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主角中學時代
※參考原作『明智少年之優雅犀利事件簿——幽靈飯店殺人事件』

 

 

 

 

 

 

為了視察三個月後的陸上部比賽場地,少數的主要成員跟著部長來到美國洛杉磯一星期。
在那裏的場地練習了兩天,剩下的時間是用來觀光的。

陸上部部長——一之瀨綾。
是一位千金小姐,這次的機票與飯店也都是屬於她家企業經營的。
為人算蠻大方的,所以每一次部員聽說要去視察,都很多人搶著要去。

第三天早上一行人離開了練習期間所使用的飯店,去各地觀光。
等到接近傍晚的時刻,在綾的聯絡下,來了一輛高檔的轎車。

「一之瀨部長,這是要去哪裡呢?」

「我已經和那裡的飯店經理說好了。」

綾這麼說後,灯點了點頭表示安心。

「這一次的飯店有很多傳說呢...」

「該不會...是幽靈?」

其他兩位女社員開始有不好的預感。

部長雖然人長得美,但是出了名的熱衷於靈異事件。
追求者們雖然都鼓起勇氣與她一起參加試膽大會,但是能走到出口的都沒半個人。
大家覺得部長是因為這樣才遲遲交不到男朋友。

「在五年前發生過死傷慘重的火災,聽說現在還看得見那些燃燒中的火球...被稱為『幽靈飯店』呢!」

「咦咦!?好可怕喔...」

灯一副不敢相信的樣子,其他社員也頻頻點頭。

「我很期待呢!而且...水橋同學,可是有魔術秀可以觀賞的喔。」

「真的嗎!?」

「是的,我聽飯店經理比爾先生所說的,是他們花錢請來的專業魔術師。所以妳也可以期待喔。」

「好棒喔!太好了!」

聽到有最愛的魔術可以觀賞,幽靈什麼火球什麼的全拋到腦後去了。
其他兩位還在害怕的成員都想著『水橋同學妳太單純了』。


 

到達的是一間豪華的飯店『FRANKLIN——法蘭克林』,讓人無法想像這裡會有幽靈出沒。
飯店的經理——比爾‧哈梅特出來迎接四人,並且住的並非是四人房,而是豪華的四間單人套房。
綾是想藉此慰勞一下大家的辛勞,其他三人實在不後悔來此行。

各自放好行李之後,四人來到了餐廳。
經理還特地準備了特等席——也就是能清楚觀賞魔術的正中間的位子。

「好多大人哦...我們穿著制服會不會很突兀啊?」

的確,現場在座的外國人幾乎都穿著禮服或正式服裝。
穿著水手服的四人實在很顯眼,從剛才就很多外國人看過來。
綾似乎是想藉此體驗一下這種與眾不同的打扮的樣子。
從剛才開始有認識綾的外國人來打招呼,說的都是灯聽不懂的英文。


這時,飯店經理比爾出現在舞台上。

「歡迎來到法蘭克林飯店,今晚將為各位獻上難得一見的晚餐秀。
神秘的東洋魔術師,面具人先生!」

一身白色裝束且戴著黑色面具的黑髮魔術師登場了。
封閉的白色斗篷打開的那一瞬間,成群的鴿子飛了出來。

「好棒喔!」

灯也跟著大家一起拍手鼓掌。

「(不過,白色鴿子...和他好像喔。)」

「如何?水橋同學,他和我們一樣是日本人喔。」

「專業的耶,好想要簽名喔..!」

「小事一樁。」

對於灯的希望,綾則是輕鬆就答應了。

「謝謝部長!好棒喔!」

 


「不要碰我!!你不想活了嗎?臭日本人!」

這時,一位紅髮外國男子突然對一位戴眼鏡的日本男子大喊出聲。
而且嘴上喊著『討厭你們黃種人』、『不想死就滾』、『我以前殺過人』...等等不雅的話。

這也讓灯那一桌感覺很不舒服也很害怕。

「好可怕喔...」

「...哎呀。」

綾看著那一位淺藍髮色的日本男子,似乎想起了什麼。

「他好像是實習的刑警喔...」

「咦!?部長怎麼知道?」

「父親大人的朋友是警視廳的首長,他之前在說有一位優秀的人才加入...就是那一位了。」

「哦~~好厲害!」

 

