下碘酒。

「哇啊啊啊啊!碘酒滲透到傷口裡了——」

「啊!真對不起!哼!」

「你們別吵了啦...」


 

「安岡!請你過來一下!」

「哦!導播!」

導播和安岡似乎正在談事情。

「咦?拍攝時間要延後嗎?」

「配角突然生病,我們正在找替代的人,實在不好找...嗯?」

這時導播注意到美雪和灯。

「這兩個女孩是你們公司的新人嗎?」

「啊!不...她們是...」

導播打量了一下兩人,之後指著美雪。

「嗯!妳很不錯!就由妳來代替演出吧!」

「咦咦!我代替演出————!?」


 

角色決定之後,準備的作業完備,就開始開拍了。

灯和金田一則是站在工作人員後面觀看。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現場演出耶!」
灯現在心情很興奮,不停盯著攝影棚看。


「準備開拍了!3.2.1...STAR!」

隨著導演的聲音,身穿和服的演員們也開始動了起來。


「妳怎麼還在這裡!快點離開這棟宅子!」

「我不要離開...!」

「不要逞強了!快點離開這裡!」

「不要!我...我一步也不離開這裡!」

 

「雖然偶像的演技不是很好...不過,玲香不論穿什麼都好可愛!」

「你應該看看美雪吧,我覺得她快出場了。」

「真的嗎!」


就在這時,隨著導播的話而出來的美雪。

「公主!公主!事情不好了!」

 

「美...美雪!好有女人味!」

「應該由美雪來演公主吧。」

不只金田一和灯而已,在場的工作人員也抱持相同意見。

「這個臨時演員挺不錯的嘛!」

「是啊!她不會輸給玲香!非常有女人味!」


灯在這些聲音中,突然領悟到一件事。
『那麼自己沒被選上是因為沒有女人味嗎』


玲香對於這些聲音感到不滿,於是她得想個辦法博回大家的目光。

「呀啊!糟糕了!」
於是,她『一個不小心』打翻了矮桌上的花瓶,裡面的水沾濕了和服裙擺。

「和服的裙襬濕掉了——」
玲香藉機慢慢撥開裙擺,微微露出雪白的大腿。

當然反應也跟她想得一樣。
不只金田一,連現場工作人員都面紅耳赤地看過來。


 

這時候跟她一起主演的三田村圭子,過來就是對玲香一巴掌。
工作人員看到這種情況都是一臉害怕,都不敢上前阻止。

「妳給我認真一點演!職業演員有必要跟外行人爭風吃醋嗎?妳知不知道妳這種孩子氣的行為對工作人員帶來多大的麻煩!」

「妳憑什麼打我耳光?用不著這麼生氣啊!」

「妳還說?就是因為妳這種任性的性格...」


 

「三田村小姐!玲香!」
出來阻止的是經紀公司女社長,鏑木葉子。
「沒有必要如此氣憤吧?三田村小姐!這就是我們玲香的一種優點啊!」

玲香一看到鏑木,表情馬上180℃大轉變。

「啊!社長——妳來看我的嗎?」

「是啊!我剛好有事來到這附近。」

 

「社長...那個大嬸是誰啊?」

「鏑木葉子——她是屬於目前玲香所屬的經紀公司的社長。」

「哦!怪不得挺福相的!」

「為什麼我覺得她有種奇怪的氛圍...」

「會嗎?是妳的錯覺吧。」

「...(那個社長如果真是個好人也就算了。)」

 

 

「鏑木小姐!妳未免太寵這個女孩了吧!」

「是嗎?妳自己以前不也是一樣嗎?」

這時候,導播也上前圓場。
「算了算了!妳們兩位都別再說了...今天就拍到這裡,其他鏡頭明天再拍吧!」

「哼!」

三田村這才背對玲香,作勢要離去。

「速水小姐,如果妳仍然不改孩子氣的個性,總有一天妳會無法在演藝圈生存!」

「!」

「辛苦妳了!」
三田村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離開了攝影棚。

「哼——!看了就煩的老太婆!」
玲香對著三田村的背影吐了舌頭。


「三田村圭子是個很嚴厲的人嘛!好可怕——」

「在電視上看到她,我還以為她是一個很溫柔的女人...」

 

