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靈異の真相

 
 
 
 
 
 
 
 
「是真的啦!」
 
「那怎麼可能啊...」
 
「妳是不是看錯啦?」
 
「才不是呢~」
 
一早就聽見幾位男女生的同班同學圍在一起談話,大到連我這裡都聽得見。
 
 
「吶、吶!你們在談什麼啊?」
 
水橋拉開教室的門,慢慢走進教室。
 
「早安,小灯!」
 
「水橋妳的腳好了沒啊?」
 
「還有一點腫,不過還可以走啦!」
 
水橋像是要轉移話題似地露出微笑,表現不在意的樣子。
 
「不過,你們在說什麼啊?」
 
「在說昨天遇到的事。」
 
「其實啊....我昨天遇到靈異事件了!」
 
「咦咦咦!?」
 
水橋露出疑惑的樣子,旁邊的女同學摀著耳朵抱怨『灯妳太大聲了啦』。
她說著『抱歉抱歉』之後,話題才持續下去。
 
 
根據描述,當事人在昨天參加完合唱團的練習正要回家。
鋼琴竟然自己彈了起來,但是那天自己是負責鎖門的,應該已經沒有人在才對。
 
「好可怕喔!」
 
「對吧?我回家都不敢睡了....」
 
「不過啊,這種傳說也常常聽說呢!」
 
「真的不是騙人的...!」
 
還談到,一些老掉牙的校園七不可思議。
 
我是不相信。
畢竟,活著的人遠比幽靈還更恐怖。
 
「那我們去調查看看嘛!」
 
「你是認真的嗎!?」
 
「去看看才知道真偽啊。」
 
「哇!我覺得好刺激喔!我贊成!」
 
「連灯妳也...」
 
對這種是有興趣的大概只有頭腦簡單的人了。
 
 
此時,附近傳來腳步聲與說話聲。
 
「我也要去,因為好像很有趣!!」
 
「霧島同學也有興趣啊!」
 
「如果是真的,說不定還可以上新聞呢——」
 
 
對此對話毫無興趣而朝向門口走去,打算找個安靜的地方。
 
 
「啊,喂~~」
 
「......」
 
「高遠!」
 
一個聲音明確地喊住我的名字,讓我無法直接無視。
只能將視線飄向左邊。
 
包括水橋在內的男女同學都望向這裡,只有其中一位男同學維持微笑的表情。
 
「你晚上有空嗎?」
 
「什麼事?」
 
實在不想聽他閒聊。
 
「你也聽見了吧?我們要確認靈異事件的真相!你也一起吧!」
 
「.....不必了。」
 
「別那樣說嘛!——晚上8點在校門口集合!要記住喔!」
 
「......」
 
我還沒聽完他說完就離開教室了。
 
 
 
「(怎麼可能會去.....)」
 
在教室外嘆了一口氣,作勢離開那裡。
 
這時,可以聽見從教室內傳出談話聲。
 
 
「——這樣好嗎?」
 
「妳是指什麼?」
 
「高遠同學好像不想去...」
 
「水橋妳還不是希望他去?」
 
「我覺得那是兩回事.....說不定高遠同學也有自己的事呢。」
 
「放心啦~~可愛女孩子的要求誰會拒絕啊!」
 
「我覺得高遠同學和霧島同學是不同類型.....不能相提並論。」
 
對於他那樣的話,不同於水橋的聲音的女聲也順勢介入。
 
「反正啊,妳安心吧!水橋,高遠他絕對會來!」
 
「....是嗎.....」
 
水橋小聲地這樣說著之後,剛才的女聲開朗地安慰她說沒問題。
 
而關於我的話題也就此打住了,接下來談的都是關於晚上的計畫。
毫無興趣的我就離開那裡了。
 
 
 
