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3

 

 

 

等金田一醒過來後,已經是在病床上了。

「嗯...」

「阿一!」

「金田一!」

「金田一!你醒過來了啊!」

金田一看到的是美雪、灯和劍持擔心的表情。

「這...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醫院!你從橋上掉下來,是劍持大叔救你的!」

「劍...劍持大叔...救了我...?」

金田一想到這,突然猛地從床上坐起來。

「交易呢?解救玲香的那些贖金呢?」

「那些贖金全部掉進河裡了...目前全體人員都在經紀公司,等待『小丑人偶』的再度聯絡
...目前還沒有消息...」

(————如果,大叔救我那一幕...被『小丑人偶』看到的話...!這筆交易不就失敗了——)

「可惡啊——」
 

金田一雙手抱頭,懊惱極了。

三人也找不到安慰的話,只能默默在他身邊待著。


此時,時鐘走到了12點。
在經紀公司內的電話,沒有再度響起。

 


玲香所在的房間,可聽見遠處傳來的12點的警報聲。

「是12點的警報聲。」

『叩叩』
玲香靠著的牆壁傳來聲音。

「安岡先生!」

「已經中午了吧...玲香!今天的交易不知道順不順利?」


這時候,房門突然被大力打開。是小丑站在門外。
他把兩人都帶去客廳,並且告訴他們交易失敗的事。


「你說什麼?交易失敗?」

「沒錯!警察出現在交付贖金的地點!我事先明明警告他們,如果報警的話,我就要撕票!
看樣子,那個叫作鏑木葉子的女人似乎把金錢看得比你們的性命還重要!」

「不...不可能!社長不是那種人...」

「———不!我阿姨就是那種人。」

「!怎麼連安岡先生也說這種話!」

「我從以前就看了很多她做事的方法,所以我很清楚她的為人...
我阿姨之所以想要收妳為養女,主要是為了不讓妳這座搖錢樹跑掉。
當妳無法再為她賺錢時,到時候她會把妳踢得遠遠的!」

「怎...怎麼會...」

這讓玲香想要有家人的夢想徹底被粉碎了。

 

「真的是非常遺憾...我本來打算讓你們毫髮無傷地回去...」

小丑拿出了手槍。

「咦...?你、你想要做什麼?」

「你們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如果你們要恨的話,那就去恨報警的鏑木社長吧!」

把槍口對準了安岡。

「難...難道你——」

還沒等安岡說完,就被發出的子彈給射中。
小丑射出多發子彈,直到安岡倒臥在地上。

「啊...啊...」
玲香全身顫抖,往後退了一步。

還在冒煙的手槍,這次對準了玲香。

「接下來...輪到妳了!」

下一瞬間,小木屋發出『蹦』一聲。

 


「已經整整過了一天,綁匪竟然都沒有任何聯絡...」

「...」

「著急也是沒有用啊!如果要往壞的方向想,那不是沒完沒了嗎?」

「是啊!如果綁匪的目的是要錢的話,就算交易失敗一次,綁匪也不一定馬上就會殺害人質!
綁匪一定還會再和我們作接觸!」

「...」
(有沒有什麼線索呢——有什麼線索能查到綁匪的巢穴...)


就在這時候,電話終於響了起來。

「來了!」

劍持準備好監聽器,金田一才接起電話。

「喂喂!」

【嗨!金田一!你還好吧?昨天你掉進河裡的時候,我還以為你沒命了呢!呵呵呵!】

「別扯一大堆了,快說下次的交易——」

【很遺憾,沒有下次了!】

「什麼?」

【我昨天殺了那兩個人——我把一具屍體丟在森林裡,另外一具被我從附近的橋上往下丟。」

金田一聽見這句話,腦子一瞬間變得一片空白。

【你們不聽我的話還去報警,這就是對你們的處罰!如今,一個成為野狗的食物,另外一個沉在陰暗淤塞的水底。呵呵呵呵...】

歹徒說到這就掛斷了電話。

「...」

「怎麼了!喂...」

金田一失神地維持著拿電話的姿勢,三田村的話也傳不進他耳裡。

這時,劍持代替金田一說出這個事實。

「被撕票了...人質,似乎已經被殺害了...」

「呀啊啊啊啊啊!騙人——!我不相信我老公死了...嗚嗚...!」

真奈美端著茶進來碰巧聽見這項消息,便激動地掩面哭喊著,手上的托盤及茶杯掉落一地。


 

