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哼哼~哼哼哼哼♪」
「水橋,妳心情很好嘛。」
「嗯!」
今天由燈和霧島擔任值日,除了擦黑板、幫花瓶換水之類這種簡單的工作之外。
還有一個重要的工作——照顧小動物。
這也是燈最喜歡的工作,因此她的心情特別好。

燈用從老師那裡借來的鑰匙將飼育小屋的門鎖打開。
「你們都還過得好嗎?」燈將鑰匙收進裙子的口袋後便蹲下身摸著兔子的頭。
似乎在回應的燈的話,其他窩在角落的兔子都慢慢地接近。
「妳真的很喜歡動物耶。」霧島拿著掃帚掃著小兔子的排泄物,邊對著抱著小兔子的燈說道。
「嗯!我很想在家裡養寵物,可惜我家公寓大樓禁養動物……」燈如此說著,手上餵養小兔子的動作是未曾停過。
「我去裝點水。水橋,這裡先交給妳了。」
霧島拿著水桶和畚箕出了飼育小屋。
正在照顧動物的燈可以聽見身後傳來小屋的開關門聲。

「明里,妳還是一樣愛吃耶。」
小兔子群當中,有一隻燈特別鍾愛的兔子。
牠的身形和別其牠兔子不同。牠比其牠兔子還要小很多,是一種名為『荷蘭侏儒兔』的品種。身形圓潤,耳朵短小,有一身短短的淺棕色毛髮。
打從第一眼看到牠時,燈就被牠特殊的外型所吸引。
當時如此怕生膽小的小兔子,現在也非常親近燈,這也是她努力很久的成果。
燈還因此替這隻特別鍾愛的小兔子取了名字,也就是與她的名字同樣讀音的『明里(Akari)』

「這是霧島同學給妳帶來的食物喔。」
燈將明里放在她的大腿上,明里悠哉地窩在她的裙子上。
在明里咬著葉子的同時,燈突然發現了有哪裡不對。
「明里,妳受傷了?」
燈發現明里的前腳有些擦傷,看上去像最近才受傷。
「妳真調皮啊……要小心一點啊。」燈從隨身包包拿出藥和繃帶,熟練地幫明里上藥包紮。
因為明里最近這陣子經常受傷,因此只要一到燈當值日的日子,都會隨身帶藥品在身邊。
「我看看……大家都沒事吧。」燈也檢查其他幾隻小兔子,為了看看有無受傷。
其他小兔子雖然有時會有些小擦傷,但沒有明里受傷的頻率多。
不過根據其他同學或飼育老師的觀察,小兔子們都相處和諧,並沒有打架或排擠的情況出現。
燈溫柔地撫摸明里的頭,明里的耳朵左右輕輕搖擺,看上去很舒服的樣子。


「我回來了!讓妳久等了!」
燈身後的門被打開,同時傳來霧島的聲音和腳步聲。
她能聽得出霧島的聲音感覺上有些興奮。
「發生了什麼好事了?」
「被妳聽出來啦。其實啊……我剛才看到不得了的人喔!」
燈慢慢從地上站起來,專心聽著霧島接下來要說的話。
「就是大家都一直在傳的明智健悟學長啊。我剛剛在校園裡看到他喔!」
「你說那個明智學長!?真的嗎?」
燈一想到前陣子的英雄救美事件,就不禁激動起來。
「怎麼,妳有興趣啊?」
「有點……之前有一面之緣。他在哪裡啊?」
「他剛剛和教音樂的姬野老師在說話,之後進校舍了。我也不知道他們會去哪裡。」
「這樣啊………」
燈聽了霧島的話,看上去有些失望。
霧島則是拿走燈手上的飼料盒,這讓燈疑惑地望向他。
「這裡就讓我來處理吧,妳有興趣就快去找他吧。這是難得見到名人的好機會耶!」
「霧島同學……真的可以嗎?」
「快去吧快去吧。」
霧島開朗的笑容讓燈的罪惡感減去不少。
燈大聲說了『謝謝』之後,之後便快步地離開飼育小屋。