介入氣氛險惡的兩人之間的是那位魔術師。
他倒拿著白色帽子靠近那位脾氣火爆的外國男子。

「請您確認一下裡面沒有任何東西。
啊,手不可以伸進去碰喔,不然客人會遭殃的。」

看出男子不聽話的脾氣,魔術師還特別提醒了一下。
但是他怒喊著『黃種魔術師』,並把桌上的酒瓶中的酒倒入帽子中。

「啊啊!怎麼會這樣啊!」

「哈哈!活該!」

但是在下一瞬間,帽中的酒參雜著火光朝男子的臉上噴去。
這讓男子摸著臉大喊『好燙』邊落荒而逃了。

「呵呵...好的魔術需要好的觀眾。」

周圍的客人都拍手叫好,笑聲此起彼落。

 

「面具人先生。」

比爾突然走到魔術師身旁,用兩人才聽得見的聲量說著。

「那一桌就是一之瀨大小姐與她的朋友們,可以請你去給她們打聲招呼嗎?」

「是的。」

魔術師點了點頭之後,便朝著綾所坐的那一桌前進,綾見狀也站了起來。

「一之瀨大小姐,歡迎您的到來。」

「辛苦你了,面具人先生。」

互相打過招呼之後,綾坐了下來。

「一之瀨大小姐喜歡魔術嗎?」

「哎呀...說到這裡,我的這一位朋友比較熱衷喔。」

綾伸出一隻手指示身旁的灯。

「因為她很喜歡魔術秀,所以我選擇才入住這一家飯店。」

「原來如此,這還真是光榮。」

灯也朝了魔術師點了點頭。

「如果有時間的話...在我們滯留的這幾天,你可以表演給她看嗎?」

「一之瀨部長...」

「放心吧,我不會讓你做白工的。」

綾說這份上了,魔術師也沒有推託而微微鞠躬表示答應。
綾安心地點點頭,並朝灯眨了眨眼。

「太好了...水橋同學。在接下來幾天,這位面具人先生會特別表演魔術讓妳欣賞的。」

「咦咦!?真的嗎?」

灯看看綾又望向魔術師,似乎在猶豫到底好不好。

「是在表演秀結束之後,請放心。」

魔術師似乎看穿灯的想法而在後補上一句讓她放心。
灯也開始期待接下來幾天的生活了。

 

晚餐會結束之後,綾在大廳門口打算離開。

「不好意思,我有事得出門一趟。」

「部長要去哪裡呢?」

「剛才接到連絡,母親大人特地飛來洛杉磯,似乎找我有事。」

「原來如此啊...」

「沒事的,明早我就會回來的。
而且,我已經拜託面具人先生了,有幽靈出現也不用害怕了。」

「真是的...部長!」

綾對於作勢生氣的灯『呵呵』笑了幾聲後就提著簡便的行李走出大廳,並坐上黑色的轎車。

 

魔術師將包含灯以內的成員們各自送到了房間。
最後,灯站在房前向魔術師微微鞠躬。

「謝謝你!特地送我回房。」

「不會。祝妳有一個美好的夜晚。」

等灯關門上了鎖才聽見魔術師離去的腳步聲。

 

