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惡搞純愛向

 

 

 

 

 

 

金田一、美雪和灯來到了咖啡店。

「什麼啊?五木先生。有個企劃要給我們看。」

「這個啊...你們先看這份企劃書!」

五木把一份釘在一起的紙放在桌上。

「嗯——正在徵招外行人所組成的劇團,專門在小學生的文化祭上表演。」

「這...為什麼要找我們呢?找專業的劇團不是比較安心嗎?」

「專業的表演起來總是少一種青春的味道啊。而且這大概也是戲劇學院所出的招生方法吧。」

「五木先生...你要我這個高中生去演童話故事?別開玩笑了~~多丟人啊!」

「可是金田一,要是得到小學生們的一致讚賞,一人就可以獲得十萬元的獎金耶。」

灯指著紙上的角落。

「...十...十萬!?」

「十萬...真是拚呢。」

「好——偶爾回歸兒時也不錯啊!我接定了!」

灯和美雪都無言地望著現實的金田一。


「可是...我們只有三個人。美雪,小紅帽有幾個角色啊?」

「嗯——有小紅帽、小紅帽的媽媽、大野狼、小紅帽的奶奶、獵人...總共五個角色。
所以我們還缺兩個人來幫忙。」

「兩個人啊...找佐木二號還是草太來幫忙好了...」

 

 

 

 

「能請你等一下嗎?金田一。」

一個聲音出現在三人後面。

「明...明智先生!?」

「是明智先生!」

「明智怎麼會在這裡啊?警察還真是閒啊~」

「你忘了今天是休假嗎?金田一?」

「唔...!可惡!」

金田一不甘心地握緊拳頭。


「關於剛才的話題,我也聽見了。你們似乎有困擾啊。」

「什麼啊明智,你對童話有興趣啊?」

「我只是想說,以前我有幫助劇團代演角色的經驗。
雖然只是中途加入的,結果卻是絕無缺席,贏得了觀客的一致好評...」

明智說到這裡,金田一直接打斷他。

「又來了~~你是特地來炫耀你的史蹟的嗎?」

「我當然是來幫忙的,有強勁實力的人在比較容易成功吧?金田一?」

明智梳了梳前髮。

「的確...明智先生在或許能贏得獎金。」

「我也這麼想,阿一!」

「灯小姐和七瀨小姐都這樣說了喔,金田一。」

「唔...我知道了啦!那就『拜託』你了~明智警視!」

金田一這也只好妥協了。


「小紅帽啊...那我也只能當拯救灯小姐的獵人了!別無選擇。」

「因為明智先生是刑警嘛...」

「好適合明智先生喔!」

「那麼演大野狼的豈不是要給你殺掉...我要演別的!」

「不過等等——我還沒說要演小紅帽耶...」

 

 

 

此時,從天花板上落下薔薇吹雪。

「哪來的薔薇啊?」

「薔薇...」

「難不成...」

大家都一致往傳來腳步聲的地方看去。
正是笑著悠哉走過來的通緝犯高遠遙一。

「高遠!?」

「什麼...!」

高遠停在灯的面前微微屈膝,拿出一支薔薇。

「這是我送妳的禮物,妳願意收下嗎?」

「咦...薔薇?可以嗎...」

「當然。」

「謝謝你!高遠先生。」

「這不算什麼,如果是為了妳的話...」

高遠牽起灯的手,並且在手背上輕吻。

「!?」

不只灯,連在座的人都瞪大眼睛。

「高遠,你到底來做什——不,先逮捕他吧!明智!」

「竟然對灯小姐...高遠!你乖乖就範吧!」

「哎呀哎呀,明智警視。我可沒做什麼讓你惱怒的事啊。」

「你犯下多起殺人案件——」

「剛才我只是向灯表明自己的心意,有什麼不對嗎?」

「嗯?心意?」

「是的。其實...」


 

