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晴朗的假日,是個適合出遊的日子。
在下午的時間高遠出了門,但並不是要出遠門。
而是提著箱子往井之尾公園前進。
高遠一來到公園裡,馬上受到孩子們的歡迎。
「變魔術的大哥哥來了!」「今天是什麼魔術?」
「今天的魔術秀開始了哦!」
「太棒了!!」
高遠在井之尾公園舉辦魔術秀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不過觀眾都是一些小學生年紀的小孩子。

當初高遠在公園獨自練習魔術時被小孩子看見。
因此引起小孩子的注意,要求高遠表演魔術。
大概就是因為這次的因緣,讓他開始在人面前表演。
這種活動對未來站上魔術師舞台是非常有幫助的。
非常幸運的是這裡離秀央很遠,不必擔心會被同學撞見。
畢竟在變魔術是高遠最幸福的時刻。
看見觀眾滿足的表情是魔術師最大的動力。

「今天的魔術秀結束了!今天太晚了該回家囉!」
不知不覺到了黃昏時刻,魔術秀也宣告結束。
孩子們離場之後,高遠便開始整理魔術道具。
不只小孩子,也有幾位高中生看見了這場表演。
只不過高遠未發現那些人們的存在....


燈的雙親因為出外工作暫時不在幾天。為了生命安全,於是燈住到了親戚家。
燈現在吃完了晚餐,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燈!」棕髮的女性往燈走了過去。
平時束成馬尾辨的長髮,現在放了下來。
她是燈的表姊水橋樹希(Mizuhashi jyugi)
目前大學四年級,有一位長年交往的男友。擇偶的條件是非秀央學生不挑。這點在這一家人的當中顯得理所當然。
樹希的父母都是秀央畢業的。因此希望燈與秀央的學生結婚。
「這是土產!」
樹希拿出了寫著『近宮玲子』簽名的撲克牌組。
「近宮玲子!那個世界聞名的魔術師!」
「沒錯!我的朋友出國旅行看魔術秀買的。
可是很難得一見的土產。妳不是最喜歡魔術?」
「好棒喔!謝謝樹希姊姊!」
燈很開心能收到這種稀奇的物品。
說不定還能拿給對魔術有興趣的高遠看。
「怎麼樣?找到哪個中意的男生了嗎?」
「樹希姊姊妳總是在意這種事,真是的!」
「我也是為了妳的幸福著想啊~怎麼樣嘛?」
「哪有什麼中意的男生,都是朋友啦。」
燈如此一說,讓樹希露出可惜的表情。
「真可惜...我介紹幾位秀央的學弟也可以哦!」
「不必了啦!我又不著急交男朋友。」
雖然燈很憧憬戀愛,但也不至於焦急到這地步。
「是嗎?哪天出現了不錯的人選要跟我說喔!」
「我知道了啦!」
燈知道這時候不下個休止符的話,樹希會持續追問。

樹希提到不錯的人選,燈一瞬間聯想到高遠。
不過高遠看起來的理想很高,不可能會看上自己的。
更何況給他添了麻煩,能當成朋友就是極限了。
這一次的跟蹤狂的事也一樣——
(對了...和樹希姊姊商量會不會比較好呢?)
雖然有高遠陪著,但是多一個幫手總是比較安心。

「樹希姊姊...」
「嗯?怎麼?打算要和我老實招來了?」
正在吃放在廚房的餅乾的樹希回過頭來。
「才不是!....還是算了。」
燈本來打算剛才就說出來,但經過樹希這麼一鬧反而給了她再度考慮的機會。
樹希當然不會不瞭解這表妹的個性。在燈的頭上輕輕拍了拍。
「少逞強了,還不從實招來?妳的心事都寫在臉上了。」
「嗯...」
「還不快說。」
雖然樹希的語氣很強硬,但燈很瞭解樹希是在關心她。
說不定不說出來,樹希又要追問戀愛的事了。

