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部分

 

 

 

 

在沉重的氣氛下,就這麼到了終點站了。

《死骨原——死骨原——終點站到了,下車的旅客請留意腳步——...》

 

明智難得不留在列車上檢查,於是灯送他下列車。

「明智先生,你要先走了嗎?」

「畢竟是休假,我也想在旅館休息一下。而且...我也有在意的事...」

「是嗎...那麼明智先生,請慢走!」

「等一會再見了,灯小姐。」

明智留下一個微笑就轉身離開了。
灯目送著明智走離車站。


這時,不遠處傳來劍持和高遠的對話聲。

「刑警先生,請檢查快一點嘛~~」

「知道啦!」

「光是團長不見就已經很傷腦筋了~~!」

高遠搜著提包,拿出一本記事本。

「啊——請你看看這個!本團的行程排得很緊湊啊!」

「知道啦!知道啦!」

「再這樣下去,今晚的表演也會來不及啊!請您高抬貴手——」

「知道啦!你給我滾開!我可是忙得很!」
劍持大罵出聲後,便丟下不知所措的高遠而上了列車。

「怎...怎麼說這種話...我...我該怎麼辦?」
一個人站在列車前,不知所措的樣子,讓人看了都覺得可憐。

覺得他很可憐的灯,正想上前和他打聲招呼時。
這時里美現身輕拍高遠的肩膀安慰他。

「(里美人真好呢...感覺和其他團員都不一樣。)」
灯邊覺得有些不可思議邊回到了列車上。

 

 

「有發現任何可能裝屍體的行李嗎?」

「目前還沒發現...」

「啊!這個大行李箱還沒檢查吧?」

「美雪,我也來幫忙。」

美雪和灯打開了長方形的行李箱。

『嘣咚』從裡面掉出一顆頭。
而且行李箱內還擺著上半身和一雙手腳。

「!!哇啊啊!!」

「呀啊啊啊!」

兩人都被嚇到尖叫。


「!!這...這是...」

「不...你們仔細看!這不是真人...」

「真的耶!這是人偶!」


「咦?啊...真的耶...」

「太好了...」

美雪和灯這才鬆了一口氣。

 

「那是幻想魔術團的壓軸好戲『活生生的傀儡木偶』的道具...你們以為那是山神團長的屍塊嗎?」

左近寺半身趴在車窗上看著裡面。

「你是左近寺...你在這裡偷看什麼?」

「我忘了拿香菸——刑警先生,可不可以幫我拿一下?就在那裡。」

「拿去!」

「真不好意思!」

左近寺拿到香菸盒後,便離開了車窗。

「別看得太仔細哦,否則把我們的把戲都看光了!」

「知道啦!快去那邊等吧!」

說完之後,劍持背對著左近寺進了其他車廂。
左近寺在煙上點了火,若有所思地看著劍持的背影。

 

金田一在車掌的帶路下來到了案發的3號室。

「那時候——我們在這裡看見山神的『屍體』...但是,之後我們出去並把門關上,僅僅一分鐘,『屍體』就消失了。除了這扇門之外,要出這個房間...」

金田一注意到了車窗。
於是,金田一打算把車窗打全開,但是似乎無法做到。

「咦!?打不開...」

「啊...窗戶只能開到這樣而已。這班列車的窗戶為了防止危險,窗戶都無法開得很開。」

那是金田一把頭伸出窗外都嫌小的空間。

「哦——無法再伸出去了!隔壁的廁所也一樣...只能打開這樣而已,個子小的人也無法爬窗戶到隔壁去!」


 

劍持、佐木、美雪和灯也來到了3號室。

「喂!金田一!你查得怎麼樣了?」

「大叔!沒什麼發現,你呢?」

「我也一樣!可以裝得下人體的行李箱都檢查過了,根本找不到山神團長的屍體。」

「咦?明智呢?」

「明智先生早早就去旅館休息了。而且他覺得這裡有金田一就夠了...」

「咦?那個明智?不可能吧...」

金田一有些不敢相信。

「金田一!行李都檢查過了,我們也去旅館報到吧。行李都搬下車了,再20分鐘,列車就要折返了。
北海道警局會對車廂進行嚴密調查。」

「嗯...好吧...」

 


 

「——怎麼回事?這麼偏僻的地方竟然來了兩個警察!」

「說什麼恐嚇信之類的話,該不會是...」

「你想太多了!夕海小姐啊,妳的老公上哪去了?」

由良間用煙頭吐出一口氣。

「團長最近受歡迎程度下降,很不順心吧?搞不好喪失信心而去旅行了——」

「喂,由良間!你到底想說什麼?」

「我是說差不多應該到了他交出棒子的時候!」

「啊!由良間先生,你的話...」

由良間一說完,就朝著在後面的高遠走去,似乎是確認行程。


夕海和左近寺盯著他的背影小聲地談話。

「那小子只不過稍有名氣而已!」

「夕海小姐!由良間這小子挺麻煩的!他自以為是第2代的接班人...快點想個辦法比較妥當吧!」

「...說的也是。」

 