 


由於燈和霧島搭任值日,因此今天幾乎都是高遠一人行動。
沒什麼事可以做的高遠選擇到那間音樂教室。
上次由於姬野的到來而中止了彈奏,這次他依然像上次那樣坐下,任由手指在琴鍵上遊走,編織出優美的旋律。
此時高遠心中想的是騷擾燈的跟蹤狂、今日燈和霧島擔任值日之事、還有燈提過的明智健悟……
「(都是和她有關的事……)」
最近都是由高遠護送燈回家,最近經常談話的對象也是她。
應該說,他在學校中除了燈也沒有其他朋友。
所以才讓他的生活中充滿了她的身影吧。
「(不過……這樣的生活或許也不壞。)」

總比去想家裡的事還好吧———

況且實際相處後,他認為燈和自己當初對她的印象是截然不同。
起初以為她是個粗枝大葉又吵鬧的人,不過其實是個會替別人著想、不會隨便干涉別人領域的人。
或許是因為這樣,和她相處起來沒有壓力、可以很自然。
多虧這樣他的身邊總是很熱鬧,像今天這樣安靜還反而讓他有點不習慣。

 

此時,在只有鋼琴聲的音樂教室傳來了一陣拍手聲。
這讓高遠停下雙手的動作,並將閉上的雙眼睜開。
「你彈得真好,高遠同學。」
「您是……姬野老師?」
高遠想起了上次在音樂室與姬野第一次見面時的對話。
姬野看見高遠作勢要站起身來,她急忙走近高遠並補上幾句話。
「沒關係,你可以自由使用這裡的鋼琴。」
「……謝謝您。」
這讓高遠停下了從鋼琴椅站起身的動作,有些安心地對姬野道謝。

「不過高遠同學你真喜歡彈鋼琴呢。有學過嗎?」
姬野的表情和語氣都很溫柔,讓人能自然卸下心防。
這讓高遠在心裡覺得姬野和娜塔莎有些相像。
「在英國時,父親因為工作經常不在家。有一位音樂大學的女性來家裡看家,我就是和她學的。」
「你的技巧真不像個外行。像是剛才的演奏就流露出一股情感,高遠同學很有天份喔。」
「情感?」
「就像在孤獨感之外包含著一層溫柔,讓聽的人能在不知不覺間被你的旋律吸引喔。」
姬野的這番話讓高遠有些迷惑。
一般都說演奏出的音色會蘊含演奏者現在的心情、情感。
那為什麼他自己會流露出那樣的情感,是因為剛才想的事情嗎?
「嗯……簡單來說就是,高遠同學在演奏時所想著的事、或是人物,那就是那股情感的源頭喔。」
姬野看出高遠眼中的疑惑和不理解,於是她語氣輕柔地為他解釋。
「想的事……或是人………」這讓高遠一下就理解了這話中的涵義,畢竟他在想什麼自己是最清楚的。

姬野望著深思的高遠,輕輕地『呵呵』笑了幾聲。
「若有什麼煩惱都可以找老師傾訴喔。」
「?什麼意思?」
「因為…高遠同學你好像都不與同學來往,要不要試著向他們敞開心房呢?」
「……沒有那個必要。」
「咦?」高遠這樣乾脆的回答反倒讓姬野一時語塞了。
「了解自己的只要有一個人就夠了。您不這麼覺得嗎?」
如此說著的同時,高遠慢慢從鋼琴椅站起來。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高遠慢慢將鋼琴蓋闔上。這一連串的動作非常流暢,沒有絲毫猶豫。

「高遠同學……」
正當姬野想說點什麼的時候,音樂教室的門被打開了。

 



