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這一天,陸上部舉辦了例行的露營。
燈也邀約了阿一和美雪來參加。
大家都各自帶了生活用品。食材和帳棚則是學妹們攜帶。
露營的地點是在深山當中。晚上有露營例行的『試膽大會』

除了本來的女指導老師新野,這次還新加入了一位指導老師。
不只體能方面優異,同時也對露營方面非常了解的老師。

「這一位是上星期才加入的香田十老師。」
是一樣穿運動服的青年。
臉上戴著眼鏡,看起來很斯文的男子。
因為長得很清秀帥氣,一來就受女社員的歡迎。

在製作料理的時候,許多女社員想看香田做料理的樣子。
香田也的確手藝非常好。
「香田老師,你好厲害喔!」
「真的耶!」
「也可以教我們料理嗎?」

「哇...香田老師真受歡迎。和明智先生一樣呢。」
美雪看著被女社員包圍的香田,聯想到獄門塾時的明智。
「美雪對香田老師有興趣嗎?」
「沒、沒有啦!」
「哼!像那種傢伙啊,肯定騙人!只是隨便亂秀幾下!」
阿一不知道從哪裡跑來,手上還拿著木頭。
「金田二!!你別偷懶了!」
「別忘了這是你剛才偷窺的處罰!!」
「是、是~~~~!!」
幾位負責生火的女社員站在木堆旁怒視著阿一。
阿一剛才去偷窺她們換衣服,所以要他全權負責生火。
「金田一做了那種事嗎?」
「我才不知道...」
美雪一副不想理睬阿一的樣子,繼續進行手上的工作。


香田和女社員這裡則是在談論料理事宜。
「.....就是這樣。」
「原來如此啊~~~」
「對了,說到很會料理。我們社團裡也有很會料理的人哦!」
在一旁幫忙準備食材的學妹組的其中一人突然發言了。
「是這樣子嗎?」
「是的!」
學妹走到正在煮湯的燈的身旁指著她。
「我們的水橋學姊可是很會料理的!」
「咦?」
由於燈沒有聽他們的談話,對於話題跳到自己身上感到疑惑。

其中一位與燈同年紀的社員開口解釋。
「我們在說料理的事啦!」
「妳看,香田老師不是很會做菜嗎?」
「嗯...是啊。」
燈這才稍微聽懂他們在談論什麼。香田則是朝燈微笑了一下。
「聽說妳很會料理是真的嗎?」
「還、還好啦。只是習慣而已。」
「沒這回事。女孩子會料理是很有魅力的。」
「謝、謝謝老師的誇獎...」
對於香田稱讚燈,其他人都感到很羨慕。
「那我也去學料理好了~~」
「我也要我也要!」
其中也有人要求燈教導她們。
燈是覺得沒必要為了這樣而突然開始學吧。

「我也和學姊學習好了...我一直很崇拜妳嘛!」
「?我沒什麼地方值得妳羨慕的啦。」
「......說得也是呢。」
「咦?」
一瞬間,燈好像聽見學妹開朗的聲音變得低沉。
而現在,學妹望著自己的眼神為之一變,雖然嘴邊在笑。
「學姊這麼會做菜...真是讓我羨慕。」
「是、是嗎?」
「可以教教我嗎~」
學妹搖了搖燈正在拿著裝湯的湯匙的那隻手。
「啊.....!」
湯匙中的熱湯灑到了地上,途中也燙到了燈的手指。
湯匙和試喝的碟子都掉在水泥地板。
尤其是碎裂的玻璃碟子發出巨大的聲響。

其他人也因為這聲響而紛紛看向燈那裡。
「怎麼了?」
「燈妳怎麼了?沒事吧?」
「因、因為我不小心...學姊她...」
學妹本人當然是毫髮無傷。
剛才陰險的表情也早已收了起來。
「我、我沒事的....」
燈雖然這樣說,但有幾隻手指已經開始變紅。

這時,有人打開水龍頭的冷水。
並上前抓住燈的右手仔細地降溫。
「傷成這樣子,可不是逞強的時候。」
「老、老師....」
正是香田將燈帶去做後續的緊急處理。
「這樣降溫之後,之後再做包紮的動作。」
「是..是的...」
暫時沖冷水之後,由於學姊有攜帶急救箱。由香田親自幫燈包紮傷口。
香田的手技非常好,看上去很熟練。燈佩服起真不愧是熟知露營的專家。
「回程的時候去看醫生會比較保險。
所以水橋同學在活動期間暫時在一旁休息吧。」
「可是...大家會很辛苦的。」
「沒事的。各位也都是很努力的。是吧?」
經由香田這麼一說,社員們的幹勁都來了,紛紛都給予熱情的回應。
美雪和阿一當然也點頭答應,要燈安心地在一旁休息。
燈還真是不習慣待在一旁休息。
不想給大家添多餘的麻煩,所以她忍下想要幫忙的心情。


吃完午餐之後就是一個下午的自由時間。
老師們允許學生們進入森林中,但是不可進入森林深處。

不過,人性就是這樣。越不可以做的事就越要去做。

「阿一...還是別去了啦!」
美雪看森林四周都已經暗了下來而感到很害怕。
「美雪妳害怕可以先回去!小燈也是!」
「可、可是!」
「我們會擔心你!」
燈瞭解美雪很掛心阿一的安危才這麼逞強。

「我總覺得這裡怪怪的。」
「奇怪?」
「明明是深處的叢林,應該是沒人走過才是...
樹幹上卻到處有繩子或是記號....」
放眼望去的幾棵大樹的樹幹上,有像是被樹枝還是石頭刻過的痕跡。
「說不定這裡會有人!」
「會、會有什麼人....在這麼陰森的地方。」
美雪此時只聯想到怪物或是幽靈這一類的生物。
阿一的好奇心使他想要更進一步調查。

他撥開了樹叢,四處張望的時候——突然從遠處傳來了狼嚎聲。
還伴隨著野獸打架嘶吼的聲響。這讓阿一停止了動作。
「這是不是野獸的聲音啊!?」
「阿一!我們回去嘛!!很危險的!」
美雪已經怕到快流下眼淚了,緊抓著燈的衣袖不放。
「等到被咬就來不及了!」
「....說得也是。」
阿一看美雪和燈都很害怕,也為了自身安全。他選擇了撤退。
不過他內心還是很在意。那裡面真的沒有人存在過嗎?


三人走回來的時候巧遇了香田。
他望向三人後方,也就是森林的入口。
「一起去探險了嗎?」
「啊,老師...」
「我們只是去散步一下。」
他們並沒有把進入森林深處的事說出來。
只是隨意敷衍過去就與香田告別了。

香田當然知道他們一定進入了森林深處。
不過至少還平安無事的樣子,讓他鬆了一口氣。
「那麼,晚上又會如何呢....」
他用手指梳了前髮,視線停留在那片森林當中。
那裡沒有什麼猛獸,只存在一股烏黑的惡意。

arrow
arrow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