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話系列每一集是獨立故事,無相關!

 

 

 

 

 

金田一、美雪和灯來到了咖啡店——

「什麼啊?五木先生。有個企劃要給我們看。」

「這個啊...你們先看這份企劃書!」

五木把一份釘在一起的紙放在桌上。

「嗯——正在徵招外行人所組成的劇團,專門在小學生的文化祭上表演。
我怎麼覺得這個內容好熟悉...是我的錯覺嗎?」

「阿一,我們沒有看過啊。」

「是你記錯了吧。」

「嗯——算了!題目...人魚公主!?」

「童話故事呢...對象是小學生嘛。」

「五木先生...你也選一個我可以演的啊...」

「沒辦法自己決定啊,題目是隨機的。」

「唔...這實在...」

「可是金田一,要是得到小學生們的一致讚賞,一人就可以獲得十二萬元的獎金耶。」

「十...十二萬!?感覺好像變多了!」

「十二萬...真是拼呢。」

「好啊——!就算扮女裝我也要演!」

灯和美雪都無言望著現實的金田一。


「可是...我們只有三個人。美雪,人魚公主有幾個角色啊?」

「嗯——有人魚公主、姊姊、王子、魔女、鄰國公主...五個角色。
所以我們少兩個人來幫忙。」

「兩個人啊...找佐木二號還是草太來一起扮女裝好了...」

 

 

 

「能請你等一下嗎?金田一。」

一個聲音出現在三人後面。

「明...明智先生!?」

「是明智先生!」

「明智怎麼會在這裡啊?警察還真是閒啊~」

「你忘了今天是休假嗎?金田一?」

「唔...!可惡!為什麼覺得這個台詞好熟悉...」

金田一不甘心地握緊拳頭。


「關於剛才的話題,我也聽見了。你們似乎有困擾啊。」

「什麼啊明智,你對童話有興趣啊?」

「我只是想說,以前我有幫助劇團代演角色的經驗,結果是絕無缺席,贏得了觀客的一致好評...」

明智說到這裡,金田一直接打斷他。

「又來了~~你是特地來炫耀你的史蹟的嗎?」

「我當然是來幫忙的,有強勁實力的人在比較容易成功吧?金田一?」

明智梳了梳前髮。

「的確...明智先生在或許能贏得獎金。」

「我也這麼想,阿一!」

「灯小姐和七瀨小姐都這樣說了喔,金田一。」

「唔...我知道了啦!那就『拜託』你了~明智警視!」

金田一這也只好妥協了。

 

「人魚公主啊...那我也只能當王子一角了!別無選擇。」

「什麼啊!一開始就搶走好角色!」

「明智先生感覺很適合王子服裝耶。」

「對啊,感覺好棒喔...」

「唔...我也很想演王子啊!」

「因為我覺得你不太適合,金田一。」

「什...哪有王子像你這樣討人厭的啊?」

「哪有王子像你這麼變態呢?」

兩人又開始槓上了。

「哎...你們別吵了啦。」

「阿一!唉...又開始了。」

 

 

 

「哎呀哎呀,真是低層次的爭執呢。」

這個聲音讓眾人都往旁邊一看。
那人正是不知何時出現的通緝犯高遠遙一。

「明智!馬上逮捕他!」

「不用你說我也會這麼做。」

「哎呀?怎麼一見面就這麼冷淡呀?」

「你本來就該被逮捕!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你就生氣!」

「我也有一樣的想法,金田一。」

金田一和明智立場一致。


「請先別那麼激動。」

高遠不知從哪變出一支綁蝴蝶結的薔薇送到灯的手中。

「這是獻給妳的禮物,灯。」

「啊...謝謝你,高遠先生。」

「不必客氣。」

高遠對灯微微一笑。

「(高遠先生...也會那樣笑啊。)」

「(我會露出真心的笑容,只有在妳面前哦?)」


金田一和明智立即打斷這個好氣氛(?)

