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1

 

 

 

 

太陽高掛在天空上,操場傳來跑步聲與喧鬧聲。
小學生的男孩們正在踢著足球,女孩們則是在旁當起了啦啦隊。
隨著進球得分的瞬間,加油歡呼聲也跟著增大。

同時,操場對面二樓的教室正在上語文課。
窗外照射進來暖和的陽光,都讓人會忍不住打瞌睡。

當然,真正在上課中睡著的人也存在著——


「...呼...呼...」

上半身趴在桌上,黑色的長髮靜靜地披在嬌小的後背。
臉上不時露出笑容,像是做了什麼好夢。

「灯...灯!老師要走過來了啦...」

位於灯右座的女孩,佐藤鈴奈急忙搖搖灯的肩膀。
但是灯依然沒有醒來的意思,反而露出些微笑聲。

「露出傻笑在上課中睡覺...水橋同學果然是笨蛋呢。」

坐在佐藤前座的女孩,大月蓮華微微回頭以嘲笑的語氣說著。

眼看語文老師快到這裡,灯還是睡得很熟。
這時候,位於灯左側位置的女孩,山浦櫻悄悄把臉靠近她的耳朵。

「植木同學要找妳哦。」

「——好的!我馬上去!!」

灯馬上跳了起來就往門口衝過去,並且探頭往走廊四處張望著。
她想見的『植木同學』當然不可能在這裡。

「咦?植木同學不在...是我太晚來了嗎?」

「水橋同學~?」

此時有個低沉的聲音從灯後背發出。
熟悉的聲音讓她有不好的預感。

「...是?」

「請妳去走廊罰站!」

「唔...是的。」


於是,灯站在教室外的走廊上。

「呼啊~好想睡覺!陸上部的晨練太早了...
不過...這也是為了植木同學...」

灯這時突然想到什麼,往隔壁教室前的走廊一瞄。

「對了...他這一節課應該是體育課。」

於是,灯往窗戶前走去。
果然看到操場上有一班學生在踢足球。

其中,當然也有『植木同學』——植木悠海。

他是灯隔壁班的男同學,同時是陸上部的有望選手。
家境優渥,待人也很大方有禮。特別受到女生歡迎。
到小學之前都是待在美國生活。

當然,灯加入陸上部也是為了接近他。


「加油啊!」

看到球傳到植木那裡,灯忍不住揚起聲音。


「水橋同學——?」

接著後方的教室門打開了。
灯緩緩回頭,只看到語文老師拿著課本笑著望著自己。

「這麼有精神...請妳放學後留下來『幫忙』吧。」

「...是的。」

 

 

中午,灯與佐藤、浦山一同吃午餐。

「真的,對小灯妳很有效耶!」

「櫻真的讓嚇我一跳,我還以為~...」

灯喝了一口牛奶。

「不過灯都加入陸上部了,應該有機會親近他吧?」

「而且小灯又不怕生,應該可以一下子就變成朋友!」

「社團裡很多人都以他為目標...加上我跑步的紀錄很爛,老師都一直提醒我要多練習...」

「以這個為由拜託植木同學指導嘛!他對待女孩子都很大方,我想他應該不會拒絕!」

「是嗎...?不過我今天還要留下來打掃和倒垃圾...」

「灯也不要那麼失望嘛!植木同學好像都會留在學校練習很久,說不定還可以遇到!」

「嗯...放學後啊...」

灯開始有些期待了。

 

 