「——對不起!夕海小姐!我可以把這些行李搬去舞台那邊嗎?」

里美兩肩各揹著兩個包包出現了。

「...啊!那個綠色包包幫我拿去我的房間!」

「是的!」

里美正要出去時,和門外的金田一撞得正著。

「哇啊!?」

「呀啊!」

里美肩上的行李也因為撞擊力而掉到地上。

「好痛...對...對不起!你要不要緊?」

「啊...!不、不...」

「啊...里美!」

「妳是...小灯吧?...啊——!」

里美這時突然回過神來,急忙拿起地上的包包。

「里美!我的行李要小心一點拿呀!」

「對...對不起,夕海小姐!」

里美趕緊揹起行李離開了。

「里美真是辛苦...」

「新人真不好做——」

 

 

「啊!刑警先生,如何了?找到山神團長的『屍體』了嗎?」

「不,還沒找到...」

「所以我說嘛!山神團長——」

這時蓋住左近寺的話的是旅館經理,長崎巧四郎。

「歡迎各位客人蒞臨!我是這家旅館的經理長崎。」

「你好,我是劍持。」

「坐了那麼久的車,一定很累吧!」

經理接著把視線移到夕海身上。

「夕海小姐依然沒變...」

「長崎先生也很健康嘛。」

「歡迎妳來到...發生過那種事的地方。」

夕海和左近寺聽見這句話的時候,眼皮明顯跳動了一下。

「『那種事』?」

長崎沒有回答金田一的話,而是轉身帶領劍持到房間。

金田一窺視著夕海和左近寺動搖的表情,覺得很詭異。

「(那種事是指什麼...這裡以前發生過什麼事嗎?)」

 

 

「這家旅館的格調很高嘛。」

「真的耶!不比東京車站旅館遜色哦!」

「大叔!小灯!明智今天很怪哦!」

「咦?怪?」

「哪裡怪了啊?」

「平常如果發生這種稀奇古怪的事件——」

金田一翹起眉毛,嘴角上揚,似乎是在模仿明智。

「『金田一!我要和你進行推理比賽!』——他一定會這麼說的!」

「金田一,聽你這麼一說...」

「你說的對...」

 

途中,看到在某間房間的門外放了用塑膠袋包著的兩個包包。

「咦?除了我們以外,還有其他旅客嗎?好大的行李...」

「是啊——他是3天前搭列車來的旅客...」

「哦~~」

「有很多作家長期住宿在這裡。」

「哦——是嗎?」

金田一一行人在經理的帶領下來到了房間。

「這是你們的房間。」

「哇——好寬敞哦!」

 

這時、門口擺放行李的房間門悄悄地打開了。

「呵呵呵...」

一個人從裡面看著他們的背影露出陰森的微笑。

灯突然覺得聽見了什麼而回頭一看,那裡卻什麼也沒有。

「...?是錯覺嗎?」

她也沒深究,也跟著進房間了。

 


 

一個穿著深色大衣、臉戴白色面罩的男子提著兩個包包出現在櫃檯。

「都津根先生!請問有什麼事嗎?」

他什麼也沒回,只是把房間鑰匙放回櫃檯上。

「您要退房了嗎?可是今天的列車已經開出去了...啊!」

男子不管長崎的話,直直地往門口走出去。

「請等一下!都津根先生!都津根先生——」

長崎追到外面,卻發現男子早已不見蹤影。

「不...不見了...?」

 

男子走到郊外,把身上的面罩、大衣和包包都扔進了沼澤中。
看著衣物全都沉進去之後,他笑出聲來。

「呵呵...呵呵呵呵...」

 

在那之後,金田一馬上接到了電話。

【歡迎來到死骨原——】

「你是『地獄傀儡師』...!你到底把山神團長藏到哪裡去了?」

【呵呵呵,別慌張!山神團長——我剛才已經還給你們了呀...】

「什麼...?」


 

「哇啊啊啊啊!!」

這時,從門外傳來叫聲。
看見櫻庭跌坐在某間房間的外面。

「啊...誰...誰快來啊...團...團長...」

他指向房間裡。
趕到的金田一一行人也往房間一看——


「呀啊啊啊啊!」

「...!!」

 

頸部、手腳的關節都被弄斷,並且被用繩子吊起的山神團長,其屍體慘不忍睹。
那樣子就和『地獄傀儡師』所送來的『四肢關節彎曲的傀儡木偶』一模一樣。

 

 

