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館第三次殺人事件之後


                                                                                                                         

 

 

 

高遠難得沒有工作的假日,主動帶著灯出門散步。
因為之前有好一陣子不能見面,想藉此拭去她的寂寞。

一方面是因為與灯剛進展到了肌膚之親的關係。
更想與她共同回憶只有兩個人知道的過去。

高遠望著身旁嬌小的戀人,帶著愉快的表情握住自己的手。
他也自然浮上微笑,抱過她的頭並在頭髮上親吻。

 


神社——

「這裡我小時候常常來呢!正月和朋友一起來參拜!還有夏天一起來參加祭典!」

「一定很快樂吧。」

灯牽著高遠走在神社內。

「嗯!雖然幾乎是和朋友去...我也有自己一個人去過呢,好令人緊張!」

「那不是很危險嗎?何況是一個小女孩去呢。」

「不過我好在意祭典,那次被發現之後,我就拜託朋友陪我去了!
對了...有一次祭典,我記得也有人陪我們去...那一次是我在這個鎮上最後一次的。」

「......」

「我記得是一個溫柔的大哥哥帶我們去!那時候得到的獎品,我還放在房間裡呢!」

「...灯真是溫柔呢。」

高遠撫摸著灯的頭,灯雖然有些困惑,但還是『嘿嘿』地笑出聲。

高遠也知道灯還留著他所給的東西。

灯在端鍋子的時候,總是戴著一雙鱷魚的手套。
不論是她自家還是在高遠家的房間,她都會攜帶著唯一一個鬧鐘。
在房內也可見到她小心擦拭著天使置品、替粉紅薔薇花冠澆水。

雖然灯不記得以前了,但是還是下意識做著一直以來持續的事。

高遠每次看見這些行為,就感覺內心很溫暖。
更打從心裡想著『喜歡上她真是太好了』

 


接下來散步到車站前的道路,有許多情侶在牽手逛街。
一想到自己身旁也有一位最棒的戀人,灯忍不住往上揚的嘴角。

「呵呵,怎麼了?一直在偷笑。」

「嗯唔...沒什麼!」

灯笑著搖搖頭將頭靠在高遠的手臂。
感受著她靠在身旁的重量,讓高遠覺得幸福極了。



灯去買了一人份的章魚燒,打算和高遠一同享用。

「呼...呼...好燙!」

灯用叉子拿起一個章魚燒對著它吹氣。
試著吃了一口,卻燙到無法咬下。

「請小心點,灯。給我吧。」

「嗯。」

高遠接走叉子,確實地在章魚燒上不停吹氣。
直到熱氣減少了一些之後。

「請張開嘴巴,灯。」

「嗯...啊——」

高遠將溫熱的章魚燒送進灯張開的嘴中。
灯的臉頰上下擺動著。

「好吃嗎?」

「嗯!...由遙一先生吹過的...更加美味。」

『咕嚕』一聲地吞下,灯邊說臉邊漲紅。
這讓高遠感到一陣心癢,自然親吻她發熱的臉頰。

「灯真是太可愛了...」

「嗯...唔...真不好意思...」

「呵呵呵。」

高遠笑望著臉變成紅蘋果的灯,因為明明是她自己說出的台詞。
灯雖然覺得很害羞,但是看著高遠的笑顏,也自然覺得開心。

所以她接過高遠的叉子,拿起一個章魚燒努力地吹氣。
將溫熱的章魚燒往上送到高遠的嘴邊。

「遙一先生!請、請張開嘴巴『啊——』」

「呵...是的。啊——」

高遠帶著微笑把灯手上的章魚燒給吃進口中。
這讓灯的眼睛睜大,顯得非常訝異。

「灯的眼睛怎麼張得那麼大,看到美味的食物嗎?」

「.....可愛...」

「?」

「...遙一先生好可愛...!!」

「...我?可愛?」

高遠疑惑地望著興奮的灯,她的手不停地擺動。

灯從沒看過高遠這樣像小孩的模樣,她在心裡浮上『萌』這個字。
一想到這樣單純的表情只有自己看得見,她的心緒更加高昂了。

「因為、因為!這樣張開嘴巴吃我餵的章魚燒...好難得看見!這樣直率的遙一先生好可愛!」

「我是男的,被說可愛也....不過,既然是灯這麼稱讚,我也不討厭。」

「嘿嘿...能看到不同一面的遙一先生,我好開心喔!」

「呵...被餵食似乎也不是件壞事。雖然,我以前並沒有這樣的經歷。」

「咦...啊!(對了...遙一先生的家庭...)」

灯想起了高遠的家庭,那個像冰窖一般的關係。
近宮玲子被魔術團的成員害死,而讓高遠從此...