「那個……打擾了。」
從被打開的音樂教室的門扉探出頭的人是燈。
教室中的姬野和高遠同時看向她。
「高遠同學和……姬野老師?」
「哎呀……是水橋同學啊。來音樂教室有什麼事嗎?」
「我打擾到你們說話了嗎?」
「沒這回事。水橋同學有什麼事嗎?」
看到姬野微笑否定了她的說詞,這才讓燈能安心說下去。
「那個……我聽說明智健悟學長有來學校,所以很好奇……」
「啊,妳說明智同學啊。他在教職員室,我想等一下就會來這裡了。」
「原來是這樣啊!」
聽到姬野這樣回答,燈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因此燈走進音樂教室,靠近高遠所在的鋼琴旁。
「高遠同學在這裡彈鋼琴嗎?」
「有時會來這裡彈一下。」
「會彈鋼琴真好,我對樂器是一竅不通。」
燈對文藝的事物更是一知半解,她覺得自己和這種事是無緣的。
不過會樂器的女孩子都比較有氣質,這讓她很是羨慕。
「水橋同學是高遠同學的朋友嗎?」
「啊,是的!」
姬野突如其來的問題讓燈有些疑惑,不過她還是照實回答了。
最近每天都和高遠一起走路回家,應該算是好朋友了吧。
「不過都是我在受高遠同學的關照,一直給他添麻煩。」
「沒那回事。」
「咦?」
高遠這話讓燈不禁將視線往他身上移,高遠依然毫無表情,語氣卻略顯柔和。
「妳的麻煩我也差不多習慣了。而且,我們是朋友。」
「高遠同學……謝謝你!我很高興!!」因為高遠至今都未曾說過這種話,所以燈聽到這樣的話更是高興,有一種被認同的感覺。
高遠說出這種一點都不像他的話之後,不知為何有一股安心、放鬆的心情。
或許是看到燈笑得燦爛吧———

 


「打擾了,姬野老師。」
音樂教室門口傳來了一陣男性的聲音。
這讓在場的三人都目光都轉到他身上。
「明智同學,你來了啊。」
姬野快步地走向站在門口的明智。
這也讓燈馬上就想起那天的事,不禁驚呼出聲。
「你、你是明智學長!」
明智聽到燈的聲音而看向音樂教室之中,便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
「妳是……燈小姐吧?」
「是的!」
燈對於明智還記得自己而感到開心,因而自然地走向明智。
高遠則是一話不發地跟在燈的身後一同靠近明智的身旁。

「原來你們認識啊?」
「是的。前陣子在路上碰巧遇見,被明智學長救了。」
燈一邊向姬野解釋,眼神不時飄向明智。
「那天很感謝明智學長你救了我,要不是有學長在的話………」
「只要妳平安無事就好,下次可要當心喔。」
「是的!還有這個……我非常喜歡!」
燈的手指撫過領結上的小蝴蝶,從語氣可以感受到她的歡喜。
「那真是太好了。看來我沒白白送妳,能讓妳的心情如此愉悅。」明智看燈這樣開心,他自己也被這份情緒所感染。

高遠則是站在一旁聽著兩人的對話,主要將觀察重點放在明智身上。
的確像其他人說的一樣,外表俊秀、特別是說話方式還是行事風格都無可挑剔,會受歡迎也不是件令人意外的事。
別人總說明智與高遠同樣多才多藝,卻是完全相反的存在。這句話高遠現在才真正體會到是什麼意思。
燈望著明智的眼神閃閃發光,就像是在看一個崇拜的偶像。不過她會憧憬明智這麼優秀的人是一點不奇怪,但不知為何此時的他感覺到了從未感受到的孤寂,這是他以前未曾有過的。