「對了!玲香,『那件事』...明天2點要和律師見面,可以嗎?」

「好的!」

「明天見!玲香!」

鏑木對玲香一笑,就離開了攝影棚。

 

「玲香,是什麼事啊?」

「啊!就是...在塔羅山莊事件時候...我失去了親人...
因此...鏑木社長對我說...『妳願不願意成為我的養女?』!」

「咦咦!」

「收玲香為養女?」

「那不是件好事嗎?」

「那當然!我一直都沒有媽媽,所以我很高興!」

「原來如此...」


「我問你!金田一!」
玲香突然湊近金田一。

「咦?」

「有『媽媽』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這...這個問題嘛...我媽很嘮叨、愛慕虛榮,開口閉口都是叫我要用功讀書...」

「又沒有人問你家裡的事!」

灯笑著聽著三人的對話。
「(有『媽媽』的感覺啊...我也很好奇呢。)」


 

「玲香,快點去換衣服。」

「哦!好的。」

三人微笑看著玲香離去的背影。

「不過,真是太好了...那位社長好像對她很好。」

「是啊...」

 

「是嗎...?」

「咦?逆井小姐!」

「我並不怎麼同意這種說法...」

「為什麼呢?玲香不也那麼高興嗎?」

「她來到這家經紀公司沒多久,所以她還不知道。」

「她不知道...什麼?」


「逆井小姐,有關下次拍攝時的化妝...」

「啊!是!」

隨後,逆井被導播叫走。
結果三人還是沒能問到這個問題。

 

 

把三人送回家之後,安岡隨後也把玲香送回公寓。
就在那裡的停車場發生了事件——

「安岡先生!晚安!」

「晚安!玲香!」

就在玲香和安岡分離不久時,聽見了後方傳來了聲音。

「你、你是誰!想幹什麼!」

「咦!」

一個蒙面的黑衣男子正在揪起安岡的衣領。

「安...安岡先生!」

「唔...玲香!快點逃啊!快!」

蒙面男子見狀,用木棒在安岡後腦杓狠狠地敲了下去。

「哇啊啊!」

「安岡先生!」

蒙面男子見安岡已經毫無反擊能力,便把目標轉移到玲香身上。

「...」

「啊...啊...!」

玲香這才猛地回過神來,趕緊轉身奔跑。

玲香跑到了電梯前,用顫抖的手指快速按下開門鍵。
聽見後面傳來緩慢的腳步聲,讓她心臟不停『撲通撲通撲通』快速跳著。

下一瞬間,一聽到電梯門開啟的聲音,想也沒想就衝了進去。


在電梯內,她的呼吸依然很急促,腦子也無法正常運轉。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總而言之...不要慌!不要慌!玲香!)

玲香用手扶著額頭,一滴汗水沾濕了手指頭。

「...我、我想必須先回房間報警以及叫救護車...然後...」

她想到這裡,眼前的門開了。
一個小丑裝扮的人正站在那裡,似乎是在等著她到來。

這讓玲香這瞬間感覺心臟停止了,站原地無法動彈。

(金田一...!)

 


等玲香再醒過來之後,她和安岡的手都各自被綁住。
他們似乎是在小木屋的房間當中。

「這...這裡是?」

「玲香!妳醒過來了嗎?」

「安岡先生!我們怎麼會在這裡...?」


「你們被綁架了!」

玲香和安岡的面前,閃過一陣白光。

抬頭一看,是小丑拍下兩人的照片。
「是我綁架你們的!」
剛才的閃光就是小丑手上的照相機所發出的。

「你是誰...?」

「請你們稱呼我為『小丑人偶』...」

「『小丑人偶』!」
(陰陽怪氣的聲音...難道他有使用變聲器嗎...?)

