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接近夜晚,大家的興奮程度也跟著增高。
「我好想和香田老師一組哦!」
「別傻了,分組是抽籤決定的。」
老師只是負責監督大家的行動。原則上並沒有參加。
試膽大會的分組在事前早已決定好。到當天才公布。
途中加進來的阿一和美雪理所當然地在同一組。

包括老師在內的社員們都集合在森林的入口。

路線在一路上會有提示。來回大約要一小時。
為了以防萬一,會發給一組一支手機和手電筒。

和燈同一組的是和她同年級好朋友的近原愛菜。
「愛菜妳也會害怕嗎?」
「我、我倒是還好...」
「因為愛菜很喜歡恐怖故事嘛!我好羨慕妳。」
對於燈的玩笑話,愛菜並沒有像平時一樣笑著回應。
只是苦著一張臉,像是吃壞肚子一樣。
「愛菜妳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不是這樣的。」
剩下幾組就要輪到燈這一組了。
阿一對於能和美雪一組感到很開心。走路都顯得很有精神。
「我好緊張喔!!」
「.....」
愛菜聽著燈的話,突然握緊她的手。
這讓燈很疑惑。
「愛菜...?」
「....燈!我、我———」
愛菜在這一瞬間好像想要說什麼,像是求救般的眼神。

「下一組!」
新野確認了時間之後才讓下一組前進。

聽見叫到了自己的組別,愛菜卻什麼也不說了。
燈也沒有深入追問,就這樣往森林中前進。

 

夜晚的森林,只能使用手上的手電筒才能勉強前進。
烏鴉的拍翅與叫聲、草叢中不時發出的聲音。更令人感到詭異。
「妳、妳沒事吧?燈。」
愛菜可以感覺到燈一直往她這裡靠。她也知道燈最害怕這類活動了。
燈為了不讓隊伍進度落後而逞強說沒事。

「啊,這就是暗示吧。」
愛菜用手電筒照射到樹木旁放了一個木製招牌。
上面僅用文字寫著接下來的方向。
「只要照著上面的前進就好了吧。」
兩人撥著草叢,一邊往招牌上指示的方向前面。

接下來所幸也沒有遇見燈下午聽見的野獸。
走了一段時間,一直沒有看見下一個指示牌。
「為什麼一直沒有看到告示牌?」
「嗯、嗯....」
「會不會走錯路了啊?」
燈眼見四周越來越暗了而感到一絲不安。
愛菜此時的臉也沉了下來,卻比燈還要糟糕。
兩人的腳步踩在草地上。『沙沙』的聲音迴盪著。

「啊!」
燈在黑暗之中突然聽見愛菜的叫聲。
現況處於一個不安定的環境,聽覺比平時還更敏銳。
「怎、怎麼了?」
「我好像有東西掉了。對不起...」
「那得快點找才行!」
於是兩人偏離正常走道,停在一旁陰暗的草叢當中。
燈也幫忙愛菜四處尋找,雖然什麼都看不到,根本無法找。

找了幾分鐘,卻遲遲沒有找到。
反而越走越深了,燈也越來越緊張。
燈雖然想要快點離開,但是愛菜的物品還沒找到。

「愛菜...找到了沒?」
她伸出手想碰觸愛菜的肩膀,卻撲了個空。
再往手伸得更裡面,一樣碰觸不到任何人的溫度。
「愛菜....?愛菜!!」
燈對空氣中大喊,卻得不到任何回應。

這時,一陣冷風吹了過來,讓燈打了個哆嗦。
「我變成....一個人了嗎...」

 


此時的學妹組也一樣走在幽暗的森林當中。
「要是能和香田老師一組就好了...」
「為什麼?」
「因為我對這山,一點都不熟啊。迷路就慘了。」
「...也是啊。」
她的嘴邊漸漸露出笑容。
「要是迷路...就糟糕了嘛....」

 