灯自己一人待在房裡,洗完澡後看了看手機時間。

「才9點...睡覺又嫌太早...」

她起身望了望窗外的夜景,決定去飯店內部晃一晃。
而且,自己一人待在房內只會胡思亂想有幽靈。


等來到房間外面灯就後悔了,因為自己根本不太認識路。

「怎麼辦...要是有幽靈的話...」

這時候,附近傳出有說話聲和走路的聲音,這也讓她感到緊張。

「(該不會是...幽...)」

灯害怕地閉上眼睛時,突然覺得自己撞到人了。
在自己跌坐在地上的同時,頭上也傳來罵聲。

「痛死了~~妳給我小心一點!」

「對、對不起!」

灯抬頭一看竟然是那一位紅髮的外國男子在對著自己大吼。

「竟然又是日本人,今晚還真是衰到家了!」

「(會不會被殺掉....好可怕...)」

灯只能不停的道歉,但紅髮男子似乎沒有消停的意思。

「哼!——哦哦....」

紅髮男子突然停下話,注意到的是從米色裙子內露出的雪白雙腿,與因為鞠躬而露出的鎖骨。

「...?」

紅髮男子的喃喃自語灯是沒聽見,但她只有不好的預感。
灯正打算從地上站起來時,卻被一把壓制在地板上。

「雖然是黃種人,不過也算是個好貨色呢...」

「....!」

紅髮男子便就地開始解開灯的外套鈕扣。

「不要!!請你住手!」

「小心再叫就殺了妳!」

灯被這麼一威脅就趕緊住口了,雖然不情願也只能隨他對自己上下其手。
她覺得這樣的旅行實在是糟透了,早知道不要出房門了。

 


「客人。」

「啊!?」

紅髮男子突然聽見有人在叫他而轉頭過去,發現是魔術師靠在牆角看著這裡。
而且不是那一間白色裝束,而是穿著個人私下的便裝。

「又是你!不只剛剛,現在也打算壞了我的好事嗎!?」

「我受了一之瀨集團的委託照顧這一位小姐...
而且——這裡似乎也有您最厭惡的黃種人刑警呢。」

「...!!」

一之瀨集團、刑警...這些詞讓紅髮男子流下汗水,抓著灯的衣服的手也開始變鬆了。
灯看準了時機一把推開他而跑去躲在魔術師後方。

「我想有可能對客人造成不便而特地來說一聲。」

「呿....!給我走著瞧...」

紅髮男子啐了一口,像是放棄似地離去了。

 

「小姐,您沒受傷吧?」

「是、是的!」

「這間飯店...即將會發生不吉利的事件,最好避免單獨行動。」

「咦?」

灯雖然不懂魔術師的意思,但這裡畢竟是幽靈飯店,發生什麼都不奇怪。

「那個...魔術師先生,我可以跟你一起走嗎?」

「您睡不著嗎?或者是...害怕幽靈呢?」

「....兩者都有。」

「那麼,我陪到您安心為止吧。」

「非常謝謝你!」

現在她也沒有想回房的念頭,而且兩人行動也比較能壯膽。


兩人在飯店中搭電梯上下樓,去了很多地方晃。
轉眼間,已過了兩小時。

「好好玩哦!第一次體驗高級飯店!」

「真是精神奕奕的小姐...還有什麼想去的地方嗎?」

「嗯...有沒有什麼大人去的地方?」

「哎呀,您還真是有趣呢。」

「果然是未成年...不能去嗎?」

「有一之瀨大小姐的同意,我想是沒問題的。」


 

於是,魔術師帶著灯去了飯店內裝飾低調奢華的酒吧。
因為是未成年,所以第一次來到酒吧的灯,感覺非常稀奇。

「哇~~」

灯快步走進酒吧內,魔術師則是慢慢地跟在後方。


 

『啪』


 

一個卡套掉在了地上,魔術師將它撿了起來。

「(是那位小姐的物品嗎?)」

他不經意地看向卡套裡的內容,發現是一張學生證。
這才知道她是中學生,比自己小很多。

「(....!?)」


他此時注意到姓名欄標記——水橋 あかり

 