「樹希姊姊...有沒有被人示愛過?」
燈一問出口,樹希一副『妳是不是吃錯藥』的表情。
畢竟樹希是有男朋友。再說樹希在學校是風雲人物。聽本人說一星期可以收到3~5封情書。
男朋友是樹希主動追求來的,因為她喜歡的是頭腦好又受歡迎的人物。所謂打鐵要趁熱。
所以燈問這問題,難怪樹希會感到怪訝。
「什麼?妳終於被告白了嗎?」
「有被喜歡到一直纏著妳的地步嗎?」
燈不打算回答無關緊要的問題,則是想漸漸說出自己的心事。
「有啊。」
「...咦!?那妳怎麼辦?」
「當然是把他抓起來交給警察。畢竟我有男友會幫忙。」
「男、男朋友啊....」
燈現在又沒有男朋友,難道就解決不了這件事嗎?
「妳遇到了?」
「...其實是。」
都講到這地步,她也只好點頭承認了。
於是燈將被跟蹤和騷擾簡訊的事都告訴樹希。
這其中,樹希倒了兩人份的咖啡在桌上。
「這件事還有別人知道嗎?」
「這個嘛...一位同班的同學。」
「是男的吧?」
不論何時樹希一定像這樣扯到男性,不過這一次她還真的猜對了。
看燈點點頭,樹希露出一副『妳很厲害嘛』的表情。
「趁這個機會拐一個妹婿回家也不賴啊。」
「樹希姊姊...重點不在這裡啦!」
燈喝了一口咖啡,順手拿了剛才樹希拿來的餅乾。
樹希現在的表情也略顯認真,她也不是完全沒在思考。
「首先,妳不能單獨行動。」
「抓到犯人為止,那位同學都會送我回家,沒問題。」
「那就好。總之,我會安排幾位可靠的保鑣跟著你們。」
「保鑣?」
「他們都很可靠的!」
樹希啃著餅乾,一臉胸有成竹的樣子。
燈雖然不懂樹希在想什麼,但這位表姊也不至於會害她。

 


這天也一樣,高遠陪著燈一起放學回家。
雖然說是家,也是暫住親戚的家。
這一次似乎和往常有些不一樣。
「....」「......」
現在兩人的表情都顯得有些尷尬。
因為在他們背後有幾位像是大學生的男子們鬼鬼祟祟的。
而他們就是樹希指的『可靠的保鑣』——共有3位。
身材圓潤的是北村廣,總是咬著一根棒棒糖的是美原涼音。戴著藍色鴨舌帽的是星光奈月。
三人都自稱是樹希男友的朋友,都是長年在柔道道場受訓的學徒。也難怪樹希會說他們很可靠。
不過像這樣鬼鬼祟祟跟在後頭,說不定比跟蹤狂還要可疑。
「他們真的沒問題吧?」
「我的表姊樹希姊姊說沒問題了!應該是沒問題的!」
「那麼妳交給他們就行了。需要我送妳回家嗎?」
「咦?」
燈對於高遠這突如其來的話感到訝異。
但是高遠看起來又不會開玩笑。
「高遠同學...你不喜歡和我一起走嗎?」
「?」
高遠聽見燈的音階下降了,他自然往燈那裡看去。
燈沒有看向高遠,表情顯得有些陰沉。
「...對不起!我給你添麻煩。你會不想和我一起放學也是當然的...」
「.....」
高遠看燈如此失落的樣子,知道是自己說錯話了。
雖然一開始和她扯上關係很麻煩,但高遠看燈失望的樣子卻自然妥協了。
「我不會討厭啊。」
「...咦?」
「我不會討厭和妳走在一起。」
「真的嗎?」
高遠雖然沒有回答,但表情確實沒有顯露半點厭惡。
「抱歉,我說了奇怪的話。」
「不、不會!...謝謝你!高遠同學!」
燈知道了高遠沒有排斥她而感到很安心,自然又露出了笑容。
看著燈『嘿嘿』開心地笑著,高遠也暗自鬆了一口氣。