「為...為什麼我先生會被殺...」

「夕海小姐...」

「嗚嗚...」

左近寺輕拍夕海的兩肩。

 

「法醫還沒看過,還不敢斷言。山神的死因可能是刺殺——死亡推測時間應該是在今天早上10點到13點之間!」

「那段時間還在列車裡耶。」

「我們在車廂看見的果然是...」

「是啊...!」

「那是山神團長的屍體...」

「不過...屍體的樣子和這個傀儡木偶一樣呢!」

灯指著劍持拿著的木偶。

「這具木偶是...?」

明智盯著傀儡木偶看。

「一個叫地獄傀儡師的人,把這個木偶和恐嚇信一起寄去警視廳。」

「想不到會見到與這個東西一模一樣的『屍體』...真是始料未及...」

金田一聽著這一來一往的對話後,再看這個木偶,似乎有著不好的預感。

 


 

「那個屍體真的好噁心喔...」

灯從廁所中出來,腦中還記得剛剛那一幕。


灯看過山神的屍體之後覺得不舒服。
所以金田一他們要繼續調查時——


「我想要在旅館內部晃一晃,等等再回房間和你們會合。」


金田一也了解這種感受,於是也答應了她的請求。

 


「不過,那個地獄傀儡師...是什麼樣的人呢?」

灯用手帕擦著手上的水滴,不禁好奇起兇手的真面目。
那樣殘忍的殺人手法,不是個普通人能做出來的。

 

這時,前方走來了一個熟悉的人影。
戴著眼鏡,八字眉的特徵。

「咦?你是...那位經理先生?」

高遠似乎也發現灯的存在,而停下了腳步。

「啊...妳確實是...我們的客人。」

這時高遠似乎想到當時的事,而微微鞠躬。

「那時候真的很對不起!由良間先生做了那麼失禮的事...!」

「咦?沒、沒關係...我們不在意啦!」

「真的...很對不起!」

看著充滿歉意的高遠,灯不禁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為了不讓高遠感覺不好,她打算轉個話題。

「對、對了!我還沒自我介紹吧?我叫水橋灯。」

「啊,對不起!我也還沒自我介紹!我是高遠遙一。」

「...」

高遠說出名字後,灯突然頓了一下不說話。
這也讓高遠感到疑惑,便小心翼翼地向灯搭話。

「請問...妳怎麼了嗎?」

「啊,沒什麼。我只是在想——高遠先生的名字很好聽呢。」

「不、不!水橋小姐的才是呢...」

面對灯的誇獎,高遠像是害羞似地騷了搔頭。


「啊...對了,你們魔術團發生了這樣的事,一定很辛苦吧...」

「...嗯,魔術團的各位的心情很沉重...畢竟是團長出了這種事。」

灯看著表情凝重的高遠,下一秒她便展開了微笑說著。

「高遠先生...如果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我很願意聽你說喔!」

「咦?」

「因為你和里美和其他團員不一樣,有種讓人安心的氣味。啊...這樣說很怪嗎?」

「不、不會的。」

「呵呵...所以我很想和高遠先生做朋友...可以嗎?」

「當、當然可以!...我也覺得水橋小姐是個好人。」

灯對於高遠的話,露出開心的微笑。


「啊...我也該回房間了。」

「啊,我送妳回房間吧。」

「不,沒問題的!那麼,高遠先生,工作加油哦!」

灯邊揮手邊開始朝剛才來的方向走去。
高遠也掛著笑容朝她小幅度地揮動手。

 


「高遠...遙一...」

灯回房間的路上,喃喃念著這個名字。

「總覺得...」

 

她回到房間後,金田一一行人正好也在。

「啊!小灯,妳回來了啊。」

「有沒有舒服一點?」

「嗯...我沒事了!」

灯有精神地笑著,這也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隨後金田一並對灯說著調查到的內容。


「原來啊...所以,知道什麼了嗎?」

這時,劍持露出信心滿滿的表情。

「水橋小姐...妳問得很好!因為...一切謎題都揭曉了!」

「咦?」

「大叔!你不要忽然搞噱頭嘛...」

「這不是噱頭!我知道兇手如何將屍體搬到旅館裡了!」

劍持信心滿滿地點點頭後,便開始說出他的推理。

「『地獄傀儡師』有兩個人!一個在列車裡殺害山神,並將屍體丟出車外。在車外等待的另一個地獄傀儡師撿起屍體,並送到旅館裡!怎麼樣?不會錯吧!」

「依我看,不太可能...」

「為...為什麼?」

「我們仔細調查過列車上的每一個角落,除了窗戶和車門以外,沒有別的出入口,窗戶也只能打開一點點,人體根本無法通過。從我們發現屍體到終點站都沒有停車,因此車門也沒有打開。這樣子屍體就無法丟出車外了吧?」