以前的記憶在一瞬間在腦中重演,一點都沒有褪色。

「(有這麼巧的事嗎?還是...)」

視線轉向在落地窗前看夜景的灯。

中長的鬢髮、烏黑的小馬尾輕輕地擺動著,白色的髮飾在夜晚中更顯明亮。

雖然長得有一點相像,但還不能確定是記憶中的那一位女孩。
在這種情況下他還需要驗證一下,於是他把卡套放進外衣口袋後向灯的背影說話。

「小姐,需要來一杯嗎?」

「可是...我還未成年。」

灯轉過身來這麼說後,魔術師看向酒保。

「請問可以調一杯柳橙汁嗎?」

「好的。」

聽見酒保的話,灯這才從落地窗前走到吧檯,慢慢坐在魔術師身旁的位子。
本來是沒有提供柳橙汁的,由於因為灯是一之瀨集團千金的朋友。

「可以請問,小姐為什麼喜歡魔術呢?」

「咦?是的!」

這時,酒保放了一杯裝著柳橙汁的玻璃杯在灯前面。
灯拿著吸管攪拌著柳橙汁邊開始說話了。

「嗯....我記得是在搬家之前,小學生的時候...在公園有魔術表演,我經常去看。
因為實在太厲害了...我跟爸爸說之後,爸爸很努力學起來,有空就經常表演給我看。」

過去的記憶一一浮現在灯的腦中。

「想必在公園表演的那個人...也和妳一樣喜歡魔術吧。」

「嗯,他對我很好!經常和我一起玩,就像我的親哥哥一樣。」

「(哥哥...啊....)」

魔術師接過酒保放在桌上的紅酒,『咕嚕』一聲通過了喉嚨。

「我們因為搬家沒再見...可是我們約定好了會再見面!
對了!那位大哥哥也想當魔術師喔!」

「...原來如此。」

灯的這一連串的話讓魔術師心中有個底了。


 

這時,後方的餐桌傳來說話聲。
是晚餐會的那位藍髮男子與一位金髮的外國女人在談話。

話題中飛出『屍體』、『消失』、『頭暈』...等等的字眼。

「他們在說什麼呢?什麼屍體...好可怕...
對了!我聽部長說他是刑警呢...發生什麼事了嗎?」

「...呵呵...原來如此啊。」

「??」

對於魔術師的笑感到疑惑的似乎不只有灯,藍髮男子與外國女人聽見了笑聲而轉頭看向這裡。

「哎呀。」

魔術師注意到了兩人的視線而停止笑聲。

「如果讓你感到不愉快我很抱歉,我只是想起一件有趣的事情而已。」

「.....」

「小姐,我們走吧。」

「咦、咦?」

灯疑惑地跟在魔術師的身後走出酒吧,但是他還是不時小聲笑出來。

「不過...頭暈啊...呵呵呵。」


「什、什麼啊!我頭暈有那麼好笑嗎?那個面具人真沒禮貌!」

「.....」

聽見了魔術師的話而感到不滿的外國女子,藍髮男子則是默默望著魔術師離去的背影。

 

魔術師和灯乘坐電梯來到了瞭望台,一同望著窗外的夜景。
由於快到12點了,幾乎沒有見到有什麼人在這裡。

「剛剛那些人,該不會是在辦案吧?」

「看樣子是這樣的。」

「果然是幽靈飯店...」

魔術師見灯的表情有些不安,而決定轉移話題。

「啊...關於剛才的話題。」

「?是的。」

「其實很巧的...在以前,也有一位女孩和我立下約定。」

「咦?」

「她經常跟在我身旁...但是因為搬家而失去聯絡,我一直想找到她。
不過——我已經不用擔心了...因為終於找到了。」

「真的嗎?是誰?——啊...不過,我應該不認識她吧。」

「不——...妳認識她。」

魔術師的話讓灯睜大眼睛,好奇地望著他。
他從口袋拿出卡套現在灯面前。

「就是她。」

「?」

灯接過卡套看了看內容物,並瞪大雙眼。

「咦?這是...我的學生證。」

「是小姐妳剛才從包包掉出來的。」

「謝謝你!」

灯連忙道謝,但她還有更加在意的事。

「不過,你剛才說的...」

「是的。和我約定的女性...就是妳。」


魔術師突如其來的話語讓灯愣住了。


「咦...你突然這麼說..我...」

灯還不能相信,但是魔術師的語氣很堅定讓她很困惑。

「那麼...」

魔術師打了一個響指後,不知哪來飛來一隻鴿子。
牠在室內飛了一圈後停在灯的頭頂上,一枚羽毛掉落在灯的肩上。
魔術師拿了一條手帕蓋上鴿子上,灯感覺到鴿子動彈了一下後便回歸平靜。