後面的那3人持續觀望著燈和高遠的一舉一動。
「那兩個人的氛圍真棒啊。相處得不錯呢!」
北村吃著手上的零食,臉上仍然是笑瞇瞇的。
旁邊的美原拿出備用的棒棒糖含進嘴裡。
「你在說什麼啊?那兩個小鬼在交往,那不是當然的嗎?」
「不,看起來他們兩位應該還是朋友。」
戴著鴨舌帽的星光冷靜道出事實,打破了北村和美原的臆測。
美原還以為星光在開玩笑,因為他一臉不相信。
「騙人的吧!看起來那麼親密,居然沒在交往。」
「現在看起來是小燈對高遠小弟有好感。那位高遠小弟就不清楚了...」
北村這麼說的途中,袋中的洋芋片也快見底了。
「也只不過是時間的問題了。」
星光喝了一口手上的罐裝飲料之後如此說道。
他雖然是第一次見到燈和高遠,卻隱約感覺得出來他們將來能發展的可能性。
大概會是以燈為領導方的交往...星光是如此猜測的。
而這一次放學,並未發生任何事情。

 


由於有這些人的支援,燈也暫時忘卻了跟蹤狂帶給她的恐懼。
況且她也能交到一些新朋友,想要藉機更了解高遠這個人。
不過現在這個窘境讓高遠覺得如坐針氈。
在中午之時,燈邀約高遠一齊吃午飯,高遠也沒什麼拒絕的理由。
原本以為是單獨兩人,沒想到也包括分組的那幾位女孩子。
高遠只能默默聽著女孩子們的對話,因為他也不想插入話題。
值得慶幸的是——吃完便當之後,其他兩位女孩子因為有事離席,只剩下高遠和燈。
雖然燈也是屬於聒噪型的,但高遠經過幾次和她的交流,漸漸開始習慣她的步調。
「高遠同學。對不起哦,把你晾在一邊。」
況且燈也會像這樣照顧到高遠的心情。
——改變了以往對她的印象也是原因之一。
「啊、對了對了!我想起來了!」
燈開始蒐著手邊的袋子。拿出了從樹希那裡拿來的撲克牌組。
「這是樹希姊姊的朋友從國外買來的土產哦!」
「.....!!」
高遠看見了撲克牌上的簽名『近宮玲子』,在這一瞬間,高遠的眼睛微微睜大。
在他內心之中似乎被喚起了兒時的記憶,那一段想要成為魔術師的契機。
「高遠同學你也知道近宮玲子嗎?」
「因為她是聞名國際的魔術師。」
「近宮小姐真的很厲害呢!可惜她都沒怎麼上過電視。我只看過魔術轉播而已。
我是因為看到她的魔術表演才喜歡上魔術的!」
「是嗎...」
高遠此時的表情稍微柔和了一些,燈認為這應該是魔術所致。
「高遠同學也很崇拜近宮小姐嗎?」
「算是吧。」
「我也好想看看高遠同學的魔術呢!」 
雖然高遠沒有打算在別人面前表演。
但如果是崇拜近宮玲子的她的話,說不定總有一天會。
「呵呵...總覺得高遠同學能夠成為魔術師。」
「為什麼?」
「我的直覺!有一種在高遠同學身上看到近宮小姐影子的感覺...」
「......」
「很奇怪嗎?嘿嘿嘿!」
燈笑得很自然,喝了一口保溫瓶中的水。
就連毫無關聯的人都指出了高遠與近宮玲子的相似之處,看來他自己的直覺也是沒錯的。
高遠這時對燈的感覺就像是志同道合的友人,這可能是他第一次把一個人當朋友看待。

 