 
晚上快接近7點40分的時刻,雖然本來就沒打算去,但眼神還是飄到了牆上的時鐘。
 
在樓下也隱約傳來家政婦的娜塔莎小姐更換花瓶水的聲響。
 
「(父親好像說過晚上會有客戶來訪.......)」
 
時間也剛好訂在8點整。
 
而且幾乎每次都會要求我下樓打招呼,明明和我無關。
此時,早上在學校的話題再度浮現在腦中。
 
「(雖然都很麻煩......)」
 
拖著沉重的身體離開了床鋪,將放置在書桌上的手機塞進外套口袋。
 
 
大概是腳步聲被聽見了,在玄關換鞋時被父親叫住了。
 
「這麼晚你要去哪裡?!」
 
「和同班同學討論分組作業。」
 
「都這時間了,怎麼可能會叫你出去!」
 
「我先失禮了。」
 
「你可別忘了今晚——」
 
不理會父親的抗議,直接開了大門就離開了家裡。
 
 
 
 
「啊....」
 
「喂~~~高遠!在這裡啦!」
 
接近了秀央高校的大門時,聽見了熟悉的男聲。
 
準沒錯,就是早上在教室出聲邀約我的人。
他旁邊站著一臉訝異的水橋,大概是不覺得我會來這種無聊的活動。
除他們之外還站著一男一女,氛圍看起來是一對情侶。
 
「總之,人都到齊了。可以進去了!」
 
情侶中的男同學A(因為不記得名字)帶著在場的人靜悄悄地闖入了學校。
 
 
 
由某種方法從一樓教室的窗戶闖入內部,男同學A表示是機密。
不過也沒有人特別去追求這個問題的答案,則是各自開啟了被用手電筒的開關。
情侶中是由男同學A負責拿著手電筒,男同學B(也就是邀約者)和水橋則是各拿一支。
其中只有我沒有準備則是顯而易見。
不過光靠三支手電筒的光亮就已經充足了,我也能清楚看見道路。
 
 
「高遠,你果然也對這種靈異有興趣吧?」
 
「還好。」
 
不可能說其實是在家待不下去。
 
「我就說嘛,水橋!」
 
「咦~~真的啊?好意外。」
 
「要調查這種事當然是越多人越好啊,對吧?」
 
男同學B朝著身旁的水橋笑了,她則是點頭回應。
 
 
「霧島同學,現在是去哪裡?」
 
「當然是去音樂教室囉!」
 
「啊,果然。」
 
「難不成妳還想去查別的?」
 
「雖、雖然有點恐怖,不過都難得來了嘛。」
 
「真看不出來耶...水橋妳這麼大膽!」
 
好像叫霧島的男同學B,他雖然這麼說但似乎也很喜歡水橋的意見。
 
我只是聽著他們對話,眼神不時飄向漆黑的窗外。
 
 
 
過不到幾分鐘就到達了音樂教室。
 
男同學A用不知哪裡入手的鑰匙打開了音樂教室的門。
 
裡面理所當然地一片漆黑,空無一人而顯得安靜。
由於不能開燈,只能使用手電筒。
 
「這就是傳聞的鋼琴啊....」
 
那架鋼琴我也偶爾會來音樂教室使用,倒是沒遇過什麼狀況。
不過除了我以外的人都頗有興趣地望著它。
 
「好像也沒什麼異狀....」
 
「說不定要等妳一個人才要出來呢!」
 
霧島這樣向情侶之中的女同學開玩笑,她馬上怕得抓住男同學A的袖子。
男同學A抱住了女同學,我們一齊轉移視線後各自隨意調查教室的課桌。
 
 
 
不過,在那待了幾分鐘後都沒任何異狀。
女同學對於這樣的狀況反倒是鬆了一口氣。
 
「真可惜啊~~一點收穫都沒有。」
 
「是、是嗎?」
 
縮在男同學A懷中的女同學露出一絲心安。
之後她在男同學A耳邊說了一些話,而他點頭了。
 
「我們去一下洗手間,你們還要在這裡調查嗎?」
 
「都難得來了,當然想多調查別的啊!」
 
霧島說的也是剛才水橋的意見。
 
 
於是,在他們去洗手間的期間內,我們在這一層樓調查別間教室。
不能擅自上下樓以防出事,到最後說不定還會被老師發現。
 
霧島則是接收了男同學A手中的鑰匙。
 
 
 
