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章

※此章包括敢死行內容。

 






第一次看見香港的景色,讓燈感到新鮮。
中式裝扮、街道、美食,甚至是聽不懂的廣東話都讓她感到興奮。
她們所居住的是一家普通的旅店,附近有一家很豪華的皇龍飯店。
晚上的魔術秀也在那裡的劇場舉行,以面具人魔術師為宣傳的手法。

其實——這也是燈答應這趟旅程的最主要原因。
因為,那個人也是魔術師啊。

「燈妳最喜歡魔術秀了嘛!」
「嗯!」
鈴奈的父母帶著三人來到了皇龍飯店的劇場。
在服務生的帶領下來到了事先預約的位置。

(雖然是不太可能的....)
明知不可能,但燈想要抱持希望。
只要有一點點可能性,她都要孤注一擲。


「啊!妳不是小燈嗎?」
此時突然傳來熟悉的聲音,這讓燈回頭確認了一下。
是熟悉的阿一和美雪,還有一些她不太認識的人。
不過他們是坐在附近的那一桌,距離非常接近。
「小燈是來旅行的嗎?」
「因為朋友抽中了招待卷。我也順便來散心!」
雙方人馬都簡單做了自我介紹。
阿一則是解釋他們是也是來旅行的。
「對了,小燈也是住在皇龍飯店的嗎?」
「我們是住在附近的旅店。」
「真、真的嗎!?太好了...」
「為什麼問這個?」
「沒、沒有啊...哈哈哈哈!」
阿一對於燈的疑問,只是以笑來塘塞過去。

這時候,魔術秀宣布開始了。
戴著鐵面具的魔術師登場,名為香胡蝶的女性為翻譯。
魔術秀的主題為催眠術。這是能喚出心中真正願望的催眠。
第一次的對象是剛才為燈他們帶路的小服務生周龍道。

(真正的願望啊....)
那位魔術師是否也能看穿自己的願望呢...燈不禁這麼想著。
不,這種私人的願望應該要由自力達成,光是魔術根本不能怎麼樣。
「好厲害..!」
「真的飛起來了!」
鈴奈和櫻的驚呼聲讓燈從思考中回過神。
她沒有看見剛才發生了什麼,因此不懂她們這麼說的意思。

「接下來會邀請哪一位客人呢?」
隨著香胡蝶的話。面具人下了舞台,往客席走了過去。
往阿一這桌附近前進的時候,燈覺得一瞬間和面具人對上了眼。
不過也只有一瞬間,下一秒他就邀請了阿一上台。

接下來的表演,燈沒有注意去看。
莫名在意舞台上那一位魔術師。
(剛才那是錯覺?還是...會有這麼巧的事?)
礙於那副鐵面具,燈無法直接確信那就是高遠遙一。
不過既然當來到了香港,她認為應該要趁這幾天調查那位魔術師。

 

表演持續了1小時,魔術師表演結束之後從後台離開了。
但是她不是工作人員,無法直接追去後台。
(要是錯過這機會的話...!)
燈不是住在皇龍飯店,可能再也見不到魔術師了。
這讓燈只好謊稱要去上廁所而先行離開劇場。

燈出了劇場之後往劇場附近的房間走去,有可能是工作人員室。
但是門上掛著牌子,似乎是禁止進入。
就算敲了門讓人來應門,燈也毫無藉口可以解釋她來的理由。

正在燈站在工作人員室的附近煩惱的時候——
裡面的門卻自己打開——應該說是被人打開比較正確。
站在房內的正是燈想要找的面具人。
穿著白色的中式服裝。剛才穿戴的披風已經不在於他身上。

「那、那個...!對了!我不會說廣東話!」
面具人在表演魔術也是特意找了翻譯。
現在沒有翻譯在場,他倆根本無法溝通啊。
燈不會說中文和英文,找到了面具人是一點用都沒有。

「客人。」
「是、是的!」
面具人突如其來先開口打破沉默,燈也在無意識下回答。
燈在回答之後回想——他說的這一句好像是日文。
燈慢慢地抬起頭望向面具人,他像是會意了而浮上微笑。
「是的,我會說日文。」
由面具人本人說出的這一句話,讓燈心中的大石總算放下了。