當天下午打掃完畢之後,輪到燈倒垃圾。
在校園當中也不至於會出事,燈獨自搬著垃圾桶朝垃圾場前進。
燈是屬於力氣比較大的類型,所以這種事幾乎可以一人包辦。
她到了垃圾場之時。非常巧,緒明也搬著垃圾桶來到這裡。
「水、水橋同學...妳好。」
「啊、緒明同學!你好。你也是來倒垃圾的嗎?」
「是、是的...」
燈把垃圾倒了之後也協助了緒明,他也不忘向燈道謝。
燈發現緒明手上拿著一個牛皮紙袋。似乎很寶貝地拿著。
「那個...該不會是魔術用具吧?」
「啊、看得出來嗎?」
「因為你很珍惜的樣子嘛。」
燈似乎很好奇紙袋中的物品,緒明也看得出她的想法。
「水橋同學也對魔術有興趣嗎?」
「我很喜歡魔術、因為那很厲害!」
「我、我也一樣...!」
緒明抱著只戴的手在微微顫抖,但看得出他很想跟上燈的步調。
他慢慢地拿出了幾個魔術道具出來。
「啊、你要表演給我看嗎?」
「如果妳不嫌棄的話....」
緒明向燈表演了一些基本的魔術。
就算是這樣,燈還是表現得很開心。
這對於表演者來說是求之不得的觀眾。
「妳會喜歡真是太好了。」
「緒明同學才一年級卻這麼厲害,真是了不起!
和高遠同學一樣呢。」
緒明本來還很開心的神情,一提到高遠卻開始改變了。
看著燈一臉的微笑。剛才是感到很開心的,現在卻覺得不是滋味。
「水橋同學和高遠..同學...很要好嗎?」
「我很想和高遠同學當好朋友!只是不知道高遠同學願不願意。」
燈笑得很真誠。緒明看得出她對高遠很在意。
雖然現在還是朋友的情感,但不能保證今後不會有所改變。
「就算高遠同學不會和妳當朋友。也、也還有我啊...!!」
「緒明同學...?」
燈注意到緒明的聲音開始變大,於是感到有些疑惑。
「水...水橋同學!!」
「怎、怎麼了?」
緒明突如其來的變化,讓燈的腦袋一時間追不上。
只能眼睜睜望著緒明微微憤怒的表情。
緒明拿著手上的魔術用品慢慢靠近燈,似乎想做些什麼。
他手上的撲克牌漸漸開始改變——

 


「嗨~~小不點!」

忽然,一道男聲在此時傳來。

 


同時燈的頭頂被大手掌給覆蓋住。
這讓燈感到疑惑,不禁問你是誰。
「小不點不只笨,還健忘了嗎?」
那雙手輕輕敲了燈的頭,語氣中帶著笑意。
讓燈更是莫名其妙,趕緊掙脫那隻手的束縛。
這才讓燈看清了那人的真面目。
「柊哥!」
燈這麼一喊出口,那人才露出滿意的樣子。
「你怎麼會在這裡?」
「當然是來看母校的。」
這人是廣瀨柊(Hirose syuu)樹希的男朋友。
不只長相帥氣、成績名列前茅,從小就是學校的風雲人物。
與樹希從高中一年級就開始交往至今都未曾改變。
不過他卻很愛捉弄燈,大概是把她看成是自己的妹妹了。
「這小子是誰?」
「啊、他是魔術部的...」
「我、我先告辭了!」
還沒等燈介紹他,緒明就先走一步了。
幾乎是用跑的離開現場。
「那小子是誰啊?小不點的男友?」
「他是魔術部的緒明同學,是我新交的朋友。」
「原來不是男友啊...真是可惜。」
這句話樹希也經常說。這也是所謂交往一長久,會變得和另一半相像。
柊一手搭上了燈的肩膀,顯得很自然。
「怎麼樣?有沒有喜歡的男人。」
「都是朋友!你和樹希姊姊都太急了啦!」
「好的男人要是慢一點就會被搶走了,小笨蛋。」
「你想太多了啦!」
對於戀愛,燈都是處於被動地位。
所以不太能完全理解主動追求的感受。