等到那對情侶離開視線範圍後,留下的三人則是在走廊上慢慢移動。
來到的是隔一間的理科教室。
 
「早上還在這裡上課,夜晚來真別有一番風味!」
 
霧島開了門就走在前方,經過化學模型還特別摸了兩三下。
 
「感覺好像真的會動起來耶....」
 
面對霧島笑咪咪無所謂的態度,水橋倒是離模型退了一步。
 
「什麼?水橋妳會害怕嗎?」
 
「因、因為...那樣不是很陰森嗎?」
 
「會嗎~~?我倒覺得動起來比較有趣耶!」
 
「咦、咦....」
 
明顯是玩笑話,但水橋似乎當真了。
看得出她不想再待在這裡。
 
「那、那高遠同學呢?」
 
「?」
 
話題突然繞到我這裡,我的視線自然又回到她身上。
 
「你也喜歡這種怪談嗎?」
 
「——不。」
 
「咦...」
 
雖然水橋的聲音變小了,但她明顯得安心一些了。
 
 
「真可惜,我本來還想說一些有趣的事呢。」
 
「沒、沒辦法,不能給高遠同學困擾嘛....畢竟好像是我們逼來的....」
 
原來是這樣。
看到水橋一臉無奈望著霧島,就能了解她剛才對我的回答感到安心的理由。
 
 
 
 
——砰咚
 
 
 
 
這時,教室外傳來了聲響。
水橋和霧島互看之後一齊將視線集中到我身上。
 
「那是什麼...聲音?」
 
「是從哪傳來的啊?」
 
「該不會...發生什麼事了吧?!他們還沒從廁所回來!」
 
「那我去看好了!」
 
霧島在擔心貌的水橋面前笑了,打算自己去打探真相。
 
「高遠也會在這裡陪妳啊!多一個人比較心安吧?」
 
「是、是這樣沒錯....」
 
「那待會見囉!」
 
「霧島同學你要小心一點喔!」
 
背對著我和水橋的霧島聽見她的叮嚀後,舉起單手揮了一揮。
 
 
 
黑暗的化學教室只留下我和水橋,能當作唯一的光線來源的只有她手上的手電筒。
手電筒的光線在地板上晃來晃去。
 
「希望他們會沒事...」
 
水橋望著地面上的亮光。
 
「妳很怕嗎?」
 
「咦?」
 
大概沒想到我會和她說話吧,雖然在黑暗中,還是感覺到水橋的眼睛微微瞪大。
 
「有、有一點...」
 
「那妳還想要來?」
 
「因為...很好奇啊!就算很害怕還是想去!」
 
水橋說完後『嘿嘿嘿』笑了幾聲。
然後微微移動了位置,本來在我左邊的位置的她移到了右邊。
 
「我、我有點怕那個模型...」
 
「出去教室外面吧。」
 
「嗯、嗯....說得也是。」
 
本應該走在我前方的水橋改走到我的身後了,我身後的亮光照亮了前方的教室門。
 
突然,一股力量抓住我的手臂。
 
「對、對不起。只是...感覺有什麼聲音。」
 
「.....」
 
能感覺到抓住我的衣服的手微微發抖。
於是我加快了腳步並迅速拉開教室門出去,之後便馬上關上門。。
 
 
走廊上並不特別暗,窗外的月光照了進來。
走廊上一個人也沒有。
 
「呼...呼....」
 
水橋抓緊我的衣服邊微微喘著氣,似乎想要除去剛才的不安。
 
「應該...沒事了吧?」
 
「沒有什麼出來的樣子。」
 
「太好了...——啊!」
 
水橋鎮定下來後便放開了我的手。
 
「對、對不起!」
 
「....」
 
面對她的道歉,我倒是沒有在意。
 
水橋有些尷尬地離我一小段距離,靠在窗戶旁的牆上。
 
 
 