「看好了哦...」

魔術師拿下手帕之後,在灯頭頂上取而代之的是豔紅色的花環。

「哇...!好棒的魔術!」

「這個花環就送給妳了。」

「謝謝你...」

灯說完這句話後突然住嘴了。
因為她總覺得這個對話流程很熟悉,好像以前也曾經這樣子。

「還想不起來嗎?...灯。」

「....!」

這一句叫喚讓灯的回憶湧上。
不知不覺將那位大哥哥與眼前的人重疊。

「魔術師先生...」

「是的。」

「我還沒...問你的名字。」

可以感到魔術師的嘴角上揚,似乎滿足她的問題。

「在外人面前是『面具人』...」

魔術師的臉貼近灯的耳旁,髮際的香味傳到灯的鼻腔內。

「在妳面前是——高遠遙一。」

似乎不想被任何人聽見,他的聲音像是在低語。
雖然小而低的聲量,卻還是被灯聽得很清楚。

灯不禁抬頭望向依舊戴著黑色面具的魔術師。

「你真的是...遙一哥哥...?」

「是的。」

魔術師慢慢摘下了黑色面具,他的真面目顯露在灯面前。

雖然有一些不同,但那一雙金色眼眸依然沒變。
記憶中的臉龐成長得更加俊俏,多了一分成熟的魅力。

灯自然將臉埋進高遠的胸前,手環不太住比她還要大的身體。
溫柔的大手撫摸著她的頭髮,同時也感覺到背後的溫暖。

在灯喊出『遙一哥哥』之前,高遠低下頭貼上她的唇。

「(...!?)」

對灯來說是第一次的體驗,讓她感覺很困惑又很害躁。
但是撫摸著頭的感觸讓灯舒服地閉上雙眼。

 

「灯,跟我來。」

漫長的深吻結束後,高遠唐突地對灯說了這句話。

兩人回到了並非灯的房間的那層樓。
進了一間房間之後,並且特地鎖上了門,高遠這才又撥下面具。

「遙一哥哥...」

灯上前抓住高遠的衣袖,像從前一樣仰視著他。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妳。」

「嗯...我也好訝異。
不過,遙一哥哥真的成了魔術師...我好開心!」

「....謝謝妳。」

灯這一句認同的話讓高遠應當值得高興的,但是此刻他無法打從心底歡喜。
因為他知道自己能以『魔術師』職業自稱的日子所剩也不算長了。

「遙一哥哥過得如何?好不好?」

「.....」

灯清澄的天藍色大眼望著高遠。


 

——『過得如何』


 

這讓高遠很想騙她自己過得很好,但是敏感的灯也可能暗自擔心。
但是自己的復仇計畫也不能扯上她,這讓高遠難得陷入了兩難。

突然,高遠覺得臉頰上傳來柔軟的感觸。

「遙一哥哥,沒事吧?」

「.....」

「不要勉強哦...是我不對,說錯話了...」

灯的手讓高遠感到很溫暖,但她的眼神看起來有些悲傷。

「不——」

高遠知道眼前的女孩是可以信任的。
不想讓她感到悲傷,也不想讓她擔心。

「說來話長...沒問題嗎?」

「...我最喜歡聽遙一哥哥說話了!」

這句話配上那明媚的笑容,讓他感嘆這女孩真是一點都沒變。

 

高遠將灯搬家之後自己遇到的事說了出來。

在義大利學習魔術的事、兒時遇見母親近宮玲子以及她死亡的消息。
還有...他猶豫不已的事——關於母親的死因。

「.....」

灯聽了這些事暫時陷入了沉默。
她沒想到高遠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承受了這麼多。