因為聽到聲音而來查看的高遠,看見了燈與一名陌生青年在談話。
雖然一瞬間以為是跟蹤狂,卻又打消了這個念頭。
人都是可以偽裝的。但有個直覺告訴他這個人並不是。
「啊!高遠同學。」
燈發現了高遠站在不遠處望著她,馬上開心和他打招呼。這讓廣瀨終於注意到高遠的存在。
既然都被發現了,距離這麼遠說話也很失禮,於是高遠向他們走近。
「高遠同學來這附近也有事嗎?」
「碰巧經過聽見這裡有妳的聲音...」
「所以擔心我?」
「為了以防萬一...」
雖然高遠說話都不是很直接,但也沒有否定。這讓燈感到很開心。
這兩人的交情也讓廣瀨察覺到了,開始浮上一抹笑。
「原來不是剛才那個,是這一個啊...小不點。」
「柊哥你就愛開玩笑!」
「.....」
廣瀨也注意到高遠疑惑的眼神。
便主動搭話,好解除高遠的警戒心。
「我是廣瀨柊!算是這小鬼的老哥。
不是什麼可疑人物!你放心吧!」
「是的...」
「高遠同學。柊哥是樹希姊姊的男朋友!完全不必要擔心喔!」
親近的人也有可能會陷害人,而且是最令人痛苦的。
但看著燈微笑打包票的樣子,高遠也不想潑她冷水。
「別那麼警戒看著我~不會對你的女朋友做什麼的!我對小鬼身材沒興趣。」
廣瀨看得出高遠雖然表面上很恭敬,其實是沒有信賴過他的。
這種類型是廣瀨最不擅長應付的,但對於有可能成為弟弟的人,還是要想盡辦法套好交情。
「柊哥打算在這裡待多久?」
「我順便要去樹希家。打算和你們一起放學!」
「柊哥又翹課了?」
「傻瓜,我下午沒課!——那我在學校的餐廳等你們放學。」
廣瀨搓了搓燈的頭髮之後就揮揮手離開了。

燈和高遠就這樣暫時望著離去的柊。
「不過有柊哥一起放學,就可以安心了。」
「那個人和妳很熟嗎?」
「算是吧!從樹希姊姊上高中之後就認識了。」
「是嗎...」
「...高遠同學!」
從高遠的語氣聽來,燈知道高遠的不放心。
「真的沒有事的!柊哥他雖然很壞心眼,卻不是壞人哦!」
燈的眼神不像是在騙人。看得出她很信賴樹希和廣瀨。
這樣能輕易相信人的行動、有個好家庭的這一件事。
不管是哪個,都是高遠所沒有的。說不定高遠會有那麼一點點羨慕起燈。

 


廣瀨也按照約定送燈和高遠放學。
在離開校園之前都是被一群女學生包圍。畢竟廣瀨本來就因為外表和開朗的性格很受女孩子歡迎。樹希能追到廣瀨也是花了一段時間。他們交往都讓周圍的人跌破眼鏡,但是兩人的外表和相處模式都讓人覺得般配。就算有人對樹希有意見,也沒人降得住她。