「嘿嘿...拍得可真清楚!你們社長如果看到這張照片,大概會付贖金吧...」
小丑晃著兩人的合照。

「呵呵呵...你們不要想給我逃走——否則...我就宰了你們...!」

小丑用戴著手套的手抬起安岡的下巴,但很快便厭惡似地放開了。

「鬍...鬍渣!唔喔喔——!我最討厭像你這種邋遢的人!」

於是,小丑拿了一個刮鬍刀給安岡。

「你每天務必給我用這個刮鬍子!知道了嗎?」

「是、是的!我...我知道了...可...可是,我被綁起來,怎麼刮鬍子啊...」

「到時候我會解開你的繩子!在那之前,你們兩個給我乖乖待在這裡!」

對於小丑的話,安岡第一時間就急忙出來反對。

「2人共處一室?不、不行啊!」

「安岡先生!」

「為什麼不行...?」

「她是偶像...形象就是生命...所、所以...」

「你是不是想說——『雖然我是她的經紀人,但是男女共處一室,如果被媒體知道的話就毀了。』?」

「是...是的...所以...」

「到了這種地步,沒想到你還擔心旗下藝人的形象...你真是經紀人的楷模!」

「呀啊!」

小丑單手抓住玲香的頭,強制讓她站起身來。

「我就依照你的要求,把她關在別的房間裡!給我過來!」

「請、請你不要動粗!」

「(好可怕...!我會變成怎麼樣呢?救我啊!金田一...!)」

 

 

