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隔天,兩人和晚常一樣出去約會。
在沒對她發火時的他,就像普通一位疼愛女友的男人。也就是這一招,讓她心軟了好幾次。

「買好了嗎?」
「嗯......」
「那麼我們走吧!」

藤川親密地摟住燈的肩膀往前走去。目的地當然是旅館。
只有對她有這方面需求的時候,他才會改變態度。
––—不過那也只限表面上

 

正當,兩人要走進旅館時,一陣聲音傳來——

「阿茂~~」

一位打扮性(★☆)感的女子往兩人走來。藤川看見她的時候不驚訝,似乎是認識的。
「是小綾啊,妳怎麼在這裡?」
「我在附近和朋友聚會,不過一看到阿茂你,我就和她們解散了!」
「是這樣啊~妳還是一樣呢。」
綾上前挽住藤川的手臂,藤川露出笑容望向她。
這時,綾發現了被冷落在一旁的燈。
「這個女的是誰?難不成是阿茂的女朋友~?」
「啊啊,沒錯。」
「嗯~~長得不怎麼樣嘛!我比較可愛吧?阿茂。」
「那當然囉!」
這毫不猶豫的話刺傷了燈的心。兩人裝作沒發覺她的心情,則是繼續對話著。
「阿茂想要來一次嗎?小綾比她還要厲害哦~~!」
「我當然知道!」
「那麼、那麼!馬上去吧!」
「不過,我們先去買內衣吧!」
「咦~~阿茂想看我換衣服嗎?」
「誰抗拒得了妳呢?」
兩人說著的途中,自顧自地往其他地方走去。
綾特地回頭看了『正牌女友』一眼,語帶挑釁。
「阿茂就交給我了~妳自己去哪裡玩玩吧~~」
「不用管她了,小綾。」
「我知道啦!」
兩人背影離燈越來越遠。馬上走進了一家女性服飾店。

 

對於綾的事情,燈也不太清楚。藤川與其他女人這樣混的事已經不稀奇了。至少這樣目擊的次數已經超過六次以上了。一共有幾位她也不知道。說不定她自己也不是藤川的第一位女人。


「(在這裡也沒意義..........去別的地方吧.......)」


燈只是漫無目的走在路上。一望見恩愛的情侶,讓她想起當時熱烈追求著自己的藤川。那時的他和現在簡直判若兩人,完全不會對她發脾氣,顯得很溫柔。因為一些莫名其妙的誤會而演變成現在這樣。她只知道自己在他心中只不過是個玩具....或是滿足那方面的需求的工具。也就是方便的女人。

(☆都合のいい女,方便的女人。就是工具人的女生版。)
 

 

 

 

不知走了多久,夕陽的褐色光芒照耀在灯身上。等她回過神來,發現自己站在公園之中。
由於接近黃昏時分,公園內幾乎沒剩什麼人。


「..........結果會是偵探獲勝,還是會敗給他的宿敵『地獄傀儡師』呢?」
「結果是什麼?」「好令人興奮!!」忠實的小聽眾們都很期待接下來的內容。
戴著小丑面具的男人操縱著傀儡娃娃,口中在說著故事。周圍都是小學生年紀的小孩子。
燈有些好奇地停下腳步,緩緩坐在離他們一段距離的長椅上。想利用聽故事來打發時間。
「結尾等明天再說,該回家囉!」
「咦~~我想知道犯人是誰!」
「明天這個時間我會再來的。不快點回家媽媽會擔心哦!」
小丑發給孩子們氣球之後,孩子們才高興地跑出公園。

(咦?結束了?)
燈不僅對這個奇怪的結尾感到好奇。
明明連結局都沒有說清楚........不過聆聽的孩子們似乎早已習慣了。

 


剩下那位小丑在整理道具,四周無他人。燈對這沉默的空氣感到尷尬而起身離座。


才走幾步路,後方傳來一陣男聲。

「那邊的小姐,不好意思。」
「?」
燈往後一看,那位帶著小丑面具的男人正望著她。

「請問.........是什麼事?」
「掉落在長椅旁邊的藍色護腕,是妳的嗎?」
「咦?——啊!」
燈反射性望向自己的手腕,這才發現不見了。
她急忙走向長椅旁邊,也不忘向小丑先生道謝。
「謝、謝謝你!」
「不。」
燈彎下腰的同時,腰部傳來一陣刺痛。這讓她皺起了眉頭,伸出的手在顫抖。

 