「對了,客人您有什麼事嗎?」
面具人這話讓燈趕緊收起喜悅,認真地想進入正題。
「那...那個...魔術...魔術...」
「...啊,是想欣賞剛才的催眠魔術嗎?」
「是、是的!!」
明明目的不是這個,但被問到時候還是順勢回答了。

面具人將門敞開,擺出像是服務生的招待手勢。
「請進吧。」
「咦?」
「這是祕密的魔術,不能讓更多人知道...
今天特別優待這位從日本來的小客人。」
「啊...!」
〝共同的秘密〞 
這個名詞莫名讓燈感到開心,她也不知道原因。
「好的!!」


面具人請了燈進入了休息室。燈則是好奇地四處張望。
除了幾張桌子和椅子之外,唯一引人注目的就只有裝飾的薔薇了。
「這間是我專用的休息室,是不會有外人進入的。」
面具人像是看出燈的擔憂而特別說出這句話。
他也沒有多說廢話,發覺燈面露安心之後就馬上進入正題。
「您對剛才的催眠術很有興趣嗎?」
「啊!是、是的!」
「我的催眠術是能將深藏心中的願望顯露出來。
小姐您的願望是什麼?」
「我的願望是...找到一個人。」
「是您的戀人嗎?」
「..不...」
雖然感到很悲哀,但是燈不能承認這件事。
「是我一位很遙遠的朋友...」
「您為何要來找他呢?」
面具人這個問題讓燈頓了一下。
花了幾秒鐘整理了思緒才開口回答。
「我們吵架了。所以...」
「是來道歉的?」
「——不。我是來告訴他,我自己的想法。
畢竟會吵架,我也有責任。」
燈抬頭望著面具人持續說了下去。
「我想和他說『就算吵架了,我還是一樣喜歡你』
『我是不會討厭你的』....」
說到這裡,燈不知為何感到有些害羞臉紅。
就像和本人直接告白似地。

「是嗎....」
「是、是的。」

面具人聽了燈這番話,靜靜地凝視了燈幾秒鐘。
燈以為是因為自己說的話很莫名其妙而感到害羞。

此時面具人轉身在飲水機倒了一杯花茶。
並將裝有花茶的杯子送到了燈手中。
「這是施加了魔術的花茶。」
「咦、魔術也可以拿來喝??」
「這是很特別的魔術。只告訴小姐您喔。」
「非、非常謝謝你!那我就不客氣了!」
燈接過了杯子,先是啜了一口茶。
「嗯..好好喝喔!魔術師先生!」
「那真是太好了...」
「是的!」
燈開心地一口氣喝完了杯中的花茶。
雖覺得好喝卻開始意識矇矓。她揉了揉眼睛。
「咦...我覺得好累喔...」
「一定是太擔心朋友了。您就好好休息吧...」
面具人的手輕輕地覆蓋過燈的眼睛。
在那一瞬間,燈馬上失去了意識。

面具人抱住失去平衡的燈,靜靜地望著她的睡顏。
「真令人困擾...妳居然會來到這樣的地方。
難道說,這也是命運嗎..」
那一天,高遠已經清楚明白地將燈隔絕在外。
沒想到燈居然會不屈不撓追尋下去。
說什麼會繼續喜歡你的這種愚蠢的話。
還隨便喝了不認識的人給的茶。
「沒錯...真是愚蠢的人吶...」

此時,懷中的燈的嘴突然張開了。
「嗯....」
難道是藥劑失效了——面具人不禁開始疑惑。
「高遠...高遠先生...」
「...是醒著的嗎?」
面具人仔細觀查燈的狀況,檢查有無裝睡的可能。
「高遠先生...高遠先生...」
燈遲遲沒有將眼簾打開,只是一直重複著這句話。
捏臉也沒有反應,表示她是真的單純在說夢話。