「——等等!!」

金田一和明智一致打斷高遠的話。

「別陷入自己的世界!你這傢伙到底來做什麼!高遠!」

「哎呀?我還沒說嗎?當然是來見灯的呀。」

「已經見到的話,那可以被逮捕了吧?」

「你們對我的待遇還真是差呢。」

「那還用說!」

金田一和明智難得表明一致的態度。


「好了...金田一,明智先生。我相信高遠先生也沒有惡意。」

「小灯!」

「灯小姐!妳不可以被他所騙了!」

「哎呀,說什麼欺騙。真是失禮。
還有謝謝妳,只有妳能夠瞭解我呢。」

「不...——對了!高遠先生也參加嗎?這個企劃!」

「哦?」

高遠接走灯拿給他的企畫書。


 

「小灯!妳幹嘛邀他啊?他在會很危險!」

「看來那天要調度一下警力到現場...」

「不是那個問題啊明智!還有,那不是以他參加為前提了嗎!」


 

「哦——還蠻有趣的嘛...」

「高遠先生也要參加嗎?」

「當然。我會陪灯一起上舞台的,不用擔心。」

「你在場才比較讓人擔心吧...」

對於金田一的吐槽,高遠當然是無視了。

「我來飾演獵人吧...灯有危險的時候,我必須要保護妳才行。」

「高遠先生...」

「(用如此可愛的眼神看著我,看來...我們是相思相愛呢。)」

「可是...明智先生已經要演獵人了耶。」

「什麼?」

「沒錯!高遠你就放棄吧!」

「拯救灯小姐的任務是我的——」


高遠這時露出笑聲。

「呵。我剛才早已把報名書給寄出去了。」

「什麼!」

「你...這是什麼意思?」

「當然,是以明智警視的名義。」

「什麼——可惡!你一定幫我亂排角色!」

「怎麼會呢,金田一。我幫你選了最適合你的角色。
——當然,明智警視也一樣。」

「你的品味我可是不敢恭維。」

「至於灯...當然是女主角囉。」

「那我是小紅帽?」

「是的。在舞台上映著鮮紅衣服的妳,一定很動人。」


「那麼,高遠!可不要在那邊抓人來血祭!」

「有灯在場,我不會那樣做的。」

「要是不在場你就打算要做啊!?」

「還真令人頭疼啊...」

金田一和明智都有不好的預感。
擔心的並非殺人事件——而是高遠會脫序演出。

 

 

 

經過了多次排練之後,終於到了兩個月後的小學文化祭。
一行人在幕簾後穿著戲服站在那裡。

「美雪和小灯真厲害...會做出這樣的戲服!」

「我們也是連夜趕工的。」

「還好趕上了。」


「穿上紅色服裝的灯,果然很適合!」

「謝謝!高遠先生的服裝也很適合呢!」

「都是多虧了灯和七瀨小姐。」

「噗...明智...你好適合~~」

金田一看著明智穿的衣服,痛苦地忍住大笑。
其他人包括美雪,都盡量忍住不笑出聲。

「沒錯吧?我選角是不會有誤的。」

「高遠,我還是第一次想要說『你做得好』!」

「哎呀,那真是光榮啊。」

「......」

明智本人則是沉默不想說一句話。

 

 

 

《接下來是由警視廳的明智健悟先生所帶領的劇組,出演的題目是『小紅帽』》

隨著旁白的開場,整個戲劇也開場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名叫『小紅帽』
有一天,媽媽對小紅帽說外婆生病了,要小紅帽帶點心去探望她——》


