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高遠假扮的香田去尋找燈,已經過了一小時。
途中香田打了手機通知阿一,謊稱燈因為受傷還不能馬上下山。

阿一也隱約察覺到香田的身份,卻勉強放心讓他去的原因——
在於這次的陷害事件太過於單純,不像高遠會策劃的完美犯罪。
也早已偷偷私底下報警,當地警察大概30分鐘就會到了。

「小燈...真的會平安無事嗎?」
「高遠這一次好像是有別的目的,沒問題的吧。
——那個理由,大概是燈吧。」
「你的意思是他們認識!?」
「只能這樣想了啊...」
不然以高遠那性格,怎麼會為了素昧平生的人拼命?

 


經過了幾次的快感交融,燈的身體才終於鎮定下來。
高遠將燈扶了起來,再度幫她披上剛才的長版外套。

「那...那個,老師....」
燈此時覺得很害羞,同時又很擔心。
自己居然和認識不久的老師做了這樣的事。
原因都是自己被下藥的緣故,她也不能去怪香田。
「對、對不起!!我、我不知道該怎麼....」
「妳不必介意。這不是妳的錯。只是....」
「只、只是...?」
「像水橋同學這麼可愛的女孩子,一定有心儀的男朋友了。
我擔心會不會害你們感情破裂....」
「......」
香田這番話讓燈想到了高遠,那位遙遠的人。
別說男朋友,連朋友都不是了。

此時,燈感受到臉頰上有一股輕柔的觸感。
原來是香田用手帕擦拭著她的臉頰。
「妳為什麼要哭呢?果然是因為男朋友...?」
「老..師....」
「...要不要說一說呢?」
香田溫柔平穩的嗓音讓燈自然地點頭了。
說著『好孩子』邊輕輕地搓揉燈的頭。
有種懷念的感覺,就像是小時候被爸爸摸頭一樣。

她將認識高遠到接吻的全部經過,以及被他疏離的事都說出來。
香田只是靜靜陪在她的身旁聆聽。
「我是不是錯了呢?或者都是我一廂情願...
就是因為我這樣...他才會討厭我呢?」
「為何會認為他討厭妳?」
「若不是這樣,他為什麼要躲我?不就是因為討厭嗎...」
燈拿起香田的手帕緊握在手中。眼淚滴在了那上頭。
「以前不是還很要好的嗎...為什麼呢...」

香田輕拍了燈的背部,等到她稍微冷靜了才開口。
「妳認為,自己真的了解他嗎?」
「咦?」
「說不定他是有什麼苦衷呢?」
「那會是什麼!?」
「這不是妳該去瞭解的嗎?妳不是喜歡他嗎?」
香田這番話讓燈瞬間沉默了。

她這才冷靜下來想一想。
關於他的事,自己到底瞭解多少?
答案是NO。生日、家人、住家,根本沒一項知道的。

「雖然我沒見過妳喜歡的人....
但是我感覺到他是一位善於隱藏自己的人。
從不讓任何人輕易走進自己的內心。
自尊高而完美主義,是一個孤高的人。」
「......」
「水橋同學真的喜歡那個人的話...
何不由自己去突破他的心房呢?」
「由我...?」
香田點了點頭,直視著燈的眼神。
「我不認為他是因為討厭妳。
而是因為無法坦率直視自己的心意。」
「而原因...需要我自己去調查?」
「呵呵呵,水橋同學非常聰明。」
像是在鼓勵似地,香田摸了摸燈的頭。
「妳一定能做到的...我相信。
因為妳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好女孩。」
「老師....」
沒錯——只在等待是什麼都不會開始。
於是燈擦乾了眼淚,再度笑了起來。
「我會努力的!」

 

 


在等警察到來的期間,阿一詢問了愛菜真相。
愛菜也願意坦誠一切,不再躲避。而且是在全部人員之前。
「前幾天,小鈴她拜託我...
要我把燈引到試膽大會旁的一處草叢再悄悄離開....」
愛菜說出的話,讓熟知她們的陸上部成員都很訝異。
「妳說森生同學!?」
「這是真的嗎?近原同學。」
「是的...老師...」
愛菜點了點頭之後才繼續說下去。
「我只知道要她把燈關在山中小屋幾天,並不知道詳細狀況...」
「那妳為什麼要聽她的?燈不是妳的好友嗎!」
「因為、因為!爸爸最近公司經營不善...快就不行了!
要是這一次的契約不能簽約的話...」
「...妳說的簽約對象,該不會...」
「你猜得沒錯...金田一君...」
愛菜此時閉上了眼睛。交握的雙手還在顫抖。
「就是森生商業——他們的地位權力實在比我們強太多了。
要是得罪了小鈴,我不敢想像我們一家人會怎麼樣..!
她也說不聽話就要她爸爸拒簽那份合約!到時候就完了啊!!!」
愛菜蹲了下來流下大滴的眼淚。其中一位女社員上前抱住愛菜。
認識那位學妹包括老師在內的社員都還處於訝異的情緒中。
那麼乖巧熱心的學妹居然會如此居心叵測傷害了兩個人。

隨後阿一想要找森生鈴,卻再也找不到了。
據說警察高層也是和森生家有所交情。
有可能是包匹她逃走也說不一定。
那麼報警這個動作,根本只是助了她一臂之力。
雖然沒抓到森生鈴,卻在山上尋獲了5、6名被綁的青年。
為了以防萬一,警察將他們全逮捕歸案。

高遠和燈遲遲沒有回來。阿一猜測他們應該早就下山了。
雖然並沒有根據,但阿一覺得燈應該是平安無事的。

arrow
arrow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