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主角人設為原創
※嚴陽結婚END之後



 

時鐘走到12點的同時,嚴陽也停下了敲打鍵盤的手。起身走向列印機拿起一大疊的資料。
「呼…總算是搞定了。」
拿起一大疊沉重的資料紙張,他不禁皺了眉頭。
「本來可以早點結束的事,多虧那幫老頑固,又得重新再弄一遍。真受不了。」
電視中心的上級,也就是嚴陽的長官。都是些思想頑固、賣弄權利金錢的『太上皇』
雖然看似是把電視中心權交給嚴陽,但一有什麼他們不滿意的部份,又馬上會跳出來囉嗦介入一番。
昨天又正巧是那幫老頭子回來電視中心的日子,因此嚴陽只得收拾留下來的爛攤子。

這次是因為一部高卡司的電視劇所引起的糾紛。
女主角早已打算給當代的TTS天王擔任,但卻跳出來一位家世背景顯赫的大牌想爭位。這無論誰來看,都認為當代天王是最適合的。不過那位大牌似乎向電視中心施壓,使得那幫老頭子只能安份聽命了。

以往嚴陽對於這種爭位的事都是見怪不怪,無奈接受。
但這次攸關到他自己,所以他必須據以力爭。因為當代的TTS天王.結語心,對他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人。

自從嚴陽在TTS天王選拔會上向語心高調求婚之後,最不喜歡和狗仔接觸的他,卻也開始變成狗仔隊的新寵兒。不過這種展開也是他預料之中的事,畢竟自己的另一半是優秀的當代天王,會變成這樣也是遲早的事。
這次既然是攸關到自己心愛的人,就算是被認為有私心也無所謂,因為他相信語心能拿出實力讓那些人閉嘴。
將燈關了之後,嚴陽從口袋拿出鑰匙將辦公室的門仔細鎖上。


「語心應該已經先睡了吧…」在開車的同時,嚴陽想到的是在家的妻子與小孩。

兩年前,嚴陽和語心結婚之後,兩人便在離工作場所有一段距離的郊外買了一棟房子。嚴陽是打算讓語心能好好休息,不受外界打擾。因為她在一年前的春天平安誕下了一男一女的雙胞胎,更是需要時間調養身體,於是她便向公司請了長假。
一開始坐月子時是把孩子交給語心的父母照顧,他們為了自己的兩位孫子特地放下工作從國外趕回來,語心的哥哥也難得歸國。以語心的話來說『結婚之後,全家團圓的時刻變多了』
嚴陽的弟弟嚴悅君、爸媽也常來家裡打擾,目的當然也是為了親眼目睹小嬰孩的模樣。
等到語心的身體好起來之後,也開始著手自己照顧小孩了,因為她可不想休息到連小孩都不知道自己真正的媽媽是誰。

嚴陽也知道語心很想盡早回歸演藝事業,因此才盡全力幫她爭取這個大好機會。
或許是TTS天王的光環太強、又或者是被眼前這個年輕小夥子的毅力及氣勢嚇住了,電視中心的頑固老頭子最後居然妥協了。又或者是從求婚事件中了解到,嚴陽並不是個只會乖乖聽令任擺布的年輕人了吧。無論原因是什麼,嚴陽只知道他能帶給語心好消息了。
嚴陽想到這裡,嘴角自然上揚。剛才工作下來累積的煩躁都不知飛到哪去了。


嚴陽悄悄地打開玄關大門,也刻意將腳步放輕。不過他發現起居室的燈居然亮著沒關。他往起居室探頭一看,便鬆了一口氣。
語心側躺在鋪了地毯的地板上,胸口平穩地上下起伏。一隻手抱著女兒,女兒也同樣陷入熟睡中。兒子則是趴在語心的身上同樣睡著了。看來應該是母子三人等嚴陽歸家的途中玩到睏而忍不住睡意了吧。

「語心,辛苦你了…」
嚴陽蹲下身小聲地對語心說道。
便運用兩手把兒子女兒抱回房間,輕輕地幫兩人蓋上棉被之後才悄悄地走出小孩房。
嚴陽便回到起居室把熟睡的語心抱上沙發躺著,自己則是坐在她身旁靜靜望著她。

如果是從前的他,根本沒想到自己會步入婚姻。他和弟弟一樣,從沒交過女朋友。
他知道自己不是不想結婚,而是沒遇到對的人。自己的弟弟也是一樣。
若是一遇到了,就不會想錯過。也能捨棄自己的自尊與形象,就為了博得喜愛浪漫的她的笑容。
當見到她望著自己的眼中滑下淚水的那一刻,他知道自己做的都是值得的。

嚴陽一開始當語心只是個普通的演藝新人,而且在劇組裡又經常失敗,因此經常受到嚴陽一頓大罵。
從沒想到那樣的她能在迅速在電視圈脫穎而出,周圍的人對她的評價更是一夕之間改變。
外表看上去感覺是個不靈光、有些笨拙的女孩。但只要一開始工作就會變得精明幹練,她的敬業、好學勤奮的態度更是令人驚訝。嚴陽開始覺得這個新人或許和其他的『蠢人』不同,是個值得期待的明日之星。
或許,從這時開始,結語心這個人第一次進入了他的視線之中。

嚴陽是因為想栽培電視圈的明日之星才頻繁接近語心,沒想到到最後卻是讓她徹底佔據自己的內心。不知何時會開始在意她的一舉一動,在意她對自己的看法。他才意識到眼前的女孩可能就是『對的人』
從沒談過戀愛、又不坦率的嚴陽實在不知如何擄獲女孩的芳心。沒想到最後還得靠經常嫌棄自己的弟弟才能追到心上人。

