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四章

 

 

 

 

自從發生了那件事,森生鈴突然辦理退學了。
就算想要通過警察這條路徑去找她也是沒用的。
幾名被逮捕的青年們是森生商業的員工。
他們是被大老闆的千金命令去做此事,未依照命令行事會被革職。
就算是被唆使,畢竟是對女性強暴未遂,還是算犯罪。

燈在家中也看見了這篇報導,心中卻沒有任何想法。

她不想再去記憶起這些事了。
那一天被警察叫去做筆錄的時候就已經很害怕了。
不過那裡的兩位警察似乎都與阿一認識。
他們知道燈是阿一的朋友,因此對她特別親切。
愛菜也向燈好好說明了,淚流滿面原地道歉了30分鐘。

 

看似什麼都解決了,但是燈的內心中還有殘留的事。

 

——『這不是妳該去瞭解的嗎?妳不是喜歡他嗎?』
——『水橋同學真的喜歡那個人的話...
何不由自己去突破他的心房呢?』

 

「可是...要怎麼去調查羅塞斯先生的事呢?」
據燈記得的他是位魔術師,但是街頭藝人根本不好查。
顧客也都是小孩子,去問他們也是一無所獲。
雖然有電腦可以用,關鍵字只有魔術師,真的能查出什麼嗎?

「對了!羅塞斯先生說過他是從事外交方面的工作!」
燈認為從事外交這種重要的工作,應該很好找才是。
於是她打了關鍵字『外交、羅塞斯』
「咦?沒有...怎麼會這樣呢...」
無論哪個網站刊登的資訊都與燈所認識的『羅塞斯』毫無關聯。
她這下是徹底感到迷惑了。

 

————難道...他說的都是假的嗎?

 

她不禁浮起如此不好的想法。

「我怎麼可以這麼早下定論...!」

於是燈抱著孤注一擲的想法打了這個關鍵字,按了一旁的搜尋。
跑進畫面的和想像中的一樣。只是一些介紹魔術師的網站。
「沒有啊...」
此時應該感到失望才是,不知為何她居然鬆了一口氣。就像有什麼不能被查出的事。

這時候,燈注意到了一個網頁標題——是一則新聞。

『讓警界顏面盡失的天才魔術師,高遠遙一。仍在逃亡當中!』

她平常也不常觀看新聞這一類的,對這方面也不太瞭解。
燈認為應該沒有什麼關聯,還是因為好奇心而點了進去。
大篇幅報導著高遠遙一機警躲開追緝,至今無法得知他的逃獄方式。

「地獄傀儡師?」
這個名字不就是她經常在人偶秀聽見的嗎?
原來是真的有這號人物啊...並不是虛構的。
那麼對手的偵探指的又是誰呢?

——於是,她繼續看了下去。

詳細記載著地獄傀儡師所參與過的案件。
幾乎都是由他在背後操控犯人,是個異常兇惡的人物。

在介紹的最後,附記一張地獄傀儡師的照片。


「嗯...?這個人....」

黑色中分短髮。金色雙瞳。清秀的臉龐。
這個人的長相左看右看都很眼熟。
燈揉了一揉眼睛之後再看一遍,結果還是一樣。

「怎麼會.....」
這不就是自己喜歡的人嗎?
「...騙人....」
羅塞斯先生怎麼會是殺人犯?——此時的燈處於混亂的狀態。
(不對,羅塞斯應該是假名。他真正的名字是...高遠遙一)

「高遠..遙一...所以是,高遠先生?」
這個名字很陌生,『高遠先生』什麼的也顯得很僵硬。
燈自覺到一直與這麼可怕的殺人犯相處,不禁感到有些害怕。
「他該不會為了將我當做『人偶』對待...才對我那麼好的?」

這樣想一點都不奇怪啊。

況且高遠初次見到燈,一開口就是提起關於她最在意的事。
還提了復仇。雖然馬上說是玩笑話,那大概是在尋找機會而說謊。
而且還謊報了自己的身份,那肯定是為了尋找機會才會數次出現在自己身邊,連她差一點被強暴的時候———

「幾次都太巧合了...」
她不想相信那些事是高遠唆使的,但是現在她不知道該相信什麼。

 

——自己真的可以繼續喜歡他嗎?

