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燈因為要幫母親買晚餐的材料,因而走進了商店街。
因為是傍晚,所以有許多奔跑嬉鬧的小學生、親子手牽手的模樣、高中女生們說著一些日常的話題,身上的香水味倒是比她們聊的話題更加引人注意。
在燈付好錢準備離開之前,攤販老闆提醒了她一件事『最近這附近治安不好,妳一個女孩子家可要當心啊』

確實,最近傳出許多跟蹤狂或是講搶劫的案件。
樹希也因此事經常提醒燈要早點回家,並且不要落單。
況且燈又被跟蹤狂所騷擾,更是不能大意。
『可是……偶爾也想放鬆一下呢。』
燈走在回家的路上,不過今天的她稍微繞了遠路,就是想從最近緊繃的情緒上稍微解放開來。
不過當她入迷的逛街的途中,赫然發現周圍的人已經變少了。黃昏的夕陽打在不遠處的路燈上,路燈也感應到應當的暗度而泛起了光亮。

「已經這麼晚了啊……。」
意識到時間已晚,燈這才開始踏上返家的路程。
隨著她一步一步向前邁進,天色也逐漸轉暗。

燈不自覺地快腳步。因為她到中途就隱約聽見後頭有腳步聲。
(不會吧………該不會在這種時候。)燈感到非常害怕,不由自主地抓緊了背在肩上的書包。
嚥了嚥口水,開始快速地往前步行。她同時也聽見身後與她同步的步伐。
(怎麼辦……我現在該怎麼辦……)
高遠不在,樹希的朋友們也不在。沒有人能幫她。
等她發覺的時候,自己已經走到無人的暗巷旁。這是對現在的她而言最危險的場所。
在燈猶豫而停下腳步的這一刻,她的脖子冷不防地傳來冰冷的溫度。
耳邊傳來令她寒毛直豎的呼吸聲,尖銳的利刃抵上她的脖子。
(我、我到底會被怎麼樣………!?)
就像是在回答她的疑問,身後那人的另一隻手伸向她胸前的領結。


在感受到領結被鬆開的同時,一陣風突然朝兩人間襲來。
燈皮膚上的冰冷感也消失、地上傳來了碰撞響聲。在她腦子打結的同時,被一股力量拉入結實的懷抱中。

「對女性做出這種事,實在太下流了。」
燈聽見從自己頭頂上傳來男性的聲音,她也因為這個聲音而慢慢張開眼睛。
抬起頭的她與一雙灰瞳撞上,這一瞬間,她被眼前眉清目秀的臉龐所吸引。
「妳沒事吧?」
眼前的男子往向燈時,一改剛才嚴肅的神情,面露笑容地詢問她。不明所以的燈只能點點頭。

「這附近有警察在巡邏,我可以叫他們來抓你。」男子此時眼神望向地面時說的話,讓燈想起剛才發生的事。不禁握緊男子的衣服。像是在撫平燈的動搖,男子將燈的身體更靠近自己。
身穿黑色連衣帽的人從地上慢慢爬起,像是聽到了敏感字眼,悻悻然地拿起地上的折疊刀落荒而逃。

 

隨著人影和腳步聲逐漸變小,燈這才感到安心。
此時她注意到背後傳來被手輕拍的感覺,同時頭上傳來一陣嗓音『已經沒事了』
她才發現自己一直靠在不認識的男人的懷中,而且還抓皺他的衣服。

「對、對不起!」
燈意識到自己的失禮,急忙從他的身上離開,嘴中也自然說出道歉的話。
「妳一定很害怕吧,所以請妳不必在意。」男子露出柔和的微笑,一點也不把燈的失態放在心上。
他從手邊的購物袋當中拿出一個小小的透明包裝袋,並當場將它拆開,拿出一條紅色領結。在領結上點綴著一隻蝴蝶,雪白的羽翼被雕刻得栩栩如生,宛如現在就會拍打翅膀飛往天空。
「若是不介意的話,請讓我為妳戴上這個吧。」
「咦?那個……」
還沒等燈反應過來,男子帶著微笑將領結圍繞在燈制服的白色衣領,自然地將蝴蝶面向正面並打了一個整齊的蝴蝶結。看上去就宛如制服的最中間停佇了一隻久久不走的小蝴蝶,讓高貴優雅的制服增添了一絲可愛。
燈低頭望向胸前的領結的同時也回想起剛才領結鬆開的感覺。『難道是……?』燈抱著如此疑惑並仰頭望向他。
男子像是在肯定燈的想法,微笑說著『很適合妳喔』