嚴陽在那其中也漸漸瞭解語心其實也並不完美。
雖然在工作上很精明,私底下卻是個迷糊的人。除了工作場所以外的地方都會迷路,也經常把自己搞得一身傷還笑著說沒事。比起自己更關心別人,是個不愛護自己的笨女孩。
或許因為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她時常靠著工作時的完美形象保護自己。

在聖誕節的那一晚,語心第一次在嚴陽面前呈現出她自己。有些不坦率且霸道的她,嚴陽覺得她和自己有些相似。那時的語心和平時溫馴乖巧的樣子不一樣,但此時的她又是最真實的,表達出對嚴陽的感情更是真切。
嚴陽認為,如果無法包容所愛之人的一切,又怎麼有資格說愛她呢。
況且她願意袒露出最真實的表情,不正是代表了對他的愛嗎。
他願意付出一切包容她,支持她的夢想,都只為了讓她幸福。


嚴陽回想這些事的同時,語心的眉毛開始微微動了起來。
「阿陽…?」語心半開著眼,慢慢地坐起來。
「孩子們我都抱到房裡睡了。」
「嗯…謝謝你。還有,歡迎回家。」
語心露出微笑後作勢要從沙發上起身,嚴陽便制止了她的行動。
「不必替我泡咖啡了。我有一個好消息要告訴你。」
「好消息?」
嚴陽便把電視劇主演的事全告訴了語心。語心聽後先是露出開心的表情,卻又馬上露出擔憂的神情。不外乎就是擔心事後是否會有糾紛。畢竟語心不想嚴陽為了她而去得罪了誰。
「演藝圈是以實力說話的地方,所以我相信你。」
嚴陽的手溫柔地搭上語心的肩膀。
「你一直以來的努力不只為了自己,也為了那些一路以來支持著你的紛絲,不是嗎?」
「阿陽…你真的認為我可以嗎?」
「我從來沒有懷疑過我自己的眼光,就是因為知道你可以做到,我才會替你爭取這個機會。」
「阿陽…」語心輕靠在嚴陽的身上。
嚴陽知道語心只要一感到不安或是不自信,就會自然想獲得他的認同。
語心曾說過,只要能感受到你在我身邊,我就能繼續努力下去。
嚴陽溫柔地摟住語心的肩,他能感受到語心靠在身上的重量,以及她對自己的依賴。

自信驕傲是明星必備的特質,這也是語心以前一直不敢向嚴陽坦露出自己的不自信的最大原因。
語心第一次對嚴陽露出這一面,是在粉絲票選TTS天王網站架設完畢的那一晚。
當時的嚴陽一樣包容了她的不自信,語心一樣地靠在他的身上。一切都是如此相似。

「我一直都相信著你。即使遇到了挫折、會感到沮喪,最後你還是能提起勇氣繼續走下去。
放心,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
「阿陽…謝謝你,總是願意這樣鼓勵我。」
「我知道你因為顧慮我而不敢說出你的不安。不過我可以明確地告訴你,有什麼事就和我說吧。如果連自己的妻子都不了解,又怎麼敢說愛你呢。」
一路走來,嚴陽一直都是這樣,都能一眼看穿她的心事,說出她所想要的話。
雖然是個嚴肅又無趣的工作狂,卻是個最關心她、最愛她的男人。
語心知道,自己就是被他那藏在嚴肅外表下的溫柔細膩所吸引的。
「阿陽……我愛你。」語心從嚴陽的肩上離開,與嚴陽四目相交,雙手自然地環住他的脖子。
「語心…」嚴陽感受得到語心對他的愛。她那泛淚的清澈眼眸,在嚴陽看來是最美的一幅畫。
雖然已經結婚快三年了,對於這樣親密的接觸,嚴陽仍會臉紅得心跳不止。
畢竟自己的妻子是演藝圈裡著名的美人,性格溫柔體貼,想追求她的男人更是甚多。這也是他想高調公佈兩人關係的最大原因之一。他想讓那些男人知道『結語心是屬於我的』

「……唔!」在嚴陽心裡想著這些事的同時,全身被柑橘香包圍,嘴則被柔軟的唇堵住了。
眼前是他心愛的妻子閉著雙眼的畫面,隨著她環著脖子力道加強,那柔軟的身軀貼得又更是近了。
婚前交往時,語心時常這樣主動抱住他之後親吻他。一開始有想過反抗一下,卻每次都被她身上的柑橘香薰得昏頭轉向。漸漸地也不會再產生反抗的念頭了。而是像現在一樣,用他的雙手抱住她。
方才心裡才想著那些事,現在又正好吻著他內心所想的那個人。這讓他產生一股說不上的滿足感。

許久,隨著嘴唇恢復自由,嚴陽這才慢慢張開眼。映入眼簾的是與他一樣紅著臉,卻笑得很滿足的語心。
每次吻完之後,語心只要看到嚴陽被她弄得害羞臉紅的模樣,就會感到很開心。
對此語心則是笑著這麼說的『當然是因為阿陽臉紅的樣子很可愛啊』

在工作上,嚴陽或許比語心更勝一籌。但在感情上,他從未贏過她,也從沒打算要贏。

「阿陽,謝謝你。我一定會呈現出讓大家都滿意的作品,你放心!」
語心此時的表情不再是猶豫,而是自信光采的模樣。
這也是嚴陽最喜歡的表情,這也是為什麼自己會愛上她。

嚴陽望著語心輕快地走去廚房泡咖啡的背影。心裡卡的大石總算是放下了。

「(我最大的喜悅……就是讓我的公主露出笑容,發自內心的笑容。
只要是為了你,無論是再困難的事,我都能辦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