「喂,高遠你來這裡做什麼?」

「那還用說嗎,一定沒有好事。」

「做什麼是嗎?當然是來見灯的。這可是一件好事呢。」

「那見完了可以去拘留所待著了吧?」

「別那麼無情嘛,金田一。」

「是啊...金田一,高遠先生應該沒有惡意。」

灯出來為高遠說話,這讓高遠露出滿足的笑。

「真不愧是善良的灯。」

「沒有這回事啦...」

「小灯!他怎麼可能——」

「高遠先生也要參加嗎?這個企劃?」

「哦?」

高遠接走灯拿給他的企畫書。

 

「小灯!別邀請他啊!」

「有他在失敗率百分之百。況且——這裡面又有魔女的角色...」

「...的確。呃啊~~想到就毛骨悚然啊!」

 

「哦——還蠻有趣的嘛...」

「高遠先生也想參加嗎?」

「我會陪妳一起上舞台的。不必擔心,有我在。」

「有你在更可怕啊...」

對於金田一的吐槽,高遠當然選擇無視。

「我來飾演魔女一角吧...因為我可以幫助灯這位美麗的人魚。」

「高遠先生...我是人魚?」

「當然,只有灯符合我心目中的人魚公主。」

「咦...我沒有那麼好啦...不過,既然高遠先生都這麼說了...」

「嗯,一定很適合妳。(這麼說是為了我而演?妳怎麼這麼可愛呢...)」

 

「你演魔女?太危險了!不行!」

「你絕對不會在假裝施魔法。」

金田一和明智立刻跳出來反對。

高遠只是靜靜地笑出來。

「呵。我早就把報名書寄出去了。」

「什麼!?」

「這是怎麼一回事!」

「而且,是以明智警視的名義哦。」

「可惡啊...你一定是幫我排最丟人的角色!」

「沒這回事,金田一。你和明智警視都有最適合的位子。
(凡是對人魚有害的無用人偶...都用黑魔術給——)」

「啊!你剛才說出什麼危險名詞了吧!」

「哎呀,是你聽錯了吧?」

「絕對不是錯覺!你說了人偶和黑魔術了吧!?」

「我怎麼會這樣說呢。」


「明智...」

「唉...開始頭疼了。」

金田一雙手撐下巴,明智則扶著額頭。
兩人對於高遠,都只有不好的預感。

 

 

 

經過了多次排練之後,終於到了兩個月後的小學文化祭。
一行人都在後台換穿衣服。

「美雪和小灯真厲害...會做出這樣的戲服!」

「我們也是連夜趕工的。」

「還好趕上了。」


先行換好衣服的灯和高遠站在幕簾後。

「幸好不是真的要露出肚臍,而是穿上皮膚色的衣服...」

「我也不允許灯的身體給除了我以外的男人欣賞。」

「咦?」

「灯,妳知道為什麼嗎?」

高遠抬起灯的下巴,作勢要靠過去。


「啊,這真是美麗的人魚公主呀。」

「...!?」

明智突然出場把高遠推到一旁去。

「哇...明智先生的王子裝好帥喔!」

「能被妳稱讚真是我的榮幸,灯小姐。」

明智對灯微微屈膝敬禮。

「!明智先生這樣...好像真正的王子呢!」

「雖然在故事中不是妳的王子,但至少現在...」

明智牽起灯的手,並且在手背上輕輕落下一吻。

「!?」

「...!」

灯和高遠都睜大眼睛,後面來的金田一和美雪也看到了。

「明...明智先生。」

「呵呵。」

明智看到了灯第一次為了他而動搖,於是露出滿意的笑容。

 

「(...哦?動作還蠻快的嘛。明智警視。)」

「(明智那傢伙...我有沒有看錯啊。)」

「(明智先生...好意外。)」

高遠跟金田一和美雪都呆看著這個光景。

 

「哎呀,妳沒事吧?看到妳被性騷擾我好擔心。」

高遠上前把明智推到一旁去,並搭上灯的肩。

「我沒事的。不過,高遠先生把明智先生安排王子啊...」

「是的,便於做一個實驗。」

「實驗?」

「小灯,他做的當然一定不是好事!」

金田一上前直接吐槽。

「啊!金田一你的裝扮果然很適合!」

「我也這麼想呢,灯。」

「高遠!你這傢伙——!竟然把我整到這個樣子!」

「冷靜一點嘛,因為你說扮女裝也要演的啊?我以為這是你的興趣。」

「誰有這種興趣啊!(竟然被他聽見了!?這臭傢伙...!)」

「阿一,好了啦!」

「可是...美雪!」

美雪把金田一拉到一旁。

 

「對了,剛才你指的實驗是什麼呀?」

「那個啊,當然是為了妳而做的。」

「那...是好事囉?」

「當然,我怎麼可能會傷害妳呢?」

「我知道高遠先生你有好的一面,只是大家都不理解...」

「沒有那個必要。只要妳瞭解我就夠了...」

高遠對灯露出一個溫柔的微笑。

 

