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意外

 

 

 

 

 

「真不好意思啊,高遠同學。」

水橋坐在純白的床上,略帶歉意望向我。

「沒什麼。」

我將手上的藥瓶放回了架子上,後方傳來包覆繃帶的聲音。
消毒水的味道直衝鼻腔,我將玻璃櫃的門闔了上去。
腦中,突然浮現前幾小時發生的事。


自從與她們編在同一組,不只化學課而已連功課上的事都會來請教我。
這是沒什麼關係,只是想要獨處的時候實在覺得很麻煩。

本該安靜的化學課也變得熱鬧起來。

聞著化學液體的味道,耳旁傳來的是女生們你一句我一句的討論聲。
望向密密麻麻的文字,一邊將手上的量杯倒入化學量器中。

「這個好難喔....我不會耶。」

「味道好臭喔,會不會搞錯了?」

「我們不是照著書本上的做法嗎?」

「啊~我的沒變色!失敗了...」

放棄似地放下試管,眼睛打量著容器中的液體。

「小灯,你呢?」

「我的開始變色了哦!」

「啊,真的耶!」

容器中的內容物從透明轉成綠色,怎麼看都有些詭異。

「我記得要加入....」

水橋繼續倒入了手邊放著的幾瓶試管中的液體,再隨手將手邊的試管抓了就倒。

「啊!小灯!那是我做失敗的啦!」

「咦、啊!!」

她們還反應不及就傳出小小的爆炸聲響,周圍的同學都湊上來圍觀。


「水橋同學,妳沒事吧?」

「是的。對不起,老師。」

下一瞬間,水橋想移動身子去整理桌面但又停頓了下來,隱約聽到她喃喃念著『痛』。
我發現她的小腿上有一部分變得紅腫,大概是被燙傷了吧。

「啊,小灯!妳的腳。」

「受、受傷了!怎麼辦!?」

「沒事啦,別那麼大驚小怪嘛。」

對於她的朋友們的慌張,水橋則是笑笑地不去在意。

「那可不行。水橋同學,傷口得盡早處理才行,要是惡化就來不及了。」

「老師...」

「我們幫妳整理,妳就去吧~」

水橋坳不過老師和朋友們,於是點了點頭。
她拖著負傷的腳慢慢往教室外移動。

「高遠同學!」

「你可以陪灯去保健室嗎?」

「....啊?」

「拜託了!」

「高遠同學,可以嗎?」

「.......」

在女同學和老師的注視下,我別無選擇而跟在水橋身後。

 

 

——想著這些事後,水橋小腿上的傷口也被繃帶包覆住了。
她朝我展開一個微笑。

「不過,也謝謝你高遠同學。」

「為什麼?」

「你剛剛不是推開我了嗎?在容器翻倒的時候。」

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在容器往下翻倒的時刻,我反射性將水橋往後退了一把,讓她遠離潑灑的液體。
不過,還是讓她受了一些傷。

「高遠同學你人真好呢。」

妳太大驚小怪了。」

況且我人也不好,連我自己都不喜歡自己了。

水橋只是唸著『是嗎~?』之後就沒繼續這個話題了。

 

因為水橋的腳受了傷,而她的朋友又拜託了我....所以放學,我陪她走到了校門口。

「謝謝你今天給你添了麻煩了。」

「小心回去。」

「嗯!沒問題的!」

水橋向我比出了大拇指,意旨我不用擔心。

她拖著受傷的右腳,緩慢地離開校門走在被夕陽染紅的路上。
雖然一瞬間閃過幫助的念頭,不過還是壓下了這個想法而轉身往自己的家走去。

 

 

arrow
arrow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