「小紅帽,外婆生病了。妳幫媽媽帶點心去探望她好嗎?」

媽媽(美雪)拿裝滿點心水果的籃子給小紅帽(灯)。

「好的,媽媽。」

「外婆住在森林裡,路途很遠。妳在路上要小心,不要亂跑貪玩喔!」

「我知道了,媽媽。我會的。」

小紅帽向媽媽揮手之後就拎著籃子離去了。


這是小紅帽第一次自己去外婆家,所以特別興奮。
她剛一走進森林,就遇到一隻大野狼。

「可愛的小女孩,妳這麼高興要去哪裡啊?」

大野狼(金田一)向小紅帽笑咪咪的。
小紅帽也不知道大野狼是會吃人的,所以回牠一個笑容。

「我叫作小紅帽,你好。我要到森林裡的外婆家,外婆生病了,我得帶好吃的東西去給她吃。」

「小紅帽,妳的點心可不可以給我吃一點啊?」

「不可以,這是要給外婆吃的。」

「別這麼說嘛~我好幾天沒吃了...好痛苦啊!」

「嗯...好像很可憐...只能一個喔?」

「好~沒問題。」

「(金田一真是的...為了這個才特地找真正的食物啊。)」


啃完蘋果的大野狼繼續向小紅帽搭話。

「小紅帽,我聽說妳家有位漂亮的媽媽呢。」

「嗯!很漂亮哦!」

「可以介紹給我嗎?」

「咦?大野狼也會喜歡美女嗎?」

「是呀!看起來特別好吃——不對,是特別養眼。
那妳從那邊來,那是不是在那邊啊?」

說著,大野狼開始往反方向走。

「等等!大野狼!(金田一...你不是該往那走啦!)」

「咦咦?(啊——對喔!我知道了啦。)」

於是出現一個奇怪的光景,小紅帽抓住大野狼的『手』向前走的畫面。


 

「小紅帽,妳的奶奶住在哪裡啊?」

「往前面不遠林子內的第三棟房屋喔。」

走了一段路之後,小紅帽發現路邊有野花。

「啊!我要摘一些花給外婆看,說不定能讓她打起精神。」

「這主意不錯喔!」

大野狼趁小紅帽集中注意力在摘花的同時先到了外婆家。

 

 

「(哈哈哈——我先去看他那個好笑的樣子!)」

大野狼笑著敲敲外婆家的大門。

「請問是哪一位?」

「我是小紅帽~我帶東西來看您了~」

大野狼忍住笑意裝出女聲。

「小紅帽,妳的聲音怎麼怪怪的?(演也要演得像點吧...)」

「外婆~我跟您一樣感冒了,所以喉嚨好痛。您快開門讓我進去吧!」

「真是可憐的小紅帽,感冒還跑到這麼遠來。」

門被從裡面打開之後,大野狼看到的是外婆(明智)。

「噗...」

大野狼第一反應就是大笑。

「噗哈哈哈哈哈!」

「...沒事的話我先關門了。」

「啊啊!等一等!別這樣嘛~外婆!讓我進去嘛!」

「你又不是小紅帽。」

「可是我也好餓好不舒服~快倒下了。」

「...(可惡的高遠。)請進吧。」

「太棒了~外婆人真好!」

外婆請(?)了大野狼進到屋內了。

 

 

 

同時,摘完花的小紅帽正往外婆家前進。
她敲敲外婆家的大門。

「外婆,您在家嗎?」

敲了幾次也沒反應後,於是小紅帽自行打開門進入。

「外婆~我來了——啊!」


「妳來了啊,小紅帽。」

「啊,小紅帽,又見面了!」

看到的是大野狼坐在外婆的床邊。
兩人似乎正聊天聊到一半。

「外婆和大野狼...認識嗎?」

「並不是,是這隻奇怪的生物擅自闖進來吃掉家裡的水果。」

「誰是奇怪的生物啊!——因為我實在太餓了不舒服啊!」

「(剛剛不是吃過了嗎?)我這裡有一些麵包和水果。」

「就等妳這句話啊!」

「那不是專程送給我的嗎?」

「別那麼計較嘛!」

大野狼無視外婆的吐槽,拿起水果和麵包就開始啃。
之後,吃完東西的大野狼就這樣躺在地上睡著了。

 

 

不久,從外面又傳來了敲門聲。

「是哪位呀?」

「我是獵人。」

「獵人?」

小紅帽跑去把門給打開。
獵人(高遠)拿著一支槍站在那裡。

「根據居民報告,這裡潛入了一隻貪吃的生物。」

「貪吃的...生物?啊——是那一隻嗎?」

小紅帽指著躺在地上睡覺的大野狼。

「沒錯,我想就是牠無誤!」

獵人馬上點頭並進到屋內。
並且直接走到睡熟的大野狼面前。

「(金田一...竟然還真的睡熟了。)」

「(高遠拿槍...是最危險的。)」

小紅帽和外婆都盯著大野狼瞧。

「雖然相識的時間只有短短幾秒,但還是再見了。大野狼?」

「(高遠...該不會來真的吧...)」

外婆看著浮上詭異笑容的獵人。


 