「好了——該準備上場了!小灯,妳會緊張嗎?」

金田一上前『不小心』把高遠撞到一邊去。

「我有點期待呢!金田一呢?」

「我也很興奮啊~~(嘿!誰叫你陷害我呢?地獄傀儡師!)」

「(哦——還蠻有一手的嘛...金田一?)」

「(我怎麼突然覺得有寒氣...)」

「你怎麼了?金田一。」

「沒...沒什麼...」

 

 

 

 

《接下來是由警視廳的明智健悟先生所帶領的劇組,出演的題目是『人魚公主』》

隨著旁白的開場,整個戲劇也開場了。


《在很深、很深的海底,有一座城堡裡面住著六位人魚公主,尤其是最小的公主,她留著金色的長頭髮,她最喜歡聽姐姐們說許多海面上的事。
因此,小公主常想有一天能自己到海面上看看。
在十五歲生日的時候,她悄悄的遊到了海面,海面上有一艘很大的船,船上許多人正舉行著盛大的生日宴會。》

 

「王子!祝您生日快樂!」

「謝謝大家。」

一堆人舉杯向王子(明智)祝賀生日。
那個王子本人威風凜凜,瀟洒英俊。

「真是位帥氣的王子呢...」

人魚公主也為之著迷。


這時,明明應該是天氣晴朗,卻來了一場暴風。
船也禁不起這麼大的風浪而翻船了。

「啊!王子漂去哪了呢?」

「美麗的人魚...我終於見到妳了!」

「哇啊!」

在後方突然抱住人魚公主的正是她正在尋找的王子。

「王...王子殿下?」

「來...跟我一起回國吧!請妳當我的妻子吧!」

「王子殿下...不對吧!這時候你應該要溺水被我救上岸啊!」

「這怎麼行呢?我有必需拯救妳的義務。來吧!」

「這...啊!」

王子抱著人魚公主快速地游上岸。

 

王子一上岸先關心懷中的人魚公主。

「妳不要緊吧?我的人魚。」

「啊,是的...我沒事。」

「那麼現在跟我回國完婚吧,我不在意妳的魚尾巴。」

「不...不是這個問題啊——我是屬於海底的啊!」

「就不能屬於我嗎?人魚...」

「...!王子殿下...」

 

 

〈此時,台下響起一片興奮的尖叫聲。〉

 

 

「啊!有人來了!」

「妳不用在意——啊!」

人魚掙脫了王子回到了海中。

隨後來到的是鄰國的公主(金田一)。

「你沒事吧?這樣濕淋淋的。」

「啊...(臨場看到果然感覺不一樣——)」

王子看到鄰國公主,一時呆了。

「怎麼了?看我看到入迷了嗎~?真不好意思!」

「嗯。因為實在太催吐了令我印象深刻。」

「哎呀~王子你真會開玩笑(明智你這傢伙!)」

「不過,算了。這也算是一種個性美...我不予置評。」

王子轉身離去不再看她一眼。
鄰國公主急忙追上去。

「啊~等等!你不帶我回國嗎?」

「...啊,我忘記了。」
(我的人魚!等著吧!我一定會把妳娶回家的!)

「我們走吧~王子!」

「......」

鄰國公主露出像呆子般的傻笑,這讓王子只能面無表情來對應。

 

 

人魚公主無法把王子忘記,因為她是人魚,無法與王子接近。
所以每到晚上,她就遊到城堡外,遠遠地望著王子。

「那位奇怪的王子救了我一命...我得向他道謝。
要是有雙腳就輕鬆多了...」


於是,人魚公主就去求助魔女來幫助她達成心願。

 

「這裡就是魔女...不,魔術師的家?」

玫瑰門牌上標示著『魔術師的血紅藝術~通往完全犯罪的道路』
一旁立著小牌子附註『想要一雪仇恨嗎 歡迎這樣的你入內』

「(別在這裡光明正大推銷犯罪...高遠先生...)」

這連灯都不知道該做何感想了。

 

不過現在的灯也只好往裡面游去,玄關旁邊就是人魚的立牌。
室內到處布滿了薔薇和奇怪的咒文,地上還有意義不明的魔法陣。

「(高遠先生...什麼時候做出這些東西的...)」

灯一邊感到困惑一邊往更裡面游去。

中途到達了一扇被薔薇包圍的門,灯想應該就是這裡,於是打開了門。
裡面一片黑暗,只靠燭臺和魔術師桌上的檯燈維持光明。

 