「演變成最壞的結果了!」

「嗚嗚!玲香...」

「今後很難應付媒體們吧!」

「——噓!我知道!關於這件事待會兒再說!」

鏑木和小淵澤用小音量在說著和現場氣氛無關的事。

「如果那些錢有送到綁匪手中,他們兩個人就不會死了...」

「...」

「是啊!都是你害的!是你害死我老公的!」

真奈美抓住金田一的衣領,金田一因而撞到了桌子,上頭擺放的電話掉了下來。

此時,劍持急忙跑來調和。

「這位太太!冷靜一點!那是因為發生一場意外事故——」

「什麼意外事故!說什麼橋的踏板脫落,根本就是藉口!」

「真奈美小姐!」

「把我的老公還給我——!」

逆井硬是把真奈美給拉出房外。


「...」

灯若有所思地看著兩人離開的背影。


「阿一...」

「金田一...對不起...要不是我救你的時候被綁匪看見...」

「不是大叔的錯...全部都是我的錯...!
那座吊橋本來就搖搖欲墜了——要不是我那麼利用踩的話...!」

「...!」

灯聽見這句話,似乎在心裡確實了什麼事。

「都是我的錯...!」

「金田一!玲香她也不一定真的死了呀!我們都還沒證實呢!」

「就是說啊!阿一!我們還不可以放棄!」

「...要是...玲香她真的因為我——」

「不要再說了!」

美雪上前緊緊抱住金田一。

「阿一你已經很努力了啊!你不是都努力到全身傷痕累累的嗎...!」

美雪的淚水也止不住地往下滑。

「請你不要再責怪自己了...求求你...」

「...」

金田一輕輕地閉上眼。
雙手搭上美雪的肩,和她保持了一點距離。

「我真是個笨蛋...」

「!」

「妳們說得對...我差一點點就放棄了...」

「...」

「我發誓!在我還沒親眼見到玲香之前,我絕不放棄!」

「阿一!」

「賭上我爺爺的名聲!我一定要親手逮捕『小丑人偶』!」

金田一的臉上又重拾了自信和希望。

「好極了!金田一!」

「哇啊!」

感動的劍持用力拍打金田一的背。

「再重新調查一次吧!如果我能幫得上忙,請儘管說!」

「大...大叔...謝謝你——不過,你剛才拍我那一下真的很痛...」

「太好了,又回到平常的金田一了。」

「阿一真是會讓人擔心!」

 

金田一恢復精神隨後,灯發現他一個人準備站起來要打開門去廁所。
灯這時突然想起了什麼,便追在他身後。

「怎麼了?小灯,妳也要去廁所嗎?」

「不是那樣的。金田一...我覺得有件事應該要跟你說一下。」

「和我說?」

「雖然我覺得你可能發現了...」

「?」

灯便把她心中的疑惑和金田一說清楚了。

「——就是這樣子...不知道對案情有沒有幫助。」

「...」

金田一陷入沉默,似乎在思考什麼。

「金田一?」

「——...不,有幫助!謝謝妳,小灯!」

金田一對灯展開了自信的表情。

這讓灯不禁口角微微上揚。

 

 

金田一在聽電話錄音帶,想找出一些線索。

聽見的是第一天與綁匪的對話內容,以及....

「咦?這是什麼啊?」

「怎麼了?」

金田一聽見的是剛才真奈美責罵金田一的那一段。

似乎是因為電話掉下來時,意外開啟了錄音鍵。

不過,金田一除了這一段內容,還有其他在意的事。

 

「怎麼樣了?你聽過今天綁匪打來的電話錄音帶之後...知道什麼了嗎?」

「你聽一下這一段!」


——『我把一具屍體丟在森林裡,另外一具被我從附近的橋上往下丟。』

——『如今,一個成為野狗的食物,另外一個沉在陰暗淤塞的水底。』

可以稍微聽見電話內有些雜音。


「附近的橋...這麼說來,綁匪的巢穴是在河川旁邊嗎?」

「但是有架設橋梁的河川,全日本多得數不清啊!」


「不過,如果是河川的話,綁匪會說『陰暗淤塞的水底嗎』?
一般來說,河川給人的印象是流動的狀態,不應該是『淤塞』才對啊!
——難道說,丟棄屍體的地點,不是在河川,而是在湖泊嗎?」

「湖泊?」

「恐嚇信裡的那張照片,如果仔細看就可以看到日出的景象。代表這張照片是在9月11日的日出之後——也就是5點半以後所拍攝的。而這封恐嚇信在同一天的早上8點半就送到經紀公司。」

「!代表說,綁匪的巢穴是在...距離這裡三小時路程,而且是『有架設橋梁的湖泊』嗎?」

 

隨後就查出一個符合條件的地方——山梨縣的河口湖。
警察派出大量人力去那裡徹底搜查。

三人也隨著劍持一起坐警車去,在那途中竟然發現了倒臥在路旁的玲香。
額頭滲出血跡、衣物沾滿了泥巴和灰塵,像是拼了命逃出來似地。

之後,玲香被火速送往醫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薔薇子〞兔 的頭像
    薔薇子〞兔

    Candy✦Dayღಌ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