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學校的公佈欄貼出了五月祭的海報。
一些社團都有表演,幾乎都在如火如荼地練習著。
燈與高遠都還沒參加社團,與他們也沒多大的關連。
這一陣子都有社團招募,他們倆也沒有主動去參加。

「高遠同學!一起吃午餐嗎?」
燈的朋友幾乎都去參加社團練習,和高遠在一起的時間增加。
因此像這樣一起吃午餐的次數慢慢增加。
他們都在學校的中庭的大樹下享用便當,這是校園中少數安靜的場所。
「我好期待五月祭。那一天,我想去看魔術部呢!」
「魔術部...」
高遠想到的不是魔術,而是關於那天認識的緒明。
雖然沒有抓到什麼證據...或許是他自己的直覺吧。
在這方面,高遠自認比燈還要更上一層樓。


這時從草叢的另一方傳出了細微的聲響,感覺有人的氣息。
以防萬一,高遠先去探查情況。
「嗯....?」
高遠發現有個熟悉的人背對站在那裡。
在他附近各有一位女學生和男學生。看起來似乎是學長姊。
「那個女生,好像在哪裡見過...」
燈湊到高遠身旁窺視著,都是出自於她的好奇心。
高遠也和燈想得一樣。
「在魔術部...」
「啊、沒錯!就是在那裡!
不過..他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是在練習魔術吧...他們手上所拿的物品。」
燈仔細一看,他們手上拿的的確是在電視上能看見的魔術道具。
他們都是魔術部的成員這件事應該是沒錯了。
「我真好奇他們在做什麼,我們去搭話吧!」
燈馬上走出草叢,走向那群人的身後。

像是聽見腳步聲,背對著他們的人轉過頭來。
這個人燈見過,正是魔術部的緒明。
「水、水橋同學!?」
緒明對於燈突如其來的出現感到訝異。
「你們在練習嗎?」燈不知道緒明的尷尬,只是將她的好奇心顯露出來。
「知道五月祭吧?所以必須練習。」
在魔術部見過的女同學如此回答,手上的動作停了下來。
「怎麼了?你們也有興趣加入嗎?」
一位和緒明一樣戴眼鏡的男同學微笑說道。
那個笑容給人的感覺卻很不真實。
「啊、我們只是好奇來看的....」
「是這樣啊...」
戴眼鏡的男同學聽燈如此回答,暫時打住這個話題。


「我記得上一次也見過你們吧!」
女同學也記得上一次的巧遇,雖然那一次只有幾分鐘而已。
「你們真的沒有興趣加入嗎?..尤其是你!」
女同學望的是站在燈身後的高遠。
她這樣說出口,讓在場的人都很疑惑。
「高遠同學他...?」
連燈都回頭看向高遠,這讓他更是困惑。
明明關於魔術的事都沒有詳細告訴過任何人。
「呵呵呵!我是藤枝椿,二年級。多多指教!」
名為藤枝椿的女同學沒有回答剛才的問題。
只是向燈和高遠作了自我介紹。
「原、原來是學姊啊!」
燈一聽是學姊覺得有些慌張。
她認為必須在這裡要展現禮貌。
「我是水橋燈!請藤枝學姊多多指教。」
「...高遠遙一。」
「我也請你們多指教,水橋同學、高遠同學!」
藤枝爽朗地朝他們笑了一下。
給人的印象感覺很隨和,但同時附有學姊的架式。
「既然女王陛下都打了招呼,我也該做個自我介紹了!
我是黑江真砂也,一樣是二年級。」
黑江的第一印象給人的感覺很溫和,經常面帶笑容。
「你們可以多考慮一下,有興趣再來入部吧。」
「是的!黑江學長!」
燈點了點頭。不過她還有件在意的事
「那個...女王陛下是..?」
「啊!因為藤枝在全日本學生大賽中得獎。」
「是這樣啊...好厲害喔!」
「就算是這樣,你們兩位也別跟著喊女王陛下喔!」
顯現得出藤枝不喜歡這個稱呼。
特別待遇的這種行為,她是不喜歡的。
畢竟為了魔術而付出的努力,每個人都是相同的。

「既然有緣,我們也來表演幾招吧。說不定還可以趁機招生!」
先是藤枝,黑江和緒明都各自秀出自己擅長的魔術領域。
在現場看見別人表演魔術,讓燈感到很滿足。
看見同為喜愛魔術之人的表演,高遠也一樣感到佩服。
「你們都好厲害!對吧、高遠同學!」
「是啊....」
魔術非常不可思議。只要看一眼就會被帶入那繽紛的世界。
會一直想看下去,無法轉移視線。
高遠偷瞄了身旁的燈,她看得聚精會神。
嘴中不時說著好厲害,手也沒閒著,不停在拍手。
高遠此時有個突如其來的想法——想表演個魔術,讓燈的目光轉移到他自己的身上。


「你也想要表演一段嗎?」
藤枝看得出高遠身為魔術師技癢的那種前兆。於是想給他一個表現的機會。
「咦、高遠同學也是?」
加上燈本人這句話也在不知不覺間推波助瀾。
這讓高遠不必刻意主動提出要求也可以自然表演。
「雖然只是基本的...」
高遠拿出了一朵白薔薇,朝緒明的左胸射了過去。
刺在胸口的薔薇逐漸染紅、慢慢消失了。
對於高遠的魔術,在場的人啞口無言了幾秒鐘。
高遠也注意到了這冰凍的氣氛,他還搞不清發生了什麼,燈先打破了沉默。
「好稀奇的魔術喔!高遠同學!薔薇居然會消失!」
燈感到很佩服,也沒感到哪裡不對。
其他三人則是一臉見鬼,像是認為高遠的魔術很詭異。
但是本意就是要表演給燈觀賞。其他人怎麼想,高遠也沒興趣多問。




 

arrow
arrow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