「打擾了...」

「哎呀哎呀?這不是我的人魚公主嗎?」

坐在長椅背的椅子上的魔術師(高遠)往人魚公主看。
魔術師身上穿著黑色斗篷,就像路邊擺攤的占卜師一樣。

在桌上擺滿了不明語言的書籍、鬼畫符似的符咒。
擺明就不是正統行業,根本是生人勿近的氛圍。

「難道是特地來見我的?這麼想念我...妳真是可愛呢。」

「咦?」

魔術師突然開始自顧自的講了起來,讓人魚公主一時跟不上他的思維。

「用不著害羞,來吧...」

「呀啊...」

魔術師站起身抓住人魚公主的手,把她拉進自己的懷中。

「魔...魔術師?」

「我終於可以擁抱妳了,人魚公主。」

「怎...怎麼回事?」

「妳瞭解我對妳的思念嗎?人魚公主。」

「我...我們是第一次見面吧?」

「是嗎?可是我一直都在看著妳。」

「咦...」

「所以我...」

「那...那個!我今天是有事來拜託你的!」

「...拜託我?」

「是的。關於王子...」

「...是嗎。」

魔術師放開手,表情似乎有些不開心。


於是魔術師又坐回椅子上。

「我是來拜託你給我一雙腳的,為了向王子答謝。」

「這個很簡單。」

「那我的聲音也...」

「妳可愛的聲音我不會奪走,走路起來也會很輕鬆。沒有副作用的,妳放心吧。」

「真的嗎?魔術師你真厲害!」

「(雖然為了王子而要我幫忙實在是...但是她笑得這麼可愛。
哎呀,看來我真的徹底中了她的毒。)」

 

魔術師把一些奇怪的生物屍體,大概是材料的物品倒進果汁機混在一起。
幾分鐘之後出現了謎之顏色的飲料,魔術師把它裝在瓶身內。

「喝下這瓶飲料之後,妳的魚尾巴會在無痛情況下變成一雙腳。」

「原來如此...我瞭解了!」

人魚公主接過魔術師拿給她的瓶子。

「接下來就祝妳好運了,不過我想妳做得到的。」

「謝謝你的幫忙!魔術師!」

「...真是。」

看著她的笑顏,魔術師無奈似地嘆了一口氣。

「那麼...」

「人魚公主。」

「嗯?」

人魚公主正想轉身離去,魔術師叫住了她。

「雖然這樣做有些狡猾...」

「?」

魔術師捧起人魚公主的臉頰,並且貼上她的唇。

「...!」

「(至少這樣能讓妳的心中能夠記住我。)」

魔術師漸漸離開人魚公主。

「魔術師...為...為什麼...」

「人魚公主。」

魔術師撩起人魚公主的金髮。

「要是王子虧待妳,隨時可以到我這裡來。」

「咦...」

「我一定會收留妳的。」

魔術師輕吻手中的髮絲。

「...啊...」

「快去吧,人魚公主。Good Luck」

「是...是的。」

人魚公主有些困惑地離開了。

 

「要是王子敢虧待她,我一定會讓他沒有好下場。」

魔術師邪笑望著水晶球。

「經過剛才的吻,她的一舉一動都會顯示在這裡。
這樣也能確實掌握到王子和鄰國公主的動向,以便策劃復仇計畫。」

說完,同時整間屋子回響起魔術師恐怖的笑聲。

 

 

人魚公主游上城堡的岸邊之後,喝下了魔術師給她的飲料。
一分鐘後,她的魚尾巴漸漸變成了一雙腳。

「真的像魔術師說得一樣不會痛耶...咦!?」

同時身上自動出現了一件紅禮服,腳上也穿上了玻璃鞋。

似乎是變成腳之後,會自動穿上禮服與鞋子。
這也是魔術師貼心的設計之一。

「魔術師好厲害喔...這樣就可以直接去見王子了!」

人魚公主望著禮服,開心地在原地轉了一圈。

 