前幾天,藤川在床上對她很粗暴。發洩的當然一點都不溫柔,不准她休息、抱怨。就算是體力強的燈,也受不了長久以來的折磨,開始有了後遺症。

「(得、得快點撿.........不然,會被發現!)」
燈不想被發現她身上醜陋的傷疤,不想被以同情眼光看待。
但是手臂也傳來疼痛感,讓她整個人癱坐在地板上。
「(骨頭那裡.......又開始了.......)」
她不敢移開視線,不想知道別人看她的目光。

 

輕輕傳來腳步聲。一雙腳站在她面前。一隻大手撿起了地上的護腕。
「小姐,妳沒事吧?」
「是、是的,我只是跌了一下。」
「站起身來吧,妳的裙子會髒的喔?」
「啊.........」
由於看不見小丑先生真正的臉龐,讓燈稍微鬆了一口氣。讓她自動地將手放在他的手掌上。小丑先生慢慢地將灯扶了起來,看到燈站穩之後才把護腕還給她。

 

「(得......快點戴上!)」
燈趕緊將衣袖微微拉起,戴上了護腕。這被小丑先生看在了眼裡。
「請問,妳受傷了嗎?」
「只、只是摔傷!從樓梯上。」
燈對於小丑先生直接的提問感到慌張,她不想被任何人發現。
「那、那麼....」
「.......」
對於想快速離開現場的燈,小丑先生突如其來沉默了。她不想被追問。
「我...我失陪了...!」

 

 

 

「復仇。」

 

 

 


「咦?」

跟剛才截然不同的聲音,讓她不自覺地停下了腳步。從她後方傳出的聲音毫無感情。
「妳,不會想復仇嗎?」
「這是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可以給妳復仇的機會。」
「我、我沒有什麼要復仇的事啊......」
燈握緊了側背包的背帶。
「身為運動員的妳,反應靈敏。不可能因為單純跌樓梯而傷得如此嚴重。而且哪裡的樓梯會造成長條狀的傷痕呢?」
「你..你怎麼....」
第一次見面的人能把自己所隱藏的事毫不猶豫說出來,燈感到一絲恐懼。不禁回頭看那位小丑先生。
「想問為什麼嗎?因為...」
小丑先生慢慢摘下了臉上的面具。

 

烏黑的短髮,清秀的臉龐。與剛才和小孩子們講故事的語氣完全不相襯的冷酷表情。用詞就像是常接觸社交場合的那樣恭敬,說的話卻讓人不寒而慄。隱藏在優雅紳士外表下的惡魔。也是地獄傀儡師,高遠遙一。在風的吹拂下,柔順的前髮飄逸著。明明是金色的眼眸,裡面卻藏著無盡的黑闇,讓燈有些困惑。


「這樣,稍微理解了嗎?」
「不,是什麼意思?」
意外的回應讓高遠啞口無言。剛才沉重的空氣在一瞬間煙消雲散。
「......難道,妳不知道我是誰嗎?」
「是,我們是第一次見面吧?」
「........這倒是意料之外。」
高遠梳著前髮邊吐了一口氣。不過他還是先打探情況,好看穿這位女孩說謊的可能性。
「回歸正題,關於剛才我的問題...妳的想法如何?」
「復、復仇嗎?」
「是的。」
對於高遠凌厲的眼神,燈感到有些懼怕。但是她還是將心中的答案回答出口了。
「我不想要復仇。」
「哦?這是為什麼呢?」
「那這子,什麼都不會變的。」
「就算他不在了也一樣?」
「現狀還是一樣...只要他一天在的一天,我都不會變得幸福。這樣的日子到死的不會變了...永遠都是。」燈的神情顯得空洞,不帶一絲感情。就如她自己所說,放棄了幸福的權利。
不幸的事連環而來,又無法與人訴說的苦讓她連笑都要忘記了。

「...是這樣啊。」
「請問,為什麼問這個?」
「——不,算是心理測驗吧。」
高遠壓下了說出真實身分的想法。
「咦?」
「我在學生時期是讀心理學,所以對人的心理抱持一些興趣。如果有那裡冒犯到妳,請見諒。」
「不。那麼,我先失陪了。」
燈對高遠點了點頭之後就離開了。

 

 

「計畫似乎失敗了呢。」
到目前為止,『傀儡』一開始都會拒絕自己。因為在他們身上感受到強烈憎恨,所以說服並不是一件難事。但是,從那位少女的語氣中聽得出絕望與放棄,但就是感受不到憎恨。對於這前所未有的案例,讓他的嘴角漸漸上揚。
「這也只不過是序章而已。不可能存在毫無黑暗面的人——沒錯。」
高遠這身經百戰的來看。只要發生了一件讓她徹底絕望的關鍵事件,到時絕對會落到他手下的。
「真是令人期待呢。呵呵呵.........」

 

arrow
arrow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