同時,金田一、美雪和灯被經紀公司的工作人員,也就是安岡的妻子真奈美給帶到公司去。
在那裡從鏑木口中聽說了這件事。

「妳說什麼?玲香被人綁架?」

「是的...!詳細情形請聽我的秘書小淵澤說明!小淵澤!」

「是的...」

小淵澤點點頭之後,便拿出一封信。

「今天早上在公司的信箱裡,發現一封署名為『小丑人偶』的人寄來的信...
對方要求用1億圓贖金,贖回玲香和安岡經紀人。」

「1億...!」

「信裡面還附了一張照片...」

小淵澤從信封中拿出一張照片給金田一。
裡面拍著玲香和安岡被繩子綁住手的樣子。

「!玲香!安岡先生!...咦?」

「金田一,這個人就是兇手吧?」

「恐怕是這樣子。」


「你們兩個怎麼了?」

「妳看!在窗戶的地方...」

金田一指給美雪看的是玲香和安岡背後的窗戶,從反射中可以看到一個拿著照相機的小丑。

「呀啊啊!」

「小...小丑!」


「這、這麼說來,金田一!這個傢伙就是...」

「是的!綁架玲香和安岡先生的歹徒——就是『小丑人偶』...!」


「——可是,為什麼要找金田一來這裡呢?難道和他有什麼關係嗎?」

「那是因為...請你們看這個。」

小淵澤拿給金田一一張紙。

上面的字是由報紙剪裁而拼湊起來的,內容大意是指名金田一去交付贖款。

「為什麼會這樣...」

「歹徒為什麼找上阿一呢...?」

「拜託你!金田一!請你依照歹徒的指示去做!請你救救安岡...救救我先生!」

真奈美雙手摀著臉,淚水不停流下。

「妳先生...這麼說來...」

「安岡先生是真奈美的丈夫...」

「保之是我唯一的親人——他是我的外甥...保之和玲香對我來說,都是無可取代的。
金田一!請你幫幫忙!」

鏑木對著金田一彎下腰。

「好的!玲香是我的好朋友!只要我能做得到的,我一定幫忙!」

「謝謝你!那麼——」

「是的!社長。」

小淵澤攤開一個銀製公事箱,裡面排滿了數綑紙鈔。

「錢我已經準備好了,這些現金由你帶去...」

這也讓三人看得眼花撩亂。
但是,金田一再定眼一看這些紙鈔之後,卻感到了不對勁。

這時,站在社長後面的小淵澤正要把公事相關起來時——
金田一一個箭步上前拉住公事箱的把手,裡面的紙鈔便全部散落出來了。

「!!」

「這...這些紙鈔!只有第一張是真鈔!其餘的都是報紙...!」

地板上幾乎被紙鈔和大量的報紙給擠滿了。


「我是因為看到紙鈔上的封帶有黑色的指紋,所以才感到懷疑。
這是在剪裁報紙時手沾到油墨,然後在綁封袋時不經意附著上去的指紋吧?
如果把這種東西交給歹徒的話,玲香和安岡的生命就——」

始終沉默聽著金田一說話的鏑木,這時說出了意想不到的話。

「——可是...很浪費啊!」

這句話讓在場的人臉色都大變。
尤其是真奈美。

「社...社長!」

「不行不行!儘管玲香是本公司的紅牌明星,我也不可能為了她付1億圓!」

「妳、妳說這什麼話!她也許會被歹徒殺掉啊!妳不是打算收玲香當養女嗎?」

「養女?那件事和這件事是兩回事!」

 

「請等一下!」
三田村在這時站了出來。
「由我來支付1億圓的贖金好了!」

「三...三田村小姐!」

「真、真的嗎?三田村小姐!」

「是啊!但是如果他們兩個人平安歸來的話,請他們要努力賺錢還我才行哦!」

這話讓真奈美感動地擦拭淚水,語氣哽咽地不停道謝。
「謝...謝謝妳!謝...謝謝妳...」

「(——這個阿姨...只不過和玲香合演連續劇而已,竟然肯出一億圓?)」

 


這時候,從門外突然進來了一大批穿著快遞公司制服的人。
後來他們才悄悄地脫下帽子,拿出警察手冊。
當然,劍持也在其中。

這也讓真奈美慌張了起來。

「是誰報警的?」

「是我!」

「社長!如果被歹徒知道的話,我老公會被殺的!」

 

就在下一秒,電話『鈴鈴鈴』大聲響著。
這讓空氣一瞬間凍結了。

劍持對鏑木點點頭後,鏑木才接起電話。

「喂...——小...『小丑人偶』!」

這讓在場人都繃緊了神經。

「是的...!錢已經準備好了!是的...是的...」

接著,鏑木把電話交給了金田一。

「對方要和你說話!」

「!!」

金田一戰戰兢兢地接過電話。

「——喂?」

【嗨!真是辛苦你了...你就是金田一吧?
呵呵...首先告訴你交付贖金的地點和方法————】

 

 

至於被關在房間中的玲香,正在想辦法拆下木窗。

「唔...唔...」

(那個小丑...就算他拿到錢之後,也很難保證會讓我和安岡先生活命。
我必須在被殺之前...趁今晚逃出這裡...)

 

「妳在幹什麼?」

在房門口不知何時出現了小丑的身影。
也就是她的行動都被發現了。

「『小丑人偶』!」

「我不是說過了嗎?如果想要逃的話...」

小丑用力拉住鈴香的頭。

「我就殺了妳!」

「呀啊!」

玲香被小丑硬拉著去撞到牆壁。
由於撞擊力太大,讓玲香無力地癱軟在地板上。

 


小丑確認玲香已經昏迷之後,便在房間外講起了電話。

「——是的...這邊一切都按照計畫進行...
不過,接下來該怎麼做才好?沒想到那傢伙竟然會做那種事...」

【什麼嘛...每一場表演都會有突發狀況壓。
——沒問題,請依照我的話去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薔薇子〞兔 的頭像
    薔薇子〞兔

    Candy✦Dayღಌ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