「對了!明智學長!」
燈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輕拍手,隨後把視線轉到身旁的高遠身上。
「這位就是我提過的高遠同學!他很優秀喔!」
「哦……原來就是你啊。請多多指教,高遠同學。」
「……………」對於明智表示的善意,高遠則是選擇不發一語。
明智望著這個眼前這個比自己年紀還小的高中生。
年輕輕卻冷靜沉著——應該說刻意和自己以外的人保持距離,不讓別人看見內心,和高調作風的明智完全是兩個極端。
更讓明智在意的是,這位少年似乎對他有著說不出的敵意。
「聽說你是睽違四年滿分入學的學生,我認為和你應該可以有許多共同話題。」
「我想我和明智學長各有想法,又何必有多餘的交流呢?」
一直沉默著的高遠終於發話了,不過卻是不帶絲毫感情的聲音。
「哦……是這樣嗎?那真可惜。」
「是的。而且我還有事要辦——」
高遠語畢,毫不猶豫地牽起燈的手。
「咦?」他這突如其來的行動讓燈是一臉迷惑。
「妳在發什麼呆?妳的值日工作還沒做完吧?」
「咦?啊、嗯………」
「那就快點走吧。」
「高遠同學……。」燈雖然腦中一片混亂,但她隱約看出高遠此時的心情好像很好,跟剛才有點不一樣。
燈敵不過高遠的力氣而被他帶出音樂教室,在離開音樂教室之際,她也不忘回頭向明智和姬野打聲招呼。


「高、高遠同學!」
「怎麼了?」
離開音樂教室之後,高遠仍未放開牽住她的手。雖然『牽手』對燈來說是值得高興的事。不過從剛剛開始其他學生就一直看著兩人議論紛紛,這讓燈很尷尬,高遠卻是一點都不在意,還心平氣和問她『怎麼了』。
「大、大家都在看耶……」
「妳不用在意那種事,我對他們沒興趣。」
「咦、這是什麼意思?」
「妳猜猜吧。」
高遠露出一個像惡作劇孩子的狡猾表情,這讓燈更是困惑了。
該不會高遠這是在……跟她開玩笑?
「好了,快去飼育小屋吧。」
「好、好………」燈只能讓自己盡量不去注意別人的視線。
對於高遠一下的轉變,燈感到非常困惑。她很想知道轉變的原因和契機。
會主動對她表示友誼之情、會擺出與之前截然不同的態度———這都是為什麼呢?
燈不知道現在的高遠會不會回答她這個疑問。



兩人來到了飼育小屋,可以看見霧島背對著這裡蹲著,似乎正在照顧小兔子。
仔細觀察就可發現,小屋中變得比剛才更乾淨。
「霧島同學!讓你久等了!」燈打開了飼育小屋的門。
「水橋妳回來啦?———哎,高遠怎麼也來了?」
「高遠同學是來幫忙我們做值日的。」
「哦……高遠你居然這麼好心啊。真是沒想到。」
「水橋,要先從哪裡開始?」
高遠沒理會霧島的調侃,則是開始認真幫忙。
雖是這麼說,不過工作量也剩下沒多少了。
打掃以及餵食結束之後,只剩鎖上小屋的門和歸還鑰匙了。
「辛苦你了,霧島同學!還有……特別謝謝高遠同學來幫忙!」
「這沒什麼。」
「妳也辛苦了,水橋!……——對了!」
霧島像是想起什麼而走到小屋門口向著站在裡面的兩人。
「我突然想起有事要先回家了!高遠你陪水橋去還鑰匙吧。」
「有事?那你回家路上要小心喔。」
「妳才是呢!不過有高遠陪妳,根本不用擔心啊!」
「咦、霧島同學!?」
燈像是被說中了什麼而紅了臉。
霧島則是哈哈笑著離開了。

現場留下燈和高遠在原地,燈因為剛才霧島那番話顯得有些尷尬。
「那、那個……」
「一起去還鑰匙吧,之後我送妳回家。」
高遠仍然是一臉冷靜,和滿腹疑問的燈形成了對比。
「走吧,水橋。」
「嗯……我知道了。」
但看高遠也沒打算繼續霧島的話題,燈只能嚥下她許多的疑問。
高遠在小屋外等待燈確實鎖上之後,便與她一同回到校舍歸還鑰匙。

