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他放下了酒杯,凝視著杯中剩下的酒,在望向窗外的夜景。
最近在工作上遇到的事讓他非常煩躁。
連手機裡妻子傳來訊息都沒心情回了。

水橋優,二十年前與妻子神崎莉子結為連理。
生下了名為『燈』的女兒,她是家中的獨生女。
一家人的感情和樂融融,每一天都是如此,一直都沒有變。
………感情是沒有改變,但卻有別的事開始不一樣了。

優在朋友、同時也是社長的緒明信一的介紹下,和妻子一同在緒明商事工作。
兩夫妻都在幾年努力下順利升上課長,工作上可以說算是非常順利了。
不過最近優發現公司的資料經常外洩,有時甚至會有黑客入侵,這造成很大的騷動。
員工們都在臆測誰是幕後黑手,當然也有人懷疑是優自導自演,又或者是兩夫妻聯手。
尤其在整個事件都還沒解決之時,這種傳言更是甚囂塵上。
雖然夫妻倆是相信彼此的,但在公司所感受到的壓力讓兩人變得無法像從前那樣相處。

幾天後就是出差結束要回家的日子。
夫妻倆抱著這樣的心境回家,肯定會對女兒有影響。
女兒一直都是個貼心、會替別人著想的好女孩。對別人的心情很敏感的她肯定會察覺。
不過要是不回家,身為獨生女的她會不好受吧……。

優望了許久夜景,最後還是拿出手機簡短回了莉子傳來的訊息。

優現在正待在一家酒店的高樓層的露天酒吧。他認為自己也不好回到夫妻倆待的飯店。
當然也不可能做出『去找別的女人廝混』這種齷齪事。
因此現在他只能選擇一個人消化這些情緒。

 

莉子這方當然也是不好受。
無端被捲入這個風波,也不知道丈夫那裡究竟發生什麼事。
是有心人陷害?還是像周圍所謠傳的自導自演?
這些問題已經困擾她很久了,若去問丈夫也只會再傷害他一次而已。

「唉………」莉子停下了折疊衣服的雙手。腦中浮現的是女兒的笑臉。
很想回到有她在的家中,也想和丈夫和以往一樣談天。可是現在『家』對莉子來說就是個讓她想逃避的場所。
剛才因為擔心丈夫深夜未歸而傳的訊息,卻得到如此的回覆『我還有一些工作要處理。對不起,妳先休息吧。』
莉子嘆了口氣。但她也沒有力氣也沒心情再去追尋了。現在她只想好好泡個澡、將身體縮進棉被當中。

 

「……所以你們過幾天要回來嗎?」
一樓只有廚房亮著燈,客廳則是一片漆黑。
樹希站在廚房的餐桌旁拿著手機正在與誰通話。
「燈?她已經睡下了。———不過阿姨妳真的沒問題嗎?」
似乎對通話那方的回答不慎滿意,她皺了皺眉頭。
「我可是很擔心的。這樣不只你們而已,燈也會受到影響。」
樹希微微加強了握著手機的力道,
「………要是真的到緊要關頭,我可是會毫不猶豫地介入的。我希望你們記住這點。」
似乎是認為再說下去也無用了,樹希隨便說了幾句就結束通話。

「樹希,妳還沒睡啊?」
廣瀨從樓上走了下來,由於燈已經入睡了,因此他刻意放輕腳步。
「我剛才和阿姨談了一下,我覺得她根本沒有聽進我的勸。」
「這真傷腦筋……。」
廣瀨抓了抓微翹的頭髮。
「不過至少我們已經做了該做的事。我們也不可能對小不點坐視不管,不是嗎?」
「………也對。謝謝你,柊。」
「還客氣什麼,小不點不只是妳的妹妹,也是我的可愛妹妹啊。」
柊輕柔摸了摸樹希的頭。
「燈要是聽到你這樣說,肯定會很高興。」
「那可不行,這樣就失去逗那小丫頭的意思了。」
雖然嘴上這麼說,不過樹希知道柊很寵愛燈,

arrow
arrow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