燈不禁如此問著自己。

 

 

——『這不是妳該去瞭解的嗎?妳不是喜歡他嗎?』

——『雖然我沒見過妳喜歡的人....
但是我感覺到他是一位善於隱藏自己的人。
從不讓任何人輕易走進自己的內心。
自尊高而完美主義,是一個孤高的人。』

——『水橋同學真的喜歡那個人的話...
何不由自己去突破他的心房呢?』

 

 

「我該如何去瞭解高遠先生...?」
燈不知道去哪裡尋找高遠。更別說什麼瞭解。
這種事又不可能直接去問阿一或是警官。
「只能去那裡了嗎....」
——但是只有這個方法了!
燈將手機放在家中,直接往公園前進。

 

燈特地挑了時間是比黃昏還要早的時間。
果然,她看見了那一場魔術秀。
(已經回不到那一段時間了嗎...)
雖然感到失望,還是默默坐在了以往的長椅上。
那裡照常上演一齣地獄傀儡師與偵探的戲碼。
在場只有燈知道,那根本不是虛構而是真的。

燈將視線停留在戴著小丑面具的高遠身上。
(高遠先生在想什麼呢...?)
一下對她溫柔,一下又她疏遠。
到底哪一面是真正的他呢?
(我好想看見真正的你...真正的高遠先生。)
明明長椅距離表演的場所如此接近。
為什麼此時兩人的距離是如此遙遠呢?

 

過了30分鐘,人偶劇終於結束了。
孩子們都紛紛離去。剩下高遠一人在整理行李。
燈站起身來,下定了決心走向高遠。
以往的背影,這一次卻覺得難以對他開口。

『快開口啊,燈!』
『是不是殺人犯都沒有關係!不可以差別待遇的!』

「那...那個!」
「——不必勉強也沒關係的。」
「咦?」
「妳很怕我的吧?」
高遠整個人站了起來,回頭看向燈。
「....!」
眼神沒有包含任何情感,就像初次見面的時候。
這樣輕易看穿一切的眼神,燈不禁覺得有些恐懼。
「怎、怎麼會呢!」
「我這個人很會說謊。同時——會看穿人的謊言。」
「...!!」
看燈這種被說中的僵直反應,高遠不禁覺得好笑。
高遠微微屈膝提起了行李箱。
「既然都清楚了我的身份,就該認清現實。」
「這是什麼意思?」
「放棄妳孩子氣的情感吧。那只不過是一時迷戀罷了。」
「一、一時迷戀?我、我沒有這麼想!我...」
「覺得我很可悲嗎?還是很可憐呢?————很可惜,我並不需要妳無聊的同情。」
「我...我從沒這樣想啊!你為什麼隨便這麼說!太過份了!!」
燈望著高遠冰冷的眼神,不禁不甘心地流下淚水,眼神則是充滿著憤怒。
接受了燈的憤怒,高遠沒有嘲笑。只是接了這句話。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水橋小姐。」
在夕陽的映照之下,高遠的表情中蘊含著不知名的落寞。

高遠也不再說什麼,背對著燈走下公園的階梯。
回過神的燈趕緊追上去。
但往下的漫長階梯,早已空無一人。
「高遠先生!高遠先生!!」
燈朝著空無一人的階梯大喊著高遠的名字。
「為什麼你要走?求你不要離開!!」
可是不論她怎麼呼喊,都沒有人回應。
這讓燈忍不住癱坐在地上。
「我喜歡你啊,高遠先生...
難道我不可以喜歡你嗎...?」
她不知道要如何才能傳達好這份情感。
她非常清楚。高遠從來沒有信賴過任何人。
而她,不就只是一個悲哀的人偶嗎?

arrow
arrow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