廣瀨和兩人走在放學路上。有個成年男性在身旁也比較安全。這一路上幾乎都是燈和廣瀨在談話。
因為高遠和廣瀨也沒什麼話題,加上處在警戒的狀態,他選擇了聆聽對話這個選項。
「柊哥剛才被好多女生包圍喔。」
「常有的事。不用太驚訝。」
確實對人脈廣泛的廣瀨來說是習以為常的事。
「樹希姊姊都不會在意嗎?」
「她才不會在意那麼多。倒是小不點好像會很介意這種事~」
「當然會在意啊...畢竟是喜歡的人被別的女生包圍耶!」
「會這樣想,表示妳還是小孩子~」
廣瀨像是在作弄妹妹一樣地搓揉燈的頭髮。
燈知道廣瀨只要這樣做就是在嘲笑她。
「可惡的柊哥!我也會長大成人的!」
「那我倒是很期待啊!小不點~~」
和燈開玩笑的廣瀨顯得很開心,似乎看燈生氣的表情為樂。
燈露出『唔唔』怨念的聲音,但也沒打算和廣瀨爭下去。
於是燈甩開廣瀨的手,笑瞇瞇地望向高遠。
「高遠同學。對不起哦!讓你聽到柊哥說的廢話。」
「我不介意。」
「小不點妳的態度也差太多了吧。」
剛才還嘟著嘴瞪人的燈,現在又心情好起來了,真是一瞬間的事。
不過這種性格也算是她的優點兼長處。
「因為高遠同學和柊哥完全不一樣!不會那麼輕浮。」
「我這是在社交~什麼輕浮?」
「還是高遠同學這樣最好~對吧?」
「.....」
燈如此的問題其實是沒有意義,只是在間接認同高遠的性格。這或許是女生特有的表達方式。


在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談話途中,已經到了樹希的家門口。
「謝謝高遠同學你送我回家!」
「那明天再見了。」
正當高遠要就這樣離開,廣瀨突如其來邀高遠留下來喝杯咖啡。
基於是燈的家人,再加上基本禮貌,高遠也沒有拒絕。

在燈去泡咖啡的期間,廣瀨終於有機會單獨和高遠聊聊。
兩人一齊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你是高遠...什麼來著?」
「我是高遠遙一。」
「高遠小弟。你和小不點是什麼關係?」
「什麼關係?....算是朋友吧。」
「朋友...目前是這樣啊。」
「這是什麼意思...?」
「啊,沒什麼沒什麼~」
廣瀨雖然將話題岔開,不過卻意有所指。因為他已經將高遠視為未來的家人。
當然,高遠就不這麼認為了。
「你覺得那小鬼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當然是問你對她有沒有意思?」
「為什麼你要問這個?」
「我也算是那小鬼的哥哥,當然要替妹妹的幸福著想啊。」

「是這樣...啊...」
廣瀨越來越覺得自己和高遠有代溝。
只不過是問個想法就可以繞圈這麼久。
以後,也能好好溝通嗎?廣瀨第一次擔心這種事。
「沒什麼...我不討厭她。」
「那喜歡她嗎?」
「這我不予置評。」
一句話就瞬間句點了對話,因為對於高遠來說是毫無意義。
既然對方都無心要繼續這個話題,廣瀨也只好妥協了。

「讓你們久等了。」
時機非常剛好,燈端來了三杯咖啡。
她將兩個溫熱的杯子各放在兩人面前。
「柊哥你沒有向高遠同學說奇怪的話吧?」
「小不點你當我是誰啊?」
燈沒有理會廣瀨所說的話,拿著自己的杯子坐了下來。
「高遠同學要不要留下來吃晚飯呢?」
「不必了。不事先和父親報告會被念的。」
「是嗎...那下一次一定要喔!」
高遠點了點頭。他也不會知道是否會有這機會。
不用幾分鐘,高遠杯中的咖啡已見底。
因此高遠主動站起來表示要回家了。
燈也不好意思勉強高遠留下來,於是只送他到玄關處。

樹希也在高遠離開之後才返家。
她馬上從廣瀨那裡聽說了一位燈的『男友』,燈也是免不了被戲弄一番。
目前對燈來說,高遠還只是熟識不久的朋友,因此必須否認『男友』這說法。因為燈看得出高遠還對廣瀨有著防備心。她很希望有能解除那份防備的契機。到時候說不定也能加深和高遠之間的交情。

arrow
arrow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