人魚公主準備走出海邊的同時,王子正好也來到此處。
王子看到不遠處是他找尋已久的人魚公主,於是馬上快走到她面前。

「這不是我的妻子嗎?妳在這裡啊。」

「咦?...啊!王子殿下!」

「妳今天穿得如此美麗,是特地來見我的嗎?」

「嗯,因為之前受到王子殿下的幫助。所以想向你道謝!」

「我救妳是應該的,不足掛齒。而且妳竟然為了見我而打扮...真令我感動!」

「不,這是禮貌嘛...」

「如此有禮數的女性...符合我心目中的對象。」

「什麼?」

「來吧,隨我一同回城。」

「咦?啊!」

王子自顧自說完話,就一把衡抱起人魚公主。

「那個?王子殿下。」

「請不必擔心,我的人魚。我一定會讓妳幸福。」

「??」

王子帶著搞不清楚情況的人魚公主前往城堡。

 

 

華麗的城堡和內部,一切都讓人魚公主感到驚奇。
王子興高采烈地帶著人魚公主繞了王城一圈。

在中途有城堡的人回頭看美麗的人魚公主。
對於不習慣的人魚公主,王子則是對這樣的視線露出滿意的樣子。

王子理所當然地把人魚公主介紹給國王和王妃。
但是礙於身分懸殊,遲遲沒有答應這門婚事。
而且加上...人魚公主的反對。

畢竟人魚公主是在搞不清楚狀況的情形下被帶到城堡的。
也不可能一口答應和沒有戀愛感情的王子結婚。

 

「...對不起,王子殿下。」

「...沒有關係,我也的確是急躁了一點。還沒確認妳的心意。」

王子和人魚公主站在王子房間的陽台,望著窗外的庭院。

「不過,我並沒有因此放棄妳,人魚公主。」

「咦?」

「現在或許沒有...但是我希望,妳擁有喜歡上我的可能性。」

「可能性...我也不知道。」

「我希望妳擁有。因為...我喜歡妳。」

王子用認真的眼神望著人魚公主。
這也讓她不知如何回應。

「......」

「不是以兄長的身份,而是以一個男人。」

「...咦(王子和女主角沒有這層關係。難道...是以明智先生自己?)」

人魚公主一想到這裡,對王子(明智)有了異性的意識。

「我從來沒有把妳當成妹妹,而是當成一位女性。」

「王子殿下...」

王子把人魚公主逼到牆壁,雙手放在她的兩側的牆上。
無路可逃的她,只能把視線對準眼前的王子。

「灯...」

「...!」

王子小聲地喚著人魚公主的本名,而且還是未加敬稱。

王子捧起她的臉頰,慢慢接近她的唇。
感到不知所措的人魚公主,只能呆呆看著眼前越來越靠近的臉龐。

看著眼前的王子,人魚公主突然想起了跟魔術師的那個吻。
同時近距離感覺到王子的呼吸,這讓她只能閉上雙眼。

 

但是過了幾秒之後,唇上並沒有感受到任何溫暖。

「.....?」

這讓人魚公主疑惑了,於是緩緩睜開眼。
看到王子把手撐在欄杆上,身體似乎有些顫抖。

「王子殿下?你怎麼了?」

「剛才一瞬間感到腹部一陣劇痛,像是被誰揍了一拳似的...」

「?吃壞肚子了嗎?」

「可...可能吧...唔!」

王子的臉色有些發青,似乎非常難受。

「王...王子殿下!請快去床上休息吧!」

「...啊...謝謝妳...」

王子在人魚公主的攙扶下到室內的大床上躺下。
在躺下那一瞬間,王子快速抓住她的手,把她壓倒在床上。

「王子殿下!你要休息啊!」

「這點小痛不算什麼。不如說...請用妳的身體幫我治好。」

「不...不行啦!」

王子作勢要鬆開人魚公主衣服上的蝴蝶結。
但在那一瞬間,他的手感受到被人拿數幾根針刺穿的感覺。

「...!!」

「啊...?」

人魚公主疑惑地看著上方握著手,正在痛苦的王子。

「怎...怎麼回事...這種痛...!」

「快...快點休息吧!王子殿下!」

人魚公主起身將王子強制按在床上,並且蓋上棉被。

「不可以勉強自己啊,王子殿下!」

「真...真的很抱歉...給妳添麻煩了...」

「沒關係,請一定要好好休息喔!」

「...我知道了。」

王子望著擔心自己的人魚公主,不免在心中感到很高興。


自從那天之後,只要王子想要觸碰人魚公主的瞬間,身體就會疼痛。
但是王子很喜歡人魚公主,就算痛也要接近,所以經常痛個兩天起不了床。
不過人魚公主都會在王子身邊照料他,這也讓王子感到非常幸福。

 

 

 

arrow
arrow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