 
之後沉默了有十五分鐘———
水橋終於開口了。
 
「霧島同學他們都沒有回來....我好擔心。」
 
「去找他們吧。」
 
「也、也對...」
 
水橋聽了我的話之後微皺了眉頭,還是慢慢接近我的身旁。
她負責拿起手電筒照亮走廊,我則是小心翼翼地前進。
 
「高遠同學...怎麼都沒有聲音?」
 
「(廁所就在這附近才是。)」
 
途中,一道細微的聲響傳入耳中。
 
「什麼聲音?是霧島同學嗎?」
 
看來水橋也聽見了,這並不是幻聽。
要是是霧島做的,那還真是惡趣味。
 
 
到達聲音來源不用很久,是盡頭的倉庫。
 
「倉庫....」
 
水橋將亮光照射在門把上,作勢伸手去拉開。
不過我先行一步將手放在門把上。
 
 
 
喀嚓
 
 
 
「門沒鎖...」
 
竟然輕易地就打開了,學校也太鬆懈了吧。
 
我打算進一步入內調查,不過身後的光亮並沒有跟著我前進。
 
「高遠同學...」
 
水橋依然站在門口,空出的手扶著門框。
 
「妳怎麼了?」
 
「...我、我只是...」
 
水橋邊說眼神邊游離著,就是沒有移動腳步的意思。
 
「(——難道是。)」
 
我緩緩接近水橋,便拉著她往室內前進一步。
 
「啊!」
 
這一瞬間,她驚嚇似地掙脫我的手。
拿手電筒的那隻手抱住另一隻手。
 
「對、對不起....」
 
「——走吧。」
 
我絲毫不介意地拿過她的手電筒,另一隻手握住她的手。
 
「...嗯、嗯。」
 
水橋對於我的行動露出訝異的表情,但還是妥協似地點點頭。
 
 
 
果然進到室內之後,水橋比剛才更靠近我的身體。
似乎都能聽見她屏息的聲音。
 
這時——
剛才那道聲響又傳來了。
像是什麼摩擦碰撞的聲音。
 
 
四處調查的結果——亮光定格在跳箱上。
 
 
感覺得到裡面在晃動。
——有什麼在裡面。
 
 
「是...是什麼...」
 
水橋下意識更用力握住我的手。
我也更加接近跳箱,這個不遠的距離一瞬間覺得很漫長。
 
聽得見兩人份的嚥口水聲。
 
正當我們離跳箱只差兩步距離的時候——
 
擺放在跳箱旁的交通錐突然一個個倒了下來。
在寂靜中突如其來的聲響讓我和水橋都肩膀一跳。
 
「好...好像很危險,高遠同學。」
 
「我去看看。」
 
我將微微彎下身接近跳箱,想一探究竟。
在這一瞬間——有個黑色的影子慢慢地從跳箱中出來。
 
「(是人吧...)」
 
正我這樣想的時候,一張臉出現在我面前。
在手電筒的照耀下仍慘白顯得鐵青,它直勾勾地望著我。
 
就像忘了呼吸似地互相對視著。
 
 
「呀...呀啊啊啊啊啊!」
 
水橋高分貝的尖叫聲讓我回過神來。
 
「危、危險啊!高遠同學!!」
 
水橋將蹲下身的我用力拉起來,從外表想像不到的力道。
然後直接往入口前進,根本不想回頭。
 
 
直到跑離倉庫有一段距離之後,水橋才停了下來了。
 
「呼...呼呼....」
 
水橋邊深呼吸邊跌坐在地上,拉著我的手也無力地放開。
雙手輕摀著鼻子,看起來要一段時間才能平復。
 
「(剛才那個,真的有可能是幽靈嗎?)」
 
那張慘白清晰的臉還烙印在腦中,而且還不只有我看見。
也不確定它會不會追過來....
 