「謝、謝謝你!還有,對不起!第一次見面就添了麻煩!」
「請妳別在意。最近這附近時常有可疑人士出沒,這次正好救下妳,也算是功德一件了。」
男子露出一個任誰都會安心且喜歡的微笑。
「啊,我真失禮。和初次見面的女性說了這麼多話,卻還沒自我介紹。我是明智健悟。」
「我、我是水橋燈。謝謝明智先生的幫忙………咦?」
燈才話到一半,像是想起什麼而住口,反倒是上下打量著明智,嘴中一邊喃喃念著『明智』
正當明智想詢問的時候,燈倒是先大聲開口了。
「啊!!明智健悟,就是秀央傳說中入學考試滿分、武藝雙全的天才學長!!」
「呵,是的,我就是那位傳說的天才主角,又稱秀央的福爾摩斯。」明智反應過來之後立刻接下話,臉上顯得得意洋洋。說出『天才』二字絲毫沒有任何謙虛。
「我真幸運!可以遇見那位傳說中的明智學長!」
「能在這巧遇自己的學妹,這也是一種緣份吧。」
明智望著臉上的不安早已飛到九霄雲外的燈,心裡也感到放心。

不過他當然也沒忘更重要的事。

「都這麼晚了,燈小姐怎麼會一人在這裡呢?」
「這、這個嘛……因為逛街到忘我了,而且又有人跟蹤……等我回過神來就走到這來了。」
燈在說著的同時,心中也暗自覺得很不好意思。
「以後還是有朋友陪同比較好,一個女孩子走在夜路上實在不安全。
所以,今天就讓我護送妳回家吧。」
「咦!?可、可以嗎?」
「如果妳信得過我的話。」
明智這句需要令人深思的話,但在明智的微笑下卻讓人不會覺得擔心,更不會想到要懷疑他。因此燈答應了明智的提議。

燈和明智一同走在街道上,天空在不知不覺間變得陰暗起來。
或許因為和不熟的人可以不用顧慮吧,燈順口將被跟蹤狂騷擾一事說了出來。
「原來如此。不過妳這樣擅自行動,可是會讓妳的朋友們擔心的。」
「是的,我也認為很抱歉…只是最近心情很緊繃,很想放鬆一下……」
燈微微低下了頭,是真的在反省自己的錯誤。當然明智也不會想持續看到她自責失落的表情。
「妳有專門送妳回家的朋友嗎?」
「是的,他是高遠同學……對了!和明智學長一樣是個天才哦!」
「和我一樣?」
「這一屆以滿分入學的天才新生,高遠遙一同學!在學校裡和明智學長一樣有名呢!」
和自己同樣的天才資質啊……這讓明智對燈口中的『高遠遙一』有了一點興趣。
「只是和明智學長的性格有點不同。」
燈說到這裡,語氣也開始變得平靜。
「高遠同學他總是一個人,不想和大家接觸。」
「不過那樣的他卻願意幫助妳?」
「算是我將他捲進來的吧…我一直覺得很對不起他。」

明智感覺得到燈和那位叫『高遠』的少年並不熟識,卻很在意他的想法。

「我認為燈小姐不需要太著急。」
「咦?」
「那位高遠同學既然願意幫助妳,就表示他其實不排斥和妳親近的吧。」
「是、是這樣嗎?」
一直以來的相處都是燈處於主動的那方,高遠是不拒絕卻也沒有很融入的樣子。
她還是能感覺到兩人間有看不見的牆壁隔著。
「妳只需慢慢接近他就好了,我相信高遠同學一定能感受到妳的友誼之情。」
經由明智這樣一安撫,燈的臉上才慢慢重回笑容。他能看得出那是打從心底安心的微笑。

明智送了燈回到家門前,直到燈進了家門之後他才安心地離開那裡。
不過明智也是真的對『高遠遙一』徹底產生興趣。
究竟是怎麼樣的一位少年,能讓一個不熟識的少女如此介懷呢。


 

arrow
arrow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