橘紅色的夕陽照進無人的教室內,此時的灯正好掃除完畢。
把兩個大垃圾袋綁緊之後出教室,往一樓前進。

夕陽照在操場上,逐漸人都已散去。
因為想起了佐藤說的話,灯慢慢地把腳步移向操場。

「...啊!」

在空曠的操場上,有一個男孩持續在跑步。
周圍都沒有人了,看來部員們都回去了。
唯一留下的只有指導老師。

灯只是站在遠處望著植木跑了一圈又一圈。
在跑步的他,稚氣的臉龐帶著認真,脖子上流下汗水。


「水橋同學?」

「...咦?」

不知何時,植木已經停下腳步望向灯。
大概是灯看得太入迷而未注意到。

「妳還沒回家嗎?啊...原來是在打掃。」

植木注意到灯手上拿的垃圾袋。

「嗯、嗯。」

「一個人拿這麼大的袋子很辛苦吧?不嫌棄的話,我來幫忙吧?」

「...咦!?這...這太麻煩你了!」

「不會的。只是我想幫忙而已,請妳不用在意。」

「......」

灯望著對自己露出溫和的微笑的植木。
台詞和笑顏都讓灯無法拒絕了。


植木向指導老師打過招呼之後,就接走灯手上其中一個的垃圾袋。
兩人一起走向焚化場。

「水橋同學留下來打掃,真是了不起呢。」

「啊...哈哈...其實是因為...被處罰。」

「是因為晨訓太疲累了嗎?」

「你怎麼會...知道?」

「妳在練習中都一直在打哈欠,所以我想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在...在上課中睡...睡著了。」

「還不習慣社團練習,所以發生這種事也困擾吧?」

「嗯...不過,我平常在課堂上聽了也想睡。
所以幾乎沒什麼差別...——啊!」

灯意識到自己說出了不該說的事,於是急忙轉移話題。

「沒...沒有!剛才那...那是開玩笑的!
啊哈哈哈...一點都不好笑吧?」

「呵...呵呵呵。」

「...?」

灯疑惑地望著笑出聲的植木。

「啊,失禮了。我覺得水橋同學真的很有趣呢。」

「咦?有趣...?」

「水橋同學很直率,讓人覺得很好相處。」

「...(沒想到會被植木同學這樣說!)」

灯在內心開心到快飛上天了。


到了焚化場,兩人個別把垃圾袋放在那。

之後兩人一起往二樓的教室前進。
並且背著書包一起走到校門口。

「那麼,明天再見了。水橋同學。」

「是...是的!明、明天見!」

「晨訓要加油喔。」

「好、好的!」

說完之後,植木對灯一笑就往轉身離開了。


「(...沒想到可以和植木同學說這麼多話。不是夢吧?)」

灯直直望著植木離開的背影。

「(植木同學果然是好人呢...笑起來也很棒。」

想起今天主動幫助、誇獎自己的事,灯的嘴角也不自覺地上揚了。
一路上都以輕快的腳步走往回家的路。

 

 

「我回來了!」

灯打開了家門和電燈,走到裡面之後發現空無一人。

「看來,爸爸還沒回到家...」

灯把書包放在起居室之後,馬上走到冰箱拿出食材放在廚房的砧板上。
並且拿出一個小椅子墊在腳下,便開始轉開水龍頭。


灯的父母親在她幼稚園畢業的同時就離婚了。
離婚的理由她雖然很好奇,但也從來沒有問過。

灯對母親的印象只有『銳利的眼神』望著自己。
因此長時間都是和父親在一起,離婚之後當然也是跟著父親。
從離婚後過了三年,一次都沒有再見過母親。

父親為了要撫養灯,工作到深夜才歸宅已經是不見怪了。
所以灯都會像這樣自己煮晚餐吃,不過會做的只有咖哩或和和式的基本料理。

做好飯接下來的時間,灯一邊吃晚餐一邊看著電視。
有時候也會隨著節目而唱歌、做體操,享受著一個人的時間。


 

「...?」

不知過了多久,隱約從玄關那裡傳來聲音。
灯揉著眼睛從起居室的榻榻米起來,身上的毯子滑到腿上。

「灯,我回來了。」

「啊...爸爸,歡迎回來...」

「怎麼在這裡睡覺?這麼晚了會感冒喔。」

「我沒事的。我現在去熱爸爸的晚餐!今天我做了咖哩!」

「真是令人期待,灯。」

「嘿嘿!一下子就熱了哦!」

灯起身往前方的廚房前進,轉開了瓦斯爐。

牆上的時鐘不知何時走到了十二點。
幾分過後,鍋內再度傳來咖哩的香味。

灯把咖哩飯裝盤之後端到桌上。

「對不起,爸爸總是讓灯這麼費心。」

「別這麼說!我比較早回家,可以先煮東西!不然爸爸回來會餓肚子!」

「...謝謝妳,灯。」

「...嘻嘻!好吃嗎?」

「嗯,當然非常美味。」

 


「(今天的晨練...更得努力了!)」

灯邊跑在操場上邊這麼想。

畢竟昨天植木都說了——『晨練要加油喔』。
這也讓灯的動力一下子湧上了。


「水橋今天還蠻努力的嘛...」

「那個最後一名的女孩嗎?」

「她今天雖然也很跑得很慢,但是還算有毅力。」

在學姐們的注視下,灯努力地跟上前方的成員們的速度。
 

努力是非常好的事,但是努力過頭的話——


 

