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知り合いになったあの日

 

 

 

 

 

 

每天


都毫無意義


不知為何而活下去

 

 

「這道題目怎麼解啊?」

「把這個公式帶入...」


四周充斥著吵雜的人聲,不分男女。


「今天放學後要去哪裡好呢?」

「這個嘛...咖啡廳!」

「我想要去看新出的髮飾!」

「我也要!」

「咦~那...我的咖啡呢?」


傳來女生們的嬉笑聲。

 

進了秀央高中已經一星期,還沒有融入班級。

反正沒有打算和人打交道,就這樣度過三年...實在很無趣。

 


上化學課時,老師突然宣布以分組的方式上課以及作報告。

我覺得....這真是無聊的想法。
不想和任何人在一起,我獨自一人也可以。

正當我想起身把這個想法告訴老師的時候——


「欸、欸!」

「....?」

有一道聲音正在我旁邊傳出。

「高遠同學!」

看來是在叫我?

我往右邊一看...一位穿著制服的女孩子站著看著我。
她後方坐著一桌的女生,應該說是四張桌子並排在一起。

「高遠同學!」

「(果然是在叫我。)」

「高遠同學!」

她又喊了我一聲,實在不理都不行啊。

「什麼事?」

「請問,你已經有組別了嗎?」

「...沒有。」

「那麼,你可以和我們一起準備嗎?」

「....?」


「咦?妳是認真的嗎?」

「他不太可能答應吧....」

「算了吧...」

從她後面傳來像是朋友們的說話聲。

「高遠同學,你可以幫忙我們嗎?」

但是她似乎不在意那些聲音。


說其實,我想拒絕。

她是位交友廣闊的人,就算不是我也沒關係吧。


「難道...給你添麻煩了嗎?」

「沒什麼。」

「真的嗎?謝謝你!」

只說了這麼一句她就很高興的樣子。
她的朋友們『呀~~』『好棒喔』『那個高遠同學耶』在騷動著。

看來我說錯了。
剛才那句話被誤解了嗎?

——她已經把分配表交出去,根本來不及了。

 

「謝謝你,高遠同學!」

眼前的女孩再度朝我一笑。


水橋 灯

我沒有跟她交談過,但是她的聲音經常傳遍整個班級。
沒有一刻靜得下來,想要安靜思考時最不想遇見的那類人。

只怕就此成了她的『朋友』之一。


在接下來與她們整理報告時,必須與這三位女孩子坐在一起。
談些女生的話題也會朝我看『對吧?』『高遠同學也是這樣想的吧?』

特別是,看見她的笑容時我會這樣想。


(啊,我預想的事發生了。)

 

 

arrow
arrow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