剛好,大野狼醒了過來。
第一眼就看到拿著槍對準自己的獵人。

「嗯?...——哇啊啊啊啊!」

「哎呀?醒來了啊?在睡眠中死亡可是最輕鬆的喔。」

「別笑著說出這麼恐怖的話!」

「算了,既然你都醒了。我還是得做到最後一步。」

「什...什麼最後...」

「要用刀剖開肚子好?還是一槍斃了你好呢?」

「兩邊還不是一樣!先說,我可沒吃掉小紅帽和外婆啊!」

「要是吃小紅帽我早就殺了你。外婆嗎?呵,你的興趣真是不敢恭維。」

「你沒資格說!」

外婆和大野狼一致說出口。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也該實踐我的目的了。」

「目的?」

「當然是...」

獵人一把攬過小紅帽的腰。

「為了帶走這位可愛的小紅帽。」

「咦...!?」

不只小紅帽而已,大野狼和外婆也對獵人的話一時反應不過來。


「那麼,我們走吧,小紅帽。」

「這...去哪裡?」

「去沒有人的地方,好好享受屬於我們倆的時光。」

獵人把小紅帽橫抱起來,轉身往門口走去。


「等...等一下!給我等一下!!」

「獵人!你還不快停下!」

總算反應過來的大野狼和外婆急忙叫住獵人。


「那麼,兩位。Good Luck!」

獵人投下一顆煙霧彈就往外走去了。


「哇啊——」

「唔...」

兩人都困在煙霧中無法隨意移動。

等到煙霧散去之後,獵人早已抱著小紅帽消失蹤影了。

「可惡...高遠那傢伙...他才是真正的大野狼啦!」

「看來又被他擺了一道...」

 


 

 

這時的高遠橫抱著灯走在無人的路上——

「高...高遠先生!我們還沒演完啊!」

「去透透氣也不錯啊...——和妳一起。」

「嗯...那麼,要去哪裡透氣呢?」

「這個嘛,雖說去公園和妳一起約會也不錯。但是,在那之前還有必要的事要做。」

「?是什麼事?」

「就是去『透氣』啊,妳忘了嗎?」

「咦?那不是去公園裡嗎?」

「不,是去我家。」

「咦??為什麼?」

「呵呵呵...」

高遠浮上一抹詭異的笑,隨即把臉靠近灯。

「讓身體『透氣』啊...」

「...——!?!?」

過了幾秒鐘後理解了高遠話中的意思,灯的臉開始發熱。

「呵呵呵呵...」

「那、那個...」

「呵,妳對我太沒警覺心了。」

「我從沒想過這種事...沒想過要防範高遠先生。」

「是嗎...妳這麼信賴我?」

「嗯,我很相信高遠先生。」

「....雖然普通人在這裡會直接放棄。」

高遠吐了一口氣,隨即嘴角上揚。

「但是,對我來說——妳的這句話是卻最大的催情劑呢...妳知道嗎?」

「...咦?」

「對於唯一如此信賴我的女性,我更想要將她得到手。」

「這、這個意思是...」

「——比起言語,直接從我的身體中感受,還比較有快感。是不是呢,灯?」

「...」

無法正面回答的灯只能把漲紅的臉埋在高遠胸前,手則是緊緊揪住高遠的衣服。
瞭解她的意思的高遠,浮上滿足的笑容。


 

 

同時,高遠也抵達了家中。

「啊...高遠先生。」

「呵。」

高遠對著羞怯的她微笑,一邊緩緩地將她抱往寢室。

「那麼,我開動了...我的小紅帽。」

 


 

 

——看來大野狼也不只限於真正的動物呢

 

 

 

 

arrow
arrow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