「真是的...努力過頭超越自己體力極限,也不是聰明的做法。」

「...是的,對不起,部長。」

「這麼有毅力的話,要選對方法用,灯同學。」

「是的...」

「在痊癒之前都在這裡休息吧。」

「我知道了。」

社長說完就出了保健室。


灯現在因為中暑躺在保健室的床上。
因為練習的途中都未休息,加上早上炎熱的陽光。

「水橋同學,妳沒事吧?」

「咦...啊!植、植木同學!」

植木從布簾後走過來,臉上依然掛著微笑。
這讓灯也意想不到,臉比剛才還更紅了。

「聽說妳好像中暑了,我有一點擔心。」

「我、我的身體很健康!沒...沒問題!」

「那就太好了。水橋同學雖然很努力...但是不可以超越自己的範圍。」

「嗯...因為我的成績最差,所以想...想更加進步。」

「那麼也要讓在不勉強自己的狀況下,才對身體好喔。」

「...嗯。我知道了。」

以有望選手的植木來說很有說服力,於是灯點了點頭。

「那麼請好好休息,我先回部上練習了。」

「是...是的!謝...謝謝你!」

植木留下一個微笑後就離開了。


「(沒想到植木同學會來探望我...代表我也有機會嗎...?」

灯不禁嘴角大幅上揚,內心充滿期待。

 

 

假日的下午,佐藤約了灯去一起井之上公園。
原因是那裡有魔術表演,這也是灯幾乎在假日會去的地方。

「鈴奈還沒來嗎...啊!開始了!」

灯往人群聚集的地方跑去。
在公園的某處在今天也一樣,一群小孩子聚集在一個少年身邊。

從帽子中變出鴿子、手中變出薔薇或是糖果...
這一切都讓包括灯在內小孩子們都很喜歡。

「灯~~我來晚了!對不起!」

「鈴奈,已經開始了哦!」

灯和佐藤的視線都同時轉移到少年身上。

「這個大哥哥真的好厲害喔,對吧?灯。」

「對啊...到底是怎麼樣做到的呢?」


這時,鴿子飛到了灯的頭頂上。

「啊!灯的頭上!」

「?怎麼會在我頭上?」

鴿子的翅膀不斷拍動,因此在灯的眼前不斷掉下羽毛。
少年見狀便走到灯的面前,在場人的視線都集中在灯的頭頂。

「大家看好了哦?在她的頭上的這隻鴿子...」

少年把一條白毛巾蓋在鴿子上面,幾秒鐘後灯感覺到頭上停止動作了。

「會變成這樣!」

掀開毛巾之後,鴿子已經不見蹤影。
取而代之是戴上了粉紅薔薇的花冠。

「好厲害!」

「好棒啊!」

孩子們都拍拍手。

「灯...好適合妳!」

「粉紅薔薇...好漂亮!」

「那個花冠就送給妳了。」

少年對著灯和佐藤露出微笑。


之後過了三十分鐘了,同時剛好變完了紙牌魔術。

「今天結束了。大家趁天黑之前快回家吧。」

「好~魔術的大哥哥!」

「大哥哥~下次再見!」

孩子們都有精神地跑出公園。


「魔術的大哥哥,謝謝你!」

「謝謝你!」

灯和佐藤都對正在收拾魔術箱的少年道謝。
少年依然對她們展開微笑。

「不客氣。要黃昏了,快回家吧。我下次還會再來的。」

「好~再見!」

「魔術的大哥哥下次見!」

灯和佐藤都對少年揮揮手。

 

那天晚上,灯也把今天的魔術秀說給了父親說。

「那位魔術大哥哥真的很厲害喔!」

「那麼妳這個薔薇花冠也是那位大哥哥送的嗎?」

「嗯!真的很漂亮吧?粉紅色的...我要小心地保存起來才好~」

灯望著手上拿著的薔薇花冠。

「對了...不澆水會不會枯掉啊?」

「看那個色澤,可能是真的花。」

「那...我得每天澆水才好!我要努力!」

父親啜著口中的味增湯,邊微笑看著認真的灯。


於是,灯每天出門前和回家第一件事就是——
將掛在自己房間牆上的薔薇花冠噴水。

 

 

arrow
arrow

    薔薇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