「可...可是,金田一...如果兇手在車內就已經將屍體分屍的話呢?整具屍體也許不行,但是分屍的話...」

「嗯...你這種論點是不錯啦...但是也不對!從那種窗戶的縫隙,我敢保證屍體的胴體部分絕對丟不出去。」

「那...那麼兇手如何將屍體...?」

「大叔!別慌嘛!這個謎底沒那麼簡單就解得開!這個凶手是一個頭腦非常好的智慧犯...
而且,那傢伙也是一個異常兇殘的人物...兇手毫不猶豫地進行血腥殺人案。
不,兇手以此為樂!這個地獄傀儡師——不是一個正常人!」

 

 

『叩叩』

門口傳來了敲門聲,是里美來傳達魔術表演照常舉行的消息。
明明團長都死了,這也讓人感到不解。

灯隨著劍持和明智先去了劇場。
美雪則去叫還留在房間的金田一。

灯和劍持先坐到了位子上。
等快要開演時,金田一和美雪才到場。

 

「歡迎各位蒞臨死骨原車站劇場!我是『幻想魔術團』裡的由良間。」
由由良間的招呼來開啟魔術秀的序曲。


長崎也坐在觀眾席上,他的膝上放著一個長盒子。

「——妳那些罪孽深重的弟子們,就快要開始表演了...」

說著,長崎打開了盒子,裡面裝著一個女性的人偶。

「一起來看吧...玲子...」

 

「哦...很漂亮的傀儡木偶嘛...?」

明智慢慢地走到長崎的身旁。

「簡直就好像某人年輕的時候。」

「你...你是...」

「是的!她也是一位有名的魔術師...她的名字叫近宮玲子...聽說是5年前在這個劇場去世的吧?
我可以陪你一起欣賞嗎?長崎經理...」

 

經過了夕海的水魔術表演、櫻庭的精神魔術、左近寺的紙牌魔術之後。
終於到了『活生生的傀儡木偶』的表演。

「讓各位久等了!再來是本魔術團引以為傲的『活生生的傀儡木偶』!」


「哇!是殘間小姐!她長得很美耶...學長?」

「哦...好美的身材!」

聽著佐木和金田一的對話,美雪和灯都用斜眼看過去。

「哼!」

「你們也看看魔術秀嘛...」

 

一具傀儡木偶坐在椅子上。


「那具人偶...不就是我們在列車上看到的...」

「那具七零八落的人偶...」


木偶從椅子上站了起來,並且開始說話。

「我是傀儡木偶,我受操控線掌握——我是一個悲哀的傀儡木偶...我好想獲得自由!」

說完,它拿出剪刀剪斷了操控線。

「萬歲!我自由了!沒有人可以再控制我了!」


「好厲害!線全部剪斷了,怎麼操控的?」

「哼!原本就用黑線在操控的嘛...」

「可是那具人偶正在跳繩啊!」

「...咦?...那、那麼...就是從兩旁用線...」

「啊...好厲害!連環跳耶!X跳法耶!」

「...(為...為什麼?)」

傀儡木偶的秘密就連金田一也無法理解。

 

「啦啦啦...真快樂...」

木偶騎著腳踏車時突然跌倒,身體因為撞擊而分散了。

「啊!不得了了!必須快點復原才行!嘿咻!嘿咻!」

費了一番功夫之後,終於把身體裝回去了,但把腳當成了手。

「啊...咦...?好像不太對哦?」

 

「哈哈!」

「哈哈哈哈!」

「好可愛的人偶哦!」

 

「唉...我已經累了!我還是想變回傀儡木偶...」

木偶走到了椅子前面。

 

這時候,金田一身旁的手機響了。
聽到鈴聲,知情的人都開始緊張了。

【如何呢?幻想魔術團的表演精彩嗎?】

「『地獄傀儡師』!」

【哎呀?『活生生的傀儡木偶』好像表演完了...】

木偶坐上了椅子後,操控線也回到了它身上。

【不過真正的好戲正要上演!最後請欣賞我很少表演的大魔術吧!呵呵呵呵...】

「!?你說什麼?混帳!這次想做什麼!?」

【請看吧!第2幕的『死亡魔術』!】

在電話切斷的同時,劇場的照明也跟著切斷了。

「!?」

「燈...燈光...」

「金田一!這是...」

「大叔!是地獄傀儡師——」

這時,舞台的照明亮了。
同時從舞台上方飄下了薔薇花辦,輕輕地落在地板上。

而舞台上的椅子上坐著的是——
心臟被一把刀刺穿,全身被控制線纏繞的貴公子由良間。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薔薇子〞兔 的頭像
    薔薇子〞兔

    Candy✦Dayღಌ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