一想到這些,灯不禁沉默了下來。

「灯?」

「遙一先生以前寂寞的時候...我都無法陪在你身邊...對不起...」

「...呵。」

高遠輕撫灯的臉頰,眼神直視著她的眼瞳。

「灯真是位可愛的笨女孩呢。」

「笨...笨??」

「有灯這樣在身邊賜予我『愛』,讓我不再是一個人。而且無論什麼樣的我都願意接受...
有這樣無可挑剔的另一半...我怎麼會感到孤寂呢?」

「遙一先生....啊...另一半...」

「當然是指妳啊...我唯一的生涯伴侶。」

「....雖然好害羞...但是我好高興...」

灯露出靦腆的笑容,不禁拿起溫熱的章魚燒送入口中。
高遠露出溫柔的微笑,捲著她髮上的白色緞帶。

「而且啊...灯。妳以前就已經出現在我身邊了,並不是沒有陪伴到我...」

「咦?」

「...看來變溫了呢。」

「啊、嗯...那個,遙一先生。」

「是的。」

「嘻嘻...遙一先生請餵我吃!啊——」

灯把叉子交給高遠,自己則是張開嘴巴。
高遠『呵』笑出聲,刺了一顆章魚燒往她的嘴裡移動。

「嗯唔...!果然更加美味了,真不可思議...」

「灯也一樣啊。能讓我如此心動的女性只有妳了。」

「.....嗯。」

「哎呀...嘴邊沾到醬料了。」

高遠將臉靠近灯,用唇輕柔地吸去嘴邊的醬料。
灯害羞地閉上眼睛,心臟的鼓動變得吵雜。

「.....」

高遠自然地將視線移動到旁邊的唇。
用手指撫摸溫熱的唇瓣,再緩緩貼上。

 


假日下午的公園,有母親推著嬰兒車、小孩子們一前一後追逐。
兩人走在無人的林蔭道上,視線不時望向湖邊的船。

「我小時候在假日經常來公園玩,我記得還有魔術秀!」

「魔術秀嗎?」

「嗯!都是在假日的下午有表演,是一個大哥哥,他真的好厲害喔!」

「是嗎....灯,我也來向妳表演一段魔術吧。」

「咦咦?真的嗎!」

「是的。」

高遠從帽子中變出糖果或是白色薔薇,最後再變成一隻隻的鴿子。
這都讓灯不停地拍手,被高遠專注的模樣吸引之外,同時也有一種懷念的感覺。

突然,鴿子飛到了灯的頭上。
隨著拍動的翅膀,羽毛也不停掉落。

「灯,看好了。在妳頭上這隻鴿子...」

「....?」

高遠用一條白手帕蓋在鴿子上面。
灯感覺頭上的動靜停止了。

「會變成這副模樣。」

高遠掀開手帕,在灯的頭上戴著紅色薔薇的花冠。
這讓灯的雙眼閃閃發亮。

「紅薔薇,非常適合妳。」

「好漂亮...謝謝遙一先......」

灯說到這裡,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地住口了。
就好像以前也有相同的事發生一樣。



『粉紅薔薇...好漂亮!』

『那個花冠就送給妳了。』



「(薔薇花冠...對...粉紅色的。)」

記憶中那位少年的臉龐也逐漸變得清晰。
在月亮下端正的橫顏,對自己微笑的模樣。



『....本就是跟我一樣,是屬於天生的犯罪者...染滿血色的使者啊!』

『....妳這顆刺眼的太陽,原本就不該出現的。應該被烏雲所覆蓋,永遠被遮在底下...對,永遠的...』



那一天身體上的疼痛、嘴角吐出的血,再度清晰地印到灯的腦海中。


『...!灯?』


慌張地喚著自己的名字的那個人。



『換我回敬你了,『死神魔術師』。』

『有如血一般鮮紅的薔薇,請收下。』



(對...我知道他的名字。)

 

「灯?」

高遠靠近低著頭的灯,將手放在她的頭上。
灯緊緊揪住高遠的衣袖,頭慢慢往上抬。

「遙一...哥哥?」

「...我在這裡,灯。」

高遠露出溫柔的微笑摸著灯的頭。
眼前美麗的臉龐漸漸與少年的模樣重疊。

「...啊...!」

「看來妳終於想起來了,灯。」

「啊...遙一哥哥!遙一哥哥!」

「灯...!」

灯流下眼淚撲向眼前的懷抱中,高遠伸出雙手將她抱住。
高遠的衣服被她的手指緊緊揪住。

「我以為...以為再也見不到遙一哥哥了...」

「我一直都相信會再見到灯。結果...7年後,真的與妳再度相遇了。」

「...遙一哥哥...早就想起來了嗎?」

「是的,在第一次聽見灯的名字的時候開始。」

「...!那麼早就.....對不起,我實在是太笨了...」

「沒關係,畢竟以前是我對灯的單相思。」

「...咦?」

「我從灯小的時候就喜歡上妳了,只是我未曾將它說出口。
再遇之後我就已經決定,這次一定要將妳留在我的身邊。」

「遙一...先生...」

「沒想到...是灯主動跑向我。那時候我真的很高興...」

「啊...遙一先生...!我最喜歡你了!」

「我也是...」

互相擁抱對方的手力也增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全站熱搜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