殊不知,有人在角落默默注視著這一切。




 






??? side

「受不了……電話都打不通。」
我有些不耐煩地收起手機。
在『他』的教室前停下來,並問問他的同學他是否在這裡。
「他不在教室。」
———居然得到的是這個答案。
「(他又給我躲起來了……)」
我的腳自動地開起動起來,往『那個地方』前進。

「妳又有什麼事啊……」
「不是該問我什麼事的時候吧,緒明  玲!」
阿玲又在自顧自玩起玩魔術方塊。
這傢伙有事沒事就跑到魔術部教室的這一點真是不會改變。
「伯父要我轉告你,今晚有一場與三浦商事的聚餐,」
「又來了………那妳就說—————」
「你不能再推拖了,因為我也會一起去。」
「為什麼啊?」
「當然是為了監視你,這也是伯父拜託我的。」
阿玲聽了我這頓話之後誇張地嘆口氣。
「你可要給我來喔!今晚會派車去你家門前接你的。還有,你幹嘛不接我電話?」
「早跟妳說那支手機不見了,我下次再買一支就是了。」
「那倒是無大礙。重點是,你可別給我爽約喔。」
「好麻煩………」
我無視了阿玲在身後的抱怨,自顧自地離開那裡了。

現在都什麼時代了,居然還有『家裡人擅自替雙方的青梅竹馬兒女訂下婚約』這種蠢事。
不過這種事就活生生發生在我和那傢伙身上,實在讓人笑不出來啊。
聽說他還喜歡上別的女孩子,不過以他那個性是絕對是追不到。這事要是給他家那頑固的老爹知道,不知又要有什麼風波了。


腳步自然走到了校庭之中,我記得在那之前是飼育小屋吧。
我記得一年級時不太喜歡做值日,現在偶爾看見一年級的在負責,還會覺得有點懷念。
不遠處有個棕髮少年在飼育小屋當中。一定是一年級學生吧。
我記得他有時會和阿玲喜歡的女孩子在一起說話。
那位女孩子我倒是知道,水橋燈。

「嗯……?」
是錯覺嗎?
總覺得他剛才……是不是笑了?
而且有點令人發寒。
「………哎,我幹嘛去多管閒事啊。」
我停下想前往飼育小屋確認的腳步。我的好奇心可沒那麼強。


「真琴!」
我的朋友彩香小跑步到我的身旁。
「妳知道嗎?剛才我的一年級朋友看到了……真琴,妳等等嘛!」
我沒等她說完就離開那裡,彩香急忙追了上來。
直到走到二年級教室前我才停下腳步。
「真琴!妳聽我說啦!」
「唉………又有什麼八卦了?」我只好放棄,聽聽她要說什麼吧。
像是看到我們回到教室,其他同班的女生朋友也紛紛靠過來了。
「彩香、真琴!妳們都去哪裡啦?」
「有個大新聞耶!」
「連妳們也要說啊……。」
她們不管一臉疲憊的我,而是繼續說下去。
「妳知道那個一年級滿分的新生嗎?」
「當然啊,高遠遙一。」

《文武雙全,多才多藝》這是周圍的同學以及老師對他的評價。

「一年級的都在說剛才看到他和女生手牽手耶!」
「他明明看起來對戀愛沒興趣,平時也不和人來往。好意外喔!」
「別人談戀愛跟妳們什麼關係啊……」
儘管意外不意外,這跟我還真的沒關係。
「可是高遠學弟的女朋友是緒明弟弟喜歡的人耶。」
「哎?」
彩香這句話讓我一下子反應過來,不禁望向她。
阿玲喜歡的人……那不就是水橋燈嗎?
「這下緒明弟弟就會失戀,轉而接受真琴了!」
「妳說得倒簡單………」
我以白眼掃了笑咪咪趴在我的桌上的彩香。
(相處了幾十年,我還會不了解那個死心眼的傢伙嗎。)

 

 

 

arrow
arrow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