「那麼...遙一哥哥...打算怎麼做?」

高遠沒有正面回答灯的疑問,應該說是無法正確回答。
因為說了出來,她一定會感到害怕而選擇阻止。

高遠抱住灯的肩膀坐在床沿,將她靠向自己。
想要感受她的體溫藉此慰藉心中的傷痕。


灯這時突然站起身來,將坐著的高遠抱向自己懷中。

「灯?」

「總是遙一哥哥在抱住我...這一次輪到我安慰遙一哥哥....」

灯的左手輕輕梳著高遠烏黑的短髮,右手則是抱住高遠的背。

高遠感受到女性身上特有的母性,這一瞬間就像是在母親的懷抱中似的。
這讓他一瞬間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雖然不會到想哭但是有種想要撒嬌的心理。
於是高遠也兩手環抱住灯的腰,讓整個人靠在她的懷抱裡。
灯對於被依賴感到高興,嘴角不禁緩緩上揚。


這樣的姿勢持續了幾分鐘後,灯才慢慢開口。

「遙一哥哥一直很辛苦...我能不能幫什麼呢?」

「.....灯。」

這種事高遠不可能讓她幫忙。

別人是無所謂,唯獨希望她能保持那份珍貴的純潔。
因為那實在是高遠自己所沒有、得不到的事物。

「那麼...只有一件事。」

「什麼什麼?」

「請讓我....再親吻妳一次...」

高遠這個要求讓灯瞪大了眼睛,撫摸頭髮的動作也停了下來。

「咦...這個...我...」

「不行嗎?」

「(是為了讓遙一哥哥打起精神,所以需要親親!
可是...怎麼想都好害羞!)」

在灯猶豫的這期間,高遠一把拉住灯的手讓她坐了下來,並且快速地塞住她的唇。

這一次的深吻比剛才更加熱情。

高遠幾年累積的情感及失去母親的傷害,通通融入了這個吻當中。
男人的吐息、侵入的舌頭...高遠熱情的這一面讓灯感到臉紅心跳。


 

「呼....」

高遠接住昏頭的灯,輕拍她的背後。

「沒事吧?」

「呼...我沒事....」

高遠略帶歉意地將灯抱進懷裡。

「對不起...因為,終於見到妳了。」

「遙一哥哥...」

「從那一天開始,一直很想見妳....」

「嗯...我也是。」

灯將臉埋在高遠的胸膛,兩手回抱著他。

 


 

(許久不見的她,還是保持著從前的溫柔與純真。
止不住『想要她』的情緒,希望這份慾望不會傷害了她。)

此時,高遠突然聽見懷中緩慢的呼吸聲。

「灯?」

「.....」

高遠低頭望向灯的臉,發現她閉上了雙眼。

「睡著了嗎...?」

他的話語未得到回應,表示懷中的人兒早已進入夢鄉。

「(不過,那裡也差不多了吧...)」

高遠指的是日本來的實習刑警,明智健悟。
他與那位外國刑警派翠西亞為了逮捕犯人才來到這家飯店,沒想到那位犯人竟然被殺害了。
那位犯人就是那位紅髮男子...也就是對灯上下其手的傢伙。

高遠想出去看一下情況,而想將灯放到床上躺平,但她的兩手緊抱著高遠不放。

「嗯...遙一哥哥...」

「醒了嗎?」

「不要...放開...」

似乎是在說夢話。

高遠的嘴角上揚,為了不吵醒灯而輕柔地將她橫抱起來。

「不會放開的...」

在灯的額頭上親吻後出了房門。


碰巧發生命案的場所與高遠的房間在同一樓。
由於手上還抱著灯,使得他不能走得太遠。

稍稍接近命案現場,聽見了明智與刑警們在對話。
看來似乎在和兇手解說犯罪手法。

「(哦...已經偵破了呀。)」

高遠確認這一點才轉身打算回房。

「(看來只剩下那個了....)」

 

 

 

arrow
arrow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