「小美雪~~要是妳害怕!可以撲過來哦!」
「我才不要!!」
「不用客氣嘛~~」
這兩人一路上都是這個樣子。
也多虧這樣,美雪的恐懼心少了一大半。
試膽反而對他們來說成了普通的夜間散步。

 

試膽大會已經過去三十分鐘。
新野和香田在電腦前注目手機定位,要是訊斷了可以馬上救援。
「目前好像沒有什麼事呢...是嗎?香田老師。」
新野看著各個移動光點都是正常的而感到安心。
「是的。新野老師。不過現階段還是不能大意的哦。」
「....是啊。香田老師這話有理。」
沒錯——不能大意,要安心還太早了。
畢竟試膽活動可是還沒結束的。不能保證不會發生什麼事。

 


「現、現在要怎麼辦....」
四周都伸手不見五指。
別說走到正常道路了,連個樹木都看不清楚了。
「對了...手機!」
燈想到了老師發放的手機,想要伸手到口袋。
——這時候她才想起,手機還是手電筒都是愛菜拿在手上。
那麼她根本毫無求救設備了,難道要自己走回露營場嗎?
「....可是...真的能行嗎?」
她對這裡的路根本不熟悉,摸黑走回去根本是不可能的。
「對了。活動結束了大家發現我還沒回去的話....
那樣就能得救了...!!」
而且還有阿一和美雪在場,她認為一定沒問題的。

 

「我們已經經過了6個招牌了。根據老師說會有7個。」
「那只剩下一個啊~~」
阿一和美雪這裡是順利行進著,沒有發生任何問題。
走了大約5分鐘,終於到達了最後一個招牌。
這樣只要再走個幾分鐘就能到達森林出口了。

阿一和美雪確認了招牌內容之後作勢提起精神繼續走。
這時看見前方有個人也正在走路。
以手電筒的光線可辨別那褲子是體育服。
阿一認為應該是陸上部的社員,於是上前打了招呼。
「喂~~妳也是試膽的吧?」
前方的人聽見了腳步聲而回頭。
阿一用手電筒照了對方的臉,發現是和燈同一組的愛菜。
「妳是...愛菜?」
「———啊,是金田一君和七瀨同學...」
愛菜將擋光的手放了下來,仔細看看對方才發現是認識的人。
「妳還記得我們?」
「是的。因為你們是燈的好朋友。」
「真是不好意思,這次讓我們強行加入....」
「呵呵,沒問題的。新野老師都是趁這個時候招新生的...
加上我們也可以交新的朋友。」
「是這樣的啊。」

「對了。愛菜。我記得妳是和小燈一組的吧?」
「咦?嗯....沒錯。」
愛菜一聽到美雪提到燈,不知為何臉色在一瞬間沉了下來。
阿一注意到了愛菜的異樣。
「愛菜,小燈呢?」
「啊、她因為太害怕,自己先跑到出口了。」
「她沒事吧?!」
美雪也知道燈怕鬼這項弱點,怕她跑在黑暗的道路中會迷路。
「我、我想她沒事的。都快要都出口了....」
「是嗎...?那就好...」
「那、那我們也快走吧...在這裡怪可怕的。」
愛菜的話讓美雪很同意,而且她也擔心燈的情況。
阿一雖然感到有些奇怪,但是想想燈確實怕鬼,倒是有可能先跑到出口。


在那之後走了十分鐘回到了露營場。
美雪看見熟悉的人和燈光才放鬆了身體,實在不習慣那種氛圍。
阿一則是四處張望尋找燈的身影。
(真是奇怪...那傢伙應該會吵鬧出現才對。)
要是平時早就大喊他和美雪才對。這一次倒是特別安靜。
難道真的怕到跑進帳篷裡了嗎....?
(不過那傢伙如果真的那麼害怕,去吵她也不太好...)
於是,阿一和美雪也沒有特別去打擾燈。
只是在附近閒晃,等待試膽大會剩下的十五分鐘。

arrow
arrow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