 
「!」
 
水橋和我同時看向對方。
然後同時往黑暗的走廊那一頭看過去。
 
我舉起了手中的手電筒照過去...明顯的兩道影子正快速地移動。
 
「....不、不會吧....」
 
水橋的聲音已經聽得出些許哭腔。
 
「怎麼辦、怎麼辦...」
 
「說不定是他們回來了。」
 
「咦?說、說得也是...」
 
水橋聽了我這番話才勉強站起來,但還是害怕地躲在我背後。
 
我們屏息地望著那兩道影子朝這裡跑來。
在光亮下慢慢地,現身了。
 
 
 
「喂~~~你們等等啊。」
 
「幹嘛跑那麼快?」
 
熟悉的幾道聲音傳入耳內,這讓我們暫時放鬆了警戒。
失蹤的那三個人若無其事地朝我們走來。
 
「咦、咦?是....是人?」
 
水橋瞪大了雙眼,抓住我的衣袖的力道也變弱了。
直到三人平安無事停在我們面前,我們才放下心。
 
「你們都沒事嗎!?」
 
「妳是指什麼?」
 
霧島一頭霧水地望向水橋,似乎不懂他問這個問題的意思。
水橋也不知道該如何向他們解釋剛才的事。
 
「我在倉庫附近的樓梯間遇到他們倆,所以就一起來了。
之後就看到妳和高遠突然在走廊上跑得那麼快。」
 
霧島身後的那對情侶對於這個說法點了點頭。
 
「樓梯間....?」
 
「哎呀~~因為我實在很好奇,所以就偷偷下樓了,不過也沒發現什麼啦。」
 
「你們有發現什麼嗎?」
 
對於男同學A的問題,水橋只是回答『沒有』。
我也沒打算將剛才的事說出口。
 
「真可惜,竟然沒有出現!」
 
「是、是嗎...」
 
這時我發現了,害怕的不只有水橋而已。
躲在男同學A身後的女同學在發抖,直到離開學校都不發一語。
 
就算離開了學校,水橋看起來還有些害怕,而且在剛才的奔跑中似乎扭到了腳傷。
因為這樣,我一路上攙扶著水橋回到她的家。
 
 
 
 
隔天,霧島在教室內開朗地和水橋說昨天的事。
水橋昨天看起來很害怕,現在似乎好多了,也能正常回答。
 
在那之中,那對情侶進了教室。
男同學A先向兩人開了口。
 
「昨天還真該感謝你們。」
 
「咦?」
 
「多虧你們,我才能顯現出自己的男子氣概。」
 
「男子氣概?」
 
「在黑暗的學校中只有我們倆...只有我能保護她啊!」
 
「昨、昨天真的很帥呢...從頭到尾都一個人保護著我....」
 
兩人互視,馬上進入了兩人世界。
可是不只是我,霧島和水橋也感到疑惑。
 
「那個,從頭到尾是指?」
 
「就是指到回家之前呀...都只有我們兩個在。」
 
「而且,你們還真性急,這麼快就回去了。
我們在音樂室樓下的廁所附近晃了一下才上樓,可是沒看見你們。」
 
他們倆的說法讓霧島和水橋面面相覷。
 
「昨天...我們明明才一起回家....」
 
「灯?妳沒事吧....?」
 
女同學疑惑地望著有些恐懼的水橋。
 
「沒、沒什麼...我沒事!」
 
確認水橋沒事之後,女同學又回頭拉住男同學A的手。
 
在下一秒,水橋朝向我投了一個疑惑的眼神。
 
 
 
不只是她,我也覺得事有蹊蹺。
 
但是,這種事不會再想去調查一次。
 
雖然比待在家還好,但直覺告訴我——『這種事還是少接觸得好』。
 
 
 
 
 
arrow
arrow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