「高遠先生..你在..哪裡...」
燈縮進了面具人的懷中。無意識之間揪住面具人的衣服不放。
「為何要如此呼喚著我?」
對一位殺人犯如此念念不忘的女子。
面具人雖然對此感到愚蠢,在內心深處卻莫名感到安心。
「我...並不是一位適合妳的男人。」
「高遠先....」
冰冷的嘴唇堵住了燈的夢話,同時她的身體被一股溫暖所包圍。

 

 

 

 

 

「...燈..!」
「小燈....!」
身於夢中的燈聽見了有人在呼喚她,語氣非常著急。
「小燈!妳醒醒啊!」
這一句加大音量的呼喊聲讓燈的腦袋清醒過來。
她一睜眼就望見許多人圍繞在自己身邊。
快哭出來的鈴奈,露出慌張神情的櫻,鈴奈的父母親。
阿一、美雪,和那些在餐桌上認識的人。
這些人見到燈清醒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妳沒事吧!?」
阿一搖了搖燈的肩膀,這慌張的表情讓燈感到疑惑。
「阿一你冷靜一點!小燈才剛醒來呢!」
「抱、抱歉!」
美雪的提醒讓阿一才稍微冷靜下來。
阿一深呼了一口氣鎮定之後才繼續說。
「妳有沒有感覺不舒服?」
「我倒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太好了...」
燈這句話讓在場的人都誇張地鬆一口氣。
這讓燈實在按耐不住好奇心。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你們這麼擔心?」
「妳不記得了嗎?」
李刑警的話讓燈點了點頭。

根據李刑警的解釋來說。
因為燈離座時間過長讓他們感到擔心。
四處尋找的結果,在其中一間房間找到了燈。
燈躺在大床上,處於昏睡的狀態。
在她四周撒滿了白色與紅色的薔薇花瓣。
阿一一看就知道是誰幹的,深怕燈受到危險才如此著急。

「那...這會是誰作的?」
燈經過這番解釋才發現自己衣服沾上了薔薇花瓣。
「..我的宿敵,地獄傀儡師高遠遙一。」
「咦..?」
阿一說了高遠遙一,燈瞪大了雙眼。以為是聽錯了。
「那傢伙善於利用別人的心理去完成他惡趣味的藝術。」
「你說高遠..遙一?」
「...啊!小燈妳沒聽說過嗎?」
「倒也不是那樣...為什麼你知道是他作的?」
經燈這麼一問,阿一簡單解釋了近宮玲子的事與紅薔薇的關聯。
因為母親的血染紅了白薔薇,因此紅薔薇成了高遠遙一的標記。
「......」
第一次聽見這種事,燈暫時發不出半句話。
阿一看燈這麼反應,認為自己說了多餘的話。
「抱歉,突然跟妳說這種事...
總之,妳得小心才行!我們也會注意的。」

為了能讓燈更容易理解,阿一解釋關於高遠遙一的事。
與阿一的宿敵關係,以及這次來到香港的目的。
燈這是第一次開始瞭解高遠遙一,因此她很認真在聆聽。

「所以小燈千萬別單獨行動!讓警察陪妳們一起回旅店比較好!
我怕高遠也會盯上妳們。」
「嗯、嗯...這樣比較好。」
「是啊...」
鈴奈一家人和櫻都贊同阿一的作法,畢竟不想因為旅行而丟了小命。
燈一下吸收了這麼多資訊有些緩不過來,但她知道聽阿一的話是正確的。
「我知道了。」
看燈似乎也理解這突如其來的話,阿一才感到放心。
李刑警吩咐了幾位部下護送燈他們回旅店。
在臨走前,阿一特別叮嚀萬一發生什麼要用手機連絡。

結果,燈沒有將她去見面具人的事說出來。
明明應該說出來,犯罪者就可以被逮捕了...
(那個人,難道是高遠先生?)
現在回想起來,那低沉帶有磁性的聲音,一定不會認錯的。

還有在夢中感受到溫暖的手,唇卻是那樣地冷...那會是誰?
說不定只是個夢,